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微雨之日(三十)

※ 现代AU、些微自我流私设

(三十)

 

一整日折腾下来让两个人着实都累个不轻,这一夜明紧搂着阿诚乖乖的睡上一觉,天色才刚翻起鱼肚白,扔到床头柜上的手机又直响个不停,一见上头显示着明台的名字,还有些困意的脑袋清醒了些,连忙按下通话键。

「怎么了?」

『大哥你哪时回家呀?我整晚都不敢睡,你倒好,搂着猫睡得香,你们这回要怎么补偿我?先说好,我不要皮带了!』

明家小少爷带着鼻音的嘟嚷透着浓浓的不满,尤其听见大哥这慵懒的语气,肯定搂着阿诚哥好好的睡上一觉,搞不好把人都给办了!禽兽!

「出什么事了?既然会让你整晚都不敢睡,听出什么动静来了?」

明诚这几年浅眠惯了,从第一声铃声响起时他就醒了,贪恋着紧搂着自己的温暖怀抱,半瞇着眼蹭到明楼耳边,跟着一块听小少爷的抱怨。

『还能有啥动静,大耗子趁着半夜出门溜搭了,大哥你的书房恐怕也被咬了好几个窟窿出来,回家看你要怎么补。』打了个呵欠说道。

虽然桂姨的动作放得轻,但他还是能听见一些细微的翻动声响,况且那声音还是从大哥房里传出来,再猜不透她这动作的目的肯定会被老师一脚踢下山去,这一年跟着老师的魔鬼训练可不是练假的。

「动作还挺快的,暂时用不着补,毕竟耗子还得靠那些窟窿传递消息,你跟着疯子自个机灵点,之后有场硬战要打,这阵子重要的事别在家里说就得了,大姐呢?」

明楼眼中闪过一丝算计,桂姨前脚才刚踏入明家,才隔没多久时间这么快就沉不住气了,看样子南田洋子也把她逼得紧了。

『大姐可担心了,送走苏医生后见桂姨还昏睡着,就拉着我叨念以前的事,大姐也想念着阿诚哥,讲到后来忍不住哭了,大姐她说当年…』明台突然收了口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说下去,虽然知道大哥是不会计较这种事,但是事关阿诚哥,连他都不知道大哥的想法究竟是什么。

「大姐怎么了?咱们家小少爷肯定憋了整晚,说吧。」

偏头瞅向阿诚,这小子乖巧的窝在我肩旁半敛着眼,抿着嘴的表情有些紧张,抬手沿着他线条漂亮的后颈轻轻安抚。        

『大姐说…当年是她逼着你放下阿诚哥,用她长姐的威严与幼弟的哭泣逼迫你放手,同时仓促将你送出国也是这个原因。大姐对这事很内疚,昨晚告诉我的时候眼泪掉个不停,大姐说她知道当时伤透了你的心,但她已经没别的法子,跟明堂哥商量后也只能这样做。她还说阿诚哥真如桂姨所说那般还活着,她也怕阿诚哥不会原谅她,大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当时他只记得自个老是哭个不停,就连看着阿诚哥写的字帖也会哭,连带着让大姐瞧见也跟着掉泪。

明楼沉默片晌轻叹了一口气缓缓道:「我不会怪大姐,当年的事你还太小看不清,我那时的确跟丢了魂一样,虽然在外跟以往没什么分别,但是大姐又怎么会看不透呢?你又一直哭个不停,大姐也是怕会对你造成影响,况且这事也只能让大姐开口,没想到竟然让她内疚了这么久。」

其实明楼当年多少还是觉得有点委屈,他不懂既然对外能做到让人看不出任何端倪,为什么大姐不让他继续想着阿诚?还非得让他离开家,离开这个满是回忆的地方。

现在想来,大姐无非也是怕我会想不开,搞不好哪日就跟着阿诚一块去了,已经不见了一个弟弟,不能再丢了另一个。

『大哥之后再跟大姐把这事说开吧,这样阿诚哥也能赶紧回家来,他的房间还是老样子,虽然他从小都睡在大哥房里,不过那屋子我替他整理得可干净了。』

面向窗外花圃的视线有些模糊,想起了当年他们三兄弟吵吵闹闹的模样,缺了一个家人的家何时才能团聚?

