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微雨之日 (五)

 ※ 现代AU、些微自我流私设


明堂没料这姐弟俩是没有把冰箱跟洗衣机刷下去,反倒是领了个四岁的孩子进家门,这比接到他们俩在百货差点出了意外的通知更让自己惊讶。

「大哥,我要收养这孩子,您帮忙取个名吧。」

「确定了?」抬眼望向站在一旁的明楼,少年点点头附和着大姐。

「是。」

「那好吧,他母亲是明家恩人,妳要收养这孩子回来,我不会反对,家里要再多养一个孩子长大根本不是问题,行,那就叫明台吧。」

「谢谢大哥,明台,叫明堂哥。」明镜轻轻的拍着孩子的肩膀让他去看着明堂哥。

「明堂哥。」

软软的童音让明堂这硬汉也忍不住堆了满脸笑,「乖。」

「大哥您下楼坐会,明楼你快让桂姨泡茶给大哥,我再让明台给他娘烧些纸。」

「行了行了,大妹子妳甭急啊,这儿我熟啊,妳慢慢来呗。」

关上祠堂门后明堂小声的对明楼说:「你大姐看来很喜欢他呢,小肉包子也不怕生,挺好的。」

「是啊,接回家后压根就舍不得放手呢,这样也好,有明台在身边,这阵子大姐的笑容也多了不少呢。」明楼同样也带着笑,能让大姐开心比什么都重要。

「妹子有了明台这个心灵寄托,我看那小团子以后肯定会被宠的跟个小祖宗似,你小子的性子可不会像明镜一样,以后黑脸这角色是你要扮了。」

光看大妹子现在这副紧张样,以后的日子肯定会宠着明台的,这明楼也要变大哥了呢。

「扮就扮,既然进了明家的门,就得好好教,大哥你说对吧。」

「当然,讲回正经的,你小子已经走出来了吧?每个人都总得有个能舒心的事物,不管人也好,东西也罢,总得要有个一两样。那你呢?甭跟我扯念书这事,你有多聪明我清楚,学校的东西难不倒你,有没有个什么是能让自个心底平静点的?」

这明楼打小就让自个气得牙痒痒的,明家这个弟弟可皮着呢,没想到突然发生了这种变故,再怎么欠抽的熊孩子也在一夜之间长大了。

明堂望着这个子都长到跟我快一样高的少年,现在整个人沉稳到连我都有些不敢相信,这小子真的是以前那个会把青蛙扔进我杯子里养的小浑球吗?

「我的寄托呀…还不知道跑哪去了,之后再继续找找呗。」

「是吗?一定得找到呀。」拍了拍这少年老成的堂弟,明堂欣慰的看着他,这姐弟俩总算能让我稍微放心了。

「是,一定会找到。」

明楼现在心底想起的是另一道小小的身影,从上次分开后已经一年半了,算算年龄阿诚也快要八岁了,家里的事都已经回归正常轨道,也该让桂姨把阿诚带过来瞧瞧了。

 

来了个明台,家中这半年多的阴霾,彷佛一夕之间被全扫了出去,应该说已经没有那阵子的清静,明楼每日跟这小肉包子的混战更是少不了,让他原本收敛起的脾气又冒了出来。

「明台你立刻给我下来!」

明楼有些头疼的想着,这场景已经是第几次了?小家伙不是才来不到三个月?自个已经站在这吼几次了?

「哎,明楼你别吼得这么大声,吓着他怎么办。」

「大姐呀,您别宠坏他啊!明台你别趴在扶手上,快给我下来!」

「我想滑嘛。」

明台现在整个人就坐在楼梯的扶手上,小手死巴在两边不肯撒手,左右挪了挪看这回该从哪滑下来。

「滑什么,你还没滑下来就先摔了,你小子压根把这当成溜滑梯了是吧,都摔几次了怎么还是学不乖。」明楼话才刚讲完,下一瞬间小明台就跟个球一样滚到了楼梯上。

明镜气的冲过去拍了明楼一下嗔怪道:「明楼你看看你!说这什么胡话呀!」

「这也算我的错?」明楼露出抹苦笑看着明镜抱起明台不断哄着。

姐姐呀,这才多久日子?怎么您的心全偏了,罢了罢了,大姐开心就得了。

「当然算!」

指着壁上的挂钟道:「行行行,都是我的错,大姐时间到了,再不出门就来不及了。」

「哎,真的该走了,十点还有会议要开,明台交给你顾了,明楼你可不准欺负他!明台,姐姐要去上班了呀,无聊就叫你大哥讲故事给你听,要是他敢欺负你晚上跟姐姐讲。还有,要午睡一定要回房里不能睡在沙发上,巧克力别吃太多,电视也别盯着不放,水也要记得喝啊。」

「大姐啊,我又不是头一次顾孩子,您甭担心了,中午时间再让明台打给妳。」一把抱起明台送明镜出门。

「大姐再见。」小肉包子笑嘻嘻的对着明镜挥手,附带从电视里学会的飞吻。

「那我走了,你们俩别把家给掀了呀。」再三交待完才搭车离开。

「大姊上班去了,大哥咱们俩玩什么?」软软的语气让明楼觉得有些可爱,心想这小家伙不捣蛋的时候也算乖了。

「玩?我拎你念书去!昨日教你的字还记得吗?大哥来考考你。」

「不要这么早就念书嘛,大哥等下午再考,我要去玩了。」耍赖着要明楼放他下来,脚一踏地就溜回屋里去。

「小懒鬼,之后送你上学让你天天被老师抽屁股。」知道这孩子根本定不下心去学字,也就由得他溜去玩。

看着明台这皮样明楼不由得又想起了阿诚,他不像明台就算一个人也能吵翻天,总是安静的跟在自个身旁。

那时差不多跟现在的明台同年纪吧,就算被桂姨带来明家,总是乖乖的看著书不吵不闹,讲故事给他听,小鹿似地黑眼睛总是笑得像有星子在里头一样。

不晓得为什么,只要一碰上那孩子总会让自己的心软上几分,想起上回碰面的情况,明楼忍不住轻叹了一口气,不知道阿诚现在过得好吗?

