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男友力三十题02我一直在这里

02我一直在这里

 

明楼自从回沪后更是越发忙碌,虽然有阿诚在身边帮着打理一切,但碰上这些披着人皮的豺狼,还是得由自个出面周旋。

明楼在脑中快速琢磨着阿诚所查出的身家背景,这几年身负两种伪装,现在要再多背上一张对于明楼来说并不难,挂着得体的淡笑朝着各怀鬼胎的人一一握手寒暄。

明诚隔了十步的距离,倚在墙边看着自家大哥这副游刃有余的模样,垂下眼遮住眼中的笑意,大哥这头正忙碌着,自个也该动身了,把酒杯放下,朝着在角落玩着球的孩子走近。

明诚人生得俊俏,气质也一向温润如玉,扬起一抹淡笑对着独自玩着球的孩子招招手,小男孩抱着球有些怕生,明诚抽出手帕准备变个小魔术。

将纯白的帕巾延着对角折迭好,另一只手压在上头翻了个面,下一瞬间手掌上就出现只用手帕折成的小白鸽,孩子睁圆着眼立即冲了过来想要看个明白,不一会便跟这亲切的叔叔玩在一块。

明诚看着孩子的笑容,稍早的不悦也冲淡了些,虽然明白这场戏一定得演,之后的日子有得是这般折腾的时候,但从她的嘴里听到这等咒骂大姐的秽语,他的确是动了怒。

大哥的训斥声如预计般地自身后响起,明诚退出门的剎那看见了明楼眼中的安抚,了然地垂下眼不再去看着屋内的两人。

靠在窗台旁轻叹了一口气,或许自个的这点怒气大哥早就料到,抑或,同样的不悦?

「阿诚叔叔陪我玩球好吗?」

软糯的童音自身边响起,明诚回过神,蹲下身与孩子平视应道:「当然好,那儿空间大,咱们去那玩。」

抬起眼轻轻瞟向另一头的那扇紧闭的大门,明诚眼底闪过一丝算计,该来打个岔了。

这一夜,明长官成功让旧情人的目光离不开自己,明秘书同时也搭上个之后能抽油水的同伙。

他一见着梁仲春就知道这家伙是个贪字辈,贪权、贪钱、贪色,一样不差。

钱,是永远也不嫌多,自家先生经济学得溜,但是关于民生大事他一律不管,明诚忍不住想着他明大少爷真被我惯坏了不成?连买给旧情人的首饰也要我看着办,看来之后得靠那位梁处长搭点私活赚钱养家了。

回到车上,明楼一直挺直的背终于能好好放松下来,习惯性地朝着后照镜望去,一眼就瞧见自家猫崽子睁着黑亮大眼同样自镜中望着自个。

「想什么?」扬起抹淡笑问道。

「在想怎么赚钱呀,那串珍珠项链可不便宜,之后不知道还得要送上多少这种首饰,我不多想想挣钱的法子怎么行呢,谁让大哥又不付钱。」明诚语气里带着一丝委屈,无辜地朝着后照镜眨了眨眼。

「哎,阿诚你瞧你说这话,我的工资都捏在你手里,我还等着你发零花钱呢,钱真的不够用?真不够就别老买我衣服了,天冷你也去买几条围巾手套给自个,老是在外头跑当心着凉。」明楼皱着眉应道。

现在他们俩不能像在法国那时天天腻在一块,上海冬天一向潮湿阴冷,阿诚时不时要往外头跑上大半天打点一切,没办法一直把他放在身边看着,他也只能这般叮嘱。

「够用,别烦恼我了,先生您这一身行头我不好好备妥怎行?待在这新政府里,气势可不能输人。」虽然靠大哥的一个眼神就能镇住场子,不过靠衣装再多增加点气势也是件好事。

「既然钱的问题不大,那我的小阿诚还在烦心些什么事?」

「我要烦得事可多着呢,头一个就在烦恼该怎么对我家先生使绊子。」抬眼朝着后照镜笑得灿烂,先是梁仲春再来个南田洋子,之后有得忙了。

明楼一见他笑成这副小狐狸的模样心都软了,伸指朝前座的后腰戳去,「哎,这么快就要当反骨仔了?南田上勾了?还有那孩子怎回事?你打岔的时间算得可真准。」

「差不多,她估计明日就会找上门了,那孩子是梁仲春的儿子,跟他聊了会,这人可利用,之后他那一头由我来应付,打铁趁热嘛,谁让明长官一天到晚压榨我,白日要替你张罗大小事,晚上还要伺候你,连讨好旧情人的礼物也要我来买,又不见涨工资,唉…我这高级文秘做得真是委屈,不干了不干了,我回去当个街头画家算了。」

「胆儿肥了你,我的首席秘书长竟然敢不干,你可是跟我签了终身约的,别想跑!要当街头画家以后有得是时间,等到那时我跟你一块去,还能顺带替你扛画板。」明楼忍不住笑了开来,这种生活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实现呢?