明台呢喃似的低语缓缓地进入了两个哥哥的心底,两人都听见电话对面吸鼻子的声响,互看一眼,对于这个么弟他们还是疼惜的。

明诚闭了闭眼忍不住轻道了声:「别哭鼻子了,这事之后会再跟你说清楚,你在家也要照看好大姐。」

『收到!你们有任何动静可不准再瞒着我了啊,她们都醒了,我下去顾着大姐,大哥你等会也赶紧回来吧,桂姨说一定要你在她才肯把当年的事全说出口。』

「我知道了,你快下楼看着。」

一定要我在才肯讲?她还想讲什么?

『好。』

明楼收了线眼神有些复杂地望着阿诚,青年不再是先前迷茫的表情,坐直了身子催促着,「大哥快点回去吧,虽然有明台在,我还是有些担心大姐。」

「半个钟头后就走,阿诚我问你,你会怨我跟大姐吗?」

当年他跟明堂哥能动的法子全都动过了,最后的线索还是掐断在桂姨的那只死亡证明上。

这些年虽然没有任何新消息,但他还是不停地搜索,没料到竟然是疯子最先知道阿诚的事,想到这明楼又一肚子气,改日再跟他算账!

「大哥别胡说,我怨你跟大姐干什么?他们真要藏起一个人,不管是谁也找不出来,所以我才会忍耐到今日,至少活下来才能有相聚的那天。至于桂姨表明一定要大哥在场才肯讲,这事倒不用想得太严重,那女人不过是想从你们受伤的神色来获得满足,我等会再去找南田洋子问问详细,她们俩恐怕在半夜时已经做好联络。」

趁着大哥去洗脸的空档赶紧收拾他要穿的西装,滚了整夜两人的衬衫都到皱到跟梅干菜一样,自个等会要回去换衣服,穿了一身皱的离开也没差,大哥可就不能这样回家。

「啧,她是心理变态啊?不过当年她都能干出虐待你的那种事,这人的问题可大着了。」

「或许吧,加上从那里出来的人都不太正常,不是冷静过了头就是疯癫过头,大多数都是没心没肺的人,大哥穿这件吧,领带搭这条。」从衣柜里找出条深蓝色领带在明楼胸前比了比。

一个乖乖抬起头等着人伺候,一个迅速将领带绕向身前人的颈脖处,互相配合的动作,顺畅得像是已经做过几百次似的,两人对这种自然不过的默契都怔了一下。

明诚眼底忍不住又泛了红,眨着眼压下翻起的情绪,一个人硬撑了这么多年,重新到他身边,所有的坚强全都尽数瓦解。

「那你呢?我的阿诚又是如何?」

轻柔的吻沿着泛红的眼尾一路吻到了唇上,手也不规矩地缠上去,他爱极了用双手扣住这细腰的手感,他们到底哪天才能把这事给办了?