「大哥,想什么呀?」小手一把抓住明楼的手摇晃着。

「没什么,怎么了?」

「大哥帮我组车子,大姐新买的两辆都要组。」

看着明台又跑回去房里抱着两个纸盒跑回来,另一手还拎着个小铁盒,里头装满了他的小汽车模型。

明台很喜欢这些车子模型,大姐知道后直接就抱着明台跑去商场选,一看到喜欢的就拎去结帐,等我放学回家就看到整个客厅都被这些小玩具霸满。

大姐没看清有些要自己组装就全抓了回来,明镜不懂这些,明台又太小,把零件一次排开后才发觉这玩意还挺精细的,心想明台真的会玩吗?抬头只见两双大眼就这么瞅着自个,只能保证放假就来帮他组。

「好,我去书房组,你要在哪玩?」

高举着他那小铁盒开心的应道:「一块去。」

「来吧。」

这间书房原先一半被父亲当作调香室使用,事故发生后两人都暂时不想去碰跟调香有关的器具。

商量后明楼决定要搬下来,这间屋子就当作书房与卧室使用,他房里全部的书也全都搬了下来,这就成自个念书与小家伙玩车子的地方。

瞧了眼在地毯抓着车冲来冲去的小肉包子,小祖宗瞧见了大哥的视线,咧嘴笑了开来,「大哥快组!别偷懒,大姐交待的。」

「是是是,这就帮小少爷组车子去。」

慢悠悠地把零件分别剪下,1940款的老别克,心想这时候车型也挺好看的,才刚把车身内侧板跟门饰板压紧,小脑袋瓜子就跟着挤了过来。

「才不到十分钟吶。」

「一个人无聊嘛。」笑嘻嘻的趴到桌边去看着大哥组装。

「那我跟大姐平日里各自上班上课,大半天的时间就你一人在家,那时不会无聊?可别看电视看整天啊,开给你的功课有没有准时写呀?」

「当然有啊,白日里有陈叔跟桂姨在,陈叔会陪我玩车子盖屋子,桂姨会煮好吃的蜜糖糕给我吃,只是有时候他们俩去忙了,是会有点无聊,就继续玩车子呗。」

「那你会想要个跟你年龄没差这么多的哥哥陪你玩吗?」

「想!」小肉包子想也没多想,一听又有个新哥哥,连忙点头说想要。

「桂姨有个儿子叫阿诚,大你快五岁,你们俩年龄算接近了,他是个乖孩子,以前也常来家里玩,我也算从小看他到大,只是…」后头的话还是咽回去,一来是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总不能对孩子说是桂姨不让来。

「真的呀,那这几个月我怎么都没见过?叫桂姨带他来嘛,大哥好嘛。」一听见有这么个小哥哥的存在,连忙拉着大哥的手撒娇了起来。

「桂姨现在去买菜,等她回来我去问问。」

揉了揉明台的头发,阿诚虽然安静了些,不过这乖巧的性子正好能压压明台这小祖宗,小崽子俩应该能玩得起来。

话才刚讲完就听见关门声,明台便使劲拉着明楼喊道:「桂姨回来了,大哥快去问问。」

「好。」应了声便起身往厨房走去,明台一路像个小尾巴跟着不放。

「大少爷、小少爷,中午想吃什么?酿豆腐还炒三鲜?天也开始热了,煮个清淡点的汤好了。」

「随桂姨妳煮,对了,我想问问阿诚好吗?现在我跟大姐上班上课就明台一个人在家玩,我想让阿诚来陪着他一块念书玩耍可好?俩孩子年龄没差太大,也能有个伴。」

桂姨听见明楼这么问忽然愣了一下,随即堆着笑脸应道:「这个嘛,可能要对小少爷说抱歉了,阿诚我已经托给了老家的同乡,虽然乡下了点,不过环境挺好的。」

「什么时候走的?」这倒是让明楼有些讶异,桂姨竟然会送走阿诚?

「有大半年了,我会定时打电话过去,阿诚过得挺好的已经习惯了,多谢大少爷关心。」

「这样啊,那电话可以给我吗?」

「这…这个就不太方便了,我老乡家是自家工厂,作息不同怕会吵到他们,大少爷真的很不好意思,如果没别的事我先去处理午饭了,小少爷,点心做橘子果冻好不好?」桂姨微蹲着身看着明台笑道,她这态度明确表示不想再多说,明楼也不好再继续追问下去。

「好,谢谢桂姨。」明台虽然搞不懂那些话的意思,还是乖乖的道谢。

明楼看着桂姨走回厨房的背影越发觉得不对劲,桂姨这段话里是哪个地方让我有这种感觉?

她是为什么要送走阿诚?老家同乡办厂的作息不同,那就配合他们能接电话的时候也不成?只是想打个电话问问孩子过得如何而已。

「大哥,这意思是小哥哥不能来了吗?」明台语气带着些失望,噘着嘴抬头看着自家大哥。

「是啊,阿诚他回去桂姨老家了,以后总能见到的,走,继续拼车子。」揉着明台脑袋往书房走去,暗自决定明日下课先走一趟桂姨家瞧瞧。

评论(2)
热度(57)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