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微雨之日(四十六)

※ 现代AU、些微自我流私设

 

 (四十六)

 

明诚躺在沙发上,看着撑在上头黑了一半的俊脸,无辜的眨了眨眼,心想这笔账该不会也得算到他的头上?

明家小少爷现在整张脸都快要黏在大门上了,刚才里边的动静明明就这么大,现在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大哥跟阿诚又用脑电波还是眼神交流不成?

「大哥你们快点开门呀!」不满的搥着门大喊。

「明台你别催,总得让明楼有穿裤子的时间。」

王天风在旁说凉话,但明台现在只觉得脑子里一个大写的懵字,他还真忘了有这个可能性,要是他跟老师打断了大哥的好事,回头不知道又要被下达什么奇怪的任务。

明楼打开门没好气的骂道:「疯子你这么早来干嘛?」

「明楼,你还要不要脸?」

「都进来吧,约定的时间的确到了。」明诚按掉响起的闹铃提醒,从明楼身后把人拉回来。

「阿诚哥,大姐再三交代你一定得把汤喝完,不过大哥这情况…怕是也得喝上几碗了。」眼神带着满满的揶揄,光明正大的瞟着自家大哥。

「明台!」

「好好好,我闭嘴。」拉着于曼丽两个人缩到一边去,把沙发这个主战场让给这三个老大。

纵使明楼现在就想把王天风给踢出门去,但正事要紧,耐着性子等疯子开口。

王天风先是慢悠悠地把靠垫挪了个舒服的位置,才抬起眼皮子看着现在一脸乖巧的明诚,曲起指节敲了下大理石桌面,「客人来,不泡杯茶?」

「给你喝生水都嫌浪费。」

「你敢拿过来我就敢喝。」

「好了,我去泡茶,大哥你跟老师都冷静一下吧。」

「我一直都很冷静!」

「哟,还真是冷静呢,你手怎么了?这伤口看起来新得很,是听了什么事把自个给挠伤了?蛇哪时也有了爪子了?」

明诚偏头去看着快要炸毛的明楼,忍不住叹气,老师哪壶不开提哪壶,偏偏尽是往大哥脚上踩。

伸手轻捏了捏明楼紧绷的肩叹道:「两位,少说两句行吗?要不然我带明台跟曼丽离开,留你们俩在这慢慢吵?」

「……。」

「……。」

看着终于安静下来的两人,明诚满意的转身往厨房走去,于曼丽左右看了看,跟过去当阿诚哥的小尾巴。

明台本来也想一道跟过去,屁股才刚离开地板,大哥跟老师那两道冻死人的眼刀子立马射了过来,只能缩着脖子把自个挪回原位。

看着明台缩得跟只鹌鹑一样,于曼丽笑得像只眉眼弯弯的小狐狸一样,轻拉着明诚衣襬笑道:「阿诚哥,恭喜你了。」

「还早呢,等事情都解决了再恭喜我吧。」

明诚等水开的空档,依照每个人习惯喝的甜度加糖,老师跟曼丽嗜甜,每每泡他们俩喝的咖啡都觉得甜到嗓子发紧。

「我跟老师还要再多一勺。」

「你们俩喝太甜了吧?刚才已经加一勺了。」

「现在正是需要点甜度来补充脑子嘛,阿诚哥你不能扣我吃糖的额度,放在小屋子里的储备甜食都被老师瓜分走了一半,我现在都没点心能吃了。」于曼丽有些委屈的悄声抱怨。

想起老师抢食的那般狠劲,明诚点头笑道:「我下次回去弄点琥珀核桃给你们吃,这样行不?」

「我自己要一整罐!阿诚哥你不能让老师跟明台抢了我的份。」

看着明诚扬起嘴角保证替她顾好储备甜食,于曼丽才继续接口问道:「阿诚哥,明先生跟老师没事吧?我这几年老是听明台抱怨他大哥,他跟老师会不会真的打起来呀?」

「嘿,明台那小子反了,还敢抱怨大哥。」明诚挑起眉,在内心对着自家小少爷记上一笔。

「阿诚哥偏心。」

明诚知道于曼丽紧跟着过来是想报消息,压低声问道:「又不是头一次偏,妳还知道些什么事,快说吧,老师有些行动不会对大哥说,对吧?」

于曼丽整个人黏到明诚身旁悄声道:「老师说毒蛇得摆平南田,他负责扳倒后边,这次真的要动手了,藤田听说病情加重,已经活不久。」

「曼丽呀,有什么话不能跟老师说,要偷偷缠着你阿诚哥?回来吧,再继续这么勾着明诚的手,当心换妳被蛇咬。」

「……。」于曼丽浑身僵硬的放开手,她现在压根不敢往后看,听明台讲过这么多明楼的事迹,她也会怕啊。

「老师您别欺负曼丽,放心吧,大哥不会咬妳,他只会揍明台。现在都把话讲个明白吧,老师跟大哥都是,既然要合作,有什么看不顺眼的先挪一边去,还想不想搞定这事?」一个眼神止住明楼想回嘴的话,同时让曼丽回到王天风身边替他把平板摆出来。