「哟,我可不记得我跟大哥签过卖身契呢,在哪?拿来瞧瞧,没有白纸黑字签名画押我可不认账。」

明诚眼角微挑,镜中倒映的神色笑得那叫一个没大没小,明楼爱死他这种嚣张的小样,这浑小子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这时候有多诱人?

眼神暗了几分,俯身向前靠去,贴在明诚耳边缓缓开口:「哪用得着那些白纸黑字签名画押呢,你明诚整个人有哪一处不是我明楼的?就连这副身子里里外外也是我的,需要我立刻亲手再让你体会个明白吗?明家…大少奶奶。」

明诚没料到他会在耳边说出这种流氓话,忍不住手一滑连带着车子也拐了个弯才转回原本直驶的路上。

「大哥犯规了啊!」耳朵烧得厉害,狠狠瞪了后照镜一眼,不再去看着后座一脸得意的明楼。

「阿诚,不能吵不过就冤枉大哥呀,咱们当初约定的可是只有上班时要遵守上司下级的约定,而且是有旁人在侧才需要演。现在是下班时间,车子里也只有咱们俩,还不让我说啊,上班都够闷了,下了班连嘴皮子也不准我动,阿诚,这样不行啊。」明楼双手交握在膝上,无辜地应道。

「就是不准!」

「哎,真是宠坏你了。」

「还不都是你宠的。」

「好好好,都是我宠出来的,小猫崽子长大了翅膀硬啰,改明日搞不好连大哥都不要了。」装模作样的重重叹了一口气。

「大哥放心,我什么都可以不要,唯独大哥肯定得要的,还有大姐跟明台也少不了,先生您说这样可好?」嘴角噙着一丝浅笑,抬眼扫向后照镜。

明家这几个人是自己这一辈子割舍不掉的羁绊,如果真的到了必须要舍弃的那一天,他会选择舍弃自己。

不过这种话自个知道就好,他可不敢也舍不得跟明楼说,只能希望不会有这么一天的到来。

「当然好。」明楼满意的点点头接口道:「对了,今日的距离有些太远了吧?」

「什么距离?」

「你离我的距离,都隔了大半区了,回头一时没瞧见你,转了半圈才看到你跟梁仲春在一旁讲话。」语气带着些慵懒地应道。

这话一说出口明诚立即明白他的意思,笑得眼睛都弯了起来。

离得太近,又怕会情不自禁,离得远了,没办法一回头就见着人,心不定了。

「会远吗?我倒觉得刚好,每一步我都琢磨过的。」

「说来听听。」明楼被明诚这话挑起好奇心,催促道。

「只要先生跟汪曼春在一块,我就离十步以上,隔这一小段距离,既能顺着汪曼春的意,让你们能保有两人空间,还能看清先生周围的情况。如果先生是跟其他人寒暄,我就离个十步到八步之间,先生只要偏个身还是能瞧见我,我也能观察他们的动静。」

「那只有我们俩呢?在家才能黏一块,在外头呢?几步才是你琢磨过的最佳距离?」

明诚淡笑不语,将车停在专属停车位后,下车替明楼打开车门轻声道:「大哥你往前走三步。」

明楼依话向前走三步,没感觉到阿诚跟上来的脚步,疑惑地回过身,只见明诚在月色里笑得灿烂,「只要大哥回头,我一直都在,所以,三步刚刚好。」

---

蟒蟒:汪曼春或是其他人在场的时候,我倒觉得一样离个三步就够了,明日起就这样吧!゚∀゚

阿诚:…大哥你是嫌事还不够多啊?_(:3 」∠ )_

---

玩了一趟回来就跟滩泥一样,放空了脑连荷包也空了,好不想面对工作啊啊啊啊(苦逼脸

评论(5)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