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微雨之日(四十七)

 

 ※ 现代AU、些微自我流私设

 

(四十七)

 

这场针锋相对的谈话结束,王天风在你混账的怒吼声中领着明台跟于曼丽踏出门,看着明楼现在一副护犊子的模样,从门隙中送了根中指给他,反正有明诚在,明楼等会就消停了。

一路上明台沉着脸一声不吭,于曼丽的心思还在老师派给她的任务上,王天风看破不说破,由得这位小少爷自个慢慢琢磨。

明台开着车一边分神想着这件事,他想了又想,最后还是忍不住开口问了老早就想问出口的问题,「老师,阿诚哥被孤狼带走后就被关在蛊牢对吧?藤田是那边的老大,南田也是那里出来的人,藤田怎么可能由一个外人跟南田搭档,刚才提到的那个夜莺也是里头出来的人对吧?」

之前跟阿诚哥在花园谈话那次,本子上的确写了一个牢字,他第一眼就是想到那个鬼地方。老师跟曼丽都是从那里出来的人,曼丽还差点死在那,他所知道的仅此而已。

这几年不是没有问过关于那地方的问题,老师不肯说,曼丽不想提,没想到竟然连阿诚哥也被扔进那个地狱里,大哥知道了吗?

王天风从后照镜中看着脸色越发煞白的小少爷,想了想还是接了他的问话,「你知道又能如何?」

「是不能如何,我只有一个请求,老师你准备要炸了那地方的时候一定得带上我。」

说不准老师会不会同意这事,要是老师不同意…那大哥呢?他会答应我吗?要是连大哥都不同意,大不了连脸都不要了,干脆抱着大哥的脚在地上洒泼算了。

明台这话一说出口,于曼丽皱着眉头去望着他,王天风淡淡地瞟了他一眼,心想你明家兄姐个个都想把你推离这淌浑水,你小子偏要往里头跳,明楼跟明诚知道非抽死你不可。

瞪着明台半晌见这小子还是一脸坚持的模样,没好气的问:「带你干嘛?小少爷也想去看看地狱长什么样子?你真不怕明楼打死你。」

「我要去,就算会被大哥揍得半死我也要去。」明台咬着后槽牙,看着副座已经红了眼圈的于曼丽,他说不出是觉得心疼还是一股轰天怒火,心上被很多不同情绪堵着,咬牙从镜中直视着王天风开口:「我一定要亲手拆了那个伤害我哥哥,还有伤害你们的地狱。」

王天风从后照镜看着一脸坚决的明台,突然久违的觉得有些疲惫,把身子沉向座椅轻道了声,「…随你。」

 

 

「大哥现在冷静了吗?」明诚将杯子收拾完,重沏了一壶茶回到客厅望着一脸阴郁的明楼叹气,「怎么会跟老师吵成这样?」

「我一见那疯子就烦,不说他了。」拍着身旁的位置,「你觉得明台知道了吗?」

明诚乖乖坐到明楼身旁挨着,「应该想通了,离开前眼都红了,你瞧他那一副想问又不敢问的模样,现在八成逮着老师问这事。」

小少爷一倔起来谁也拦不住,现在还当了王天风的徒弟,只希望老师别把这事说得太多,不管是自个的私心也好,当兄长的偏袒也罢,明诚就是不希望明台踏进那块沾满血与泪的地狱里。

「想什么?」

「我想…该怎么拦着不让明台踏进那个鬼地方,那小子一定会求着老师带他进去,虽然现在没落了些,里头原本镇住着的老班底死的死散的散,毕竟还是藤田的老巢,这么冒然闯进去,我怕会出乱子。」

「那就去吧,他肯定嚷着疯子带着他一道拆,他喜欢的那个丫头差点死在那,连你也是,他哪咽得下这口闷气,有疯子在,我倒不担心明台,他要去就随他吧。」

明楼垂眸遮去眼底的杀意,要不是让疯子抢先截下这活,他倒是愿意久违的动个手。

「你这家长怎么当的?现在有老师看着明台,我管不了他,我管你行了吧!大哥你要是敢踏进那地方一步,我跟你没完没了。」明诚哪会猜不透明楼的想法,半阖着眼轻声道。

「……。」

「说话。」

「噢。」

明诚满意的看着明楼现在难得乖顺的模样,抬手替他捏着紧绷的肩安抚:「大哥这是答应我了,我是真的不希望你跟明台踏进那个地方,我会想办法跟老师说一声让他拦着明台,这事我想自己解决。」

「阿诚你不准胡来!」

明楼回头横了身后的浑小子一眼,阿诚虽然一向乖巧听话,但久久倔一次,却比明台更不让人省心。

「大哥放心,再怎么说,我现在毕竟还是得顶着南田这张皮,有些事还是得由我来做,我自有分寸,咱们不说这个了行吗?」

明楼知道阿诚说得没错,轻叹了一口气,「别让我担心,也别离开我身边,答应大哥,好吗?」

「好。」低头从明楼身后抱着他,熟悉的温暖让明诚有些红了眼。

他不敢告诉明楼他原先打算亲自解决掉藤田跟南田,一点都不想让他们跟明家有任何接触,最好是在明楼不知道他的阿诚还活着的时候解决,但是他舍不得,再次看到明楼的第一眼他就知道自己舍不得他。

「怎么红了眼?」

「没事。」明诚眨了眨眼当没事。

「没关系,咱们还有整整一天的时间能够好好谈谈心。」明楼勾起嘴角笑得一副翩翩君子的模样,但明诚被他这笑惹得心底直发毛。

「……。」

我去!大哥你这一点都不是想谈心的节奏吧?!

---

嗯…谈♂谈♂心

回来更新了!

上个月手受了伤,起初还觉得应该没这么严重,冰敷完结果手指连按键盘这个动作都会痛,只能提早下班跑去找医生,被骂勒勒的一大轮右手被包成跟着粽子一样轰出来

惯用手动不了只能事事靠左手,单手打键盘只觉得要抽筋了,干脆就给自己放了个假养伤,但是大半个月都用左手拇指在滑手机打电动…换他得了肌腱炎………跑去找医生得到个鄙视的眼神让我心灵受创…_(:3 」∠ )_

养了一个月伤,这星期终于让他大爷点头可以拆掉粽子动手指了!会开始慢慢打几篇更新顺便当个复健(?)好久没码文了脑子有些卡,这篇先这样吧,之后再来更长一点


评论(17)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