「还是阿诚懂事,同样都是你教出来的人,差别怎么这么大?」

「这话我同意,这熊孩子还是给你教吧。」

「你们俩够了啊!吵归吵,可以别扫到我吗!」明家小少爷一脸生无可恋地举手抗议。

「好了!说正事,据郭骑云回报,藤田已经活不久了,他不愿意待在病房,也不愿意接受开刀治疗,昨夜已经秘密转移回蛊牢里。」

将于曼丽调出的资料推给明楼,上边有郭骑云捣毁线路时顺道拍回来的证据。

明诚目光平静的看着这几张照片叹道:「这么骄傲自负的一个人,哪会甘愿就这么败于疾病下,不知道这趟招南田回去又要商量什么?我不相信只会要她处理那些被损毁的路线。」

「当然,重新接通路线不过是其中一件事,那头最近挺多事要忙的,藤田估计是想趁他还能控制的情况下,获得全面的胜利。明楼,你之前扳倒那几间公司让他损失挺重的,现在藤田这模样,汪家怕是也快要沉不住气了。」

「那正好,一网打尽。」

明楼垂下眼,遮住一闪而过的杀意,前有父母之仇,后有阿诚这笔帐,藤田与汪家一个都逃不掉。

明诚轻扣住明楼伸过来的手,偏头望着王天风问:「老师,您想怎么毁掉蛊牢?我跟夜莺能做什么?」

「你们俩乖乖待在明氏就得了,连明台也不能动。」

「老师!」先不说阿诚哥不能动,怎么连他也不行了?

王天风一口将微温的咖啡喝光,嘴角带着一抹叵测的弧度,看着明诚与明台缓缓开口:「明台你急什么?你别忘了明诚的任务是什么,你这二哥现在背上的可是南田的姓氏,他是用来迷倒明楼的棋子,目的就是打进明家,你这明家小少爷这时候出来四处添乱,是想你大哥跟老师我布了这些年的局,前功尽弃?」

「老师我不是这个意思,郭骑云都跑上去干活,曼丽窝小房子,那我呢?」

明楼知道王天风不想让明台被盯上,接过话头,「明台,你别忘了家里现在还有那只狼,现在学校放假,你在家的时间自然是多了些,这事当然得由你来做。」

「我知道,放心吧,我会顾好家里,保护好大姐跟阿香。」明台点头再三保证,事关大姐,他当然得好好的在家盯着。

「行了,又不是不让你动手,再等一会吧,阿诚你跟夜莺也忍着些,我知道你们俩恨不得把整个蛊牢都给炸了,但是你们给我记住!要弄垮那地方,老子排第一个,你们几个都给我挪到后边去。」

隼似的目光一个个扫过自个的学生,视线转到明台脸上时没漏看那一闪而过的惊讶神情,他知道明台想通了。

「疯子这次说得对,你现在除了回到明家跟摆平我们的关系之外,不能其它任何动作,现在就等大姐去跟南田碰面,咱们再决定之后得怎么走。」十指紧扣,他虽然明白阿诚不会向明台那般冲动,还是忍不住再三交代。

「我明白,大哥放心。」

明诚清楚知道自个的任务,他才是最不能有任何多余举动的人,先不说南田洋子对他的信任有没有动摇,桂姨这个麻烦也得处理。

「疯子,我这头专心对付南田,藤田由你搞定,可别拖到人都死了。」

「明楼,你别小看我。」

「毒蜂的刺还扎不扎得了人,你自个清楚。」

「哟,能把自个的手挠出四个血窟窿的人没资格讲我,你这条毒蛇现在都快要变蟒蛇了,还能咬得着人吗?」

明台跟于曼丽无奈的双双望向阿诚哥,他们俩现在要是敢吱声,铁定会被当成炮灰,只能再度缩成两只可怜兮兮的小鹌鹑。

明诚面无表情的拿起咖啡,「你们还是打一架吧。」

----

大嫂觉得没眼看了_(:3 」∠ )_

 

有收到私讯微雨之前几章被吞掉,等我加班完会重新整理一遍,被吞的会另做外连,再等等我~~~~~~


评论(4)
热度(83)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