「我嘛…这些年一心只想回到大哥身边,多少还算是有点心灵寄托,应该还没疯,比起老师算好了。」笑着打了个漂亮的温莎结轻拍了拍。

「我会尽快把这事解决,你再忍耐一阵子,我先开车送你回去,现在住哪?」

「暂时住外滩那头,藤田在那区有投资屋子,不用送我了,大哥你赶紧回家去吧,时间也差不多了。」

从阳台把那件随风飘了整晚的外套拿进屋里,这件外套一穿上身,代表着又要开始挂上虚情假意的假面具。

明诚把翻起的衣领抚平,对着门旁的男人眨了眨眼,明楼了然地接着开口:「身子没事吧?我先送你回家。」

「不用麻烦了,明先生别对个只睡了一晚的人这么上心啊,还没到上班时间,我先回家一趟,要不然穿这一身去公司被瞧见可不太好。」

拉了拉皱成一团的衣襬,横了一眼给这得意的始作俑者,改日就把这件梅干菜扔给你熨。

「好,要是累了你可以晚点来,到公司直接进我办公室。」

语气虽然冷淡,但隐约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宠溺,这种反差正好顺了南田的意。

一向精明干练的男人,竟然会为了这个与弟弟相似的陌生人而失控,正好是他们想看的。

「是。」

带着淡笑接受了贴在唇上的轻吻,一触即分没有太多缠绵,现在两人都要赶着回家,也不能再继续缠下去。

站在大门旁看着车尾离开了视线,明诚伸了个懒腰,慢悠悠地走到对面的巷弄。

斜倚在巷底一脸阴郁的削瘦男人见到明诚颈脖处的红痕,眼底带着一丝鄙视,轻点了头当作打了个招呼。

「蹲多久了?」明诚不去看他,点了跟烟就靠在砖墙边抽着。

「凌晨两点蹲到现在,你后来都没再回报,她怕你出了岔子就叫我来看着,半夜出了点事,南田被藤田先生召回去执行任务,也已经告知明堂要回北京取个私人香方,三日后才会回来。」

「明先生体力好,被做到累了就睡着了,衣服在进门的当下就被他剥了扔在客厅,我才没办法继续回报。」

这话说出口不意外地又得到这个男人鄙视的神色,明诚也不客气地仰起修长的脖子,朝着湛蓝天色呼了口烟圈,颈脖间的点点红痕在日照下更是明显。

「手段挺好的,能让那个明楼如此失控,藤田先生果然没看错人,不过光靠着爬上明楼的床就能执行任务?你不想留点后路?我们或许能合作,明楼有多难对付你也清楚。」

高木微瞇着眼,扫过同样带着吻痕的手腕内侧,浑身都是这么明显的痕迹,连遮都遮不住,不用多少时间整个明家香的人都会知道,这个新来的特助已经爬上了明经理的床了,不知道汪家的那个女人知道后会如何?

「没必要留后路,见面的第一天他就让我爬上他的床,之后要完整拿下也非难事,你也别心急,有油水我会记得分你一杯羹的,先照着藤田先生指示的任务行动。说正经的,南田还有什么事交代?没事我赶着回家换衣服,还得回去上班。」

明诚琢磨着高木这话的意思,他知道这个人想登上位想疯了,这次的任务要是他敢胆插手,南田是不会放过他,所以把主意打到我这来了,他手下也有养着人,看来自个得多注意大哥身边的动静了。

「孤狼已定位,她会把你就是明诚的事告知明楼,还有当年她带走你的详细情况,你在两日之内要进入明家。」

「明白,等今日明楼进公司看会不会把这事挑明吧。」

「你怎么能这么平静?要是他知道昨夜睡了自己的弟弟,搞不好接下来情况有变,你不先做点防备?」

高木皱着眉问道,这也是南田离开前要他盯着明诚的原因。

「防备?哼,就算知道他是我大哥,还不是照样跟他睡了?我倒是觉得他不会有任何反应,就算让他知道我真是明诚那又如何?顶多对外演个兄友弟恭的表像把我弄回明家去。身旁多了个可以随时拉上床的人,他没道理不收,勾引明楼博取他的信任是我的任务,这不也正好顺应了藤田先生的计划?」明诚摆摆手一脸无所谓的平淡样。

「你真是个疯子。」男人阴郁的脸露出一丝扭曲的笑。

「多谢夸讲,从那地方出来的人没一个不疯,我待了这么久还能正常吗?」把烟踩熄头也不回地径自离开。

明诚在路边拦了车,看着窗外呼啸而过的街景开始琢磨起后续。

南田有三天不在这,虽然派了高木来盯着我,但这人倒是好对付,看样子这三天跟大哥必须做好所有的准备才行。


---

好久没写到三兄弟了,该来加快点见面的速度了_(:3 」∠ )_


评论(11)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