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微雨之日(十六)

 ※ 现代AU、些微自我流私设

 

(十六)

 

从阿诚失踪的那一天开始,明楼就跟丢了半个魂一样,虽然一个月后如同以往那般照常上下课,但是人却变得越发沉默,明镜看在眼里急在心底,她知道不管是由她或是明堂哥来劝都没用。

阿诚是明楼救回来的孩子,这些年两人几乎形影不离,自个捧在心上的宝贝就这样被夺走,就算已经过了半年,自个一想起那乖巧的孩子依旧止不住的心疼,更别说明楼了。

但也不能让他继续这么消沉下去,明镜抹掉眼中泛起的水光,轻叹了一口气,时间差不多了,自个当大姐的也得开口了。

明镜才刚这么想完,明楼也在这时踏入家门,抬眼一看到端坐在沙发上的大姐,心里顿时咯噔一声,出什么事了?还是阿诚有消息了?脑中乱成一团,只能怔在原地望着明镜。

明镜知道他是以为又出事了,连忙对他拍了拍身旁的位置轻声道:「好端端的怎么突然变了脸色?难不成大姐不能提早下班?」

「不是,只是大姐好一段时候没提早下班,我以为又发生什么事了。」摇摇头走到大姐身旁坐下。

「下午公司的计算机出了点问题,连带着我们大伙的也一块跟着歇了,明天是假日,大哥说干脆提早下班,找人来一次大检修。」

看着明楼终于松了眉头,明镜心底隐隐泛着疼,安抚地拍了拍这个大弟的手背,这孩子也不让人省心。

「…明楼我们聊聊好吗?」

「好啊,怎么了?」

啜了口飘着淡雅馨香的热茶直视着大姐,隐约知道她想聊的事,忍不住垂下眼用杯缘遮住紧抿的嘴角。

明镜握着明楼的手慢慢地开口:「姐姐知道跟你提这件事,一定又会让你伤心,不过总得把话说开,我…我跟大哥都觉得你该放下了。」

「大姐,我知道妳担心我,妳瞧我看起来像有事吗?这次大考不也拿了个全学年第一回来?在学校里没人看得出来,没事的。」明楼唇畔缓缓扬起一抹淡笑,但眼底没半分笑意。

既然自个能把日常生活打理好,其它人又看不出破绽,为什么不能让我继续想念他?为什么非得要我当作阿诚已经彻底消失在这世上不可?

「对,人前你撑得好,人后你真当我不知道?我可是你的亲姐姐啊!你晚上睡得着吗?你压根儿就把睡觉时间全拿来念书打发失眠了是吧,等到快天亮才倒回去睡个两小时就起身,你再这样下去,铁打的也挨不住!姐姐知道你放不下,我又何尝放得下呢?但是日子总是得继续过,明台也还小,你别忘了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啊。」

讲到后来语气已经哽咽,眼底也泛起水光,明镜知道自己现在是在逼明楼,她也不想把话说成这样,但这半年明楼就跟丢了魂一样,明镜真怕他哪天也会跟着消失,已经没了一个弟弟,不能再折了第二个。

「…大姐。」

「我知道你忘不掉阿诚也不想忘,我跟大哥已经决定好了,现在差不多要学期末了,学校一放假你就直接去法国吧,大哥已经替你申请好学校,屋子也都准备好,假期结束正好直接去上课。」

「…为什么?」

明楼一脸错愕地望着明镜,这么重要的事大姐怎么连个商量也没有?就这么定了?

「你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这半年你从来没放过你自己啊!这个家在你的眼中,四处都有着阿诚的影子,不管你做任何事,你走到哪里,甚至只是泡个茶你都能想到他。明楼,一直惦记着不会再回到我们身边的人有多痛苦姐姐知道,父亲母亲出事的那时候我已经深深体会过了,放下吧,就当作那孩子是来我们生命里走一趟。」

「大姐…我放不下…我真的放不下…我只想要他陪着我,我还有很多事没教他,妳要我怎么放?该如何放?」

他这半年强撑着没在人前掉过一次泪,就算在第一天紧抓着那件血衣也没有让泪水掉落下来,但现在他已经不想再撑着。

「我不想逼你,但是你看看这半年都成什么样了?家都不成家了!明台也是一天到晚哭鼻子,他怕我看见会难过,都躲起来偷哭,我上回还看见他拿着阿诚的字帖一边写一边哭个不停,你要我该怎么办?」明镜也忍不住跟着哭了出来,紧紧抓着明楼的手。

明楼有些恍惚的看着明镜,大姐这话已经算是讲个明白,阿诚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一个再也找不回的孩子,这个让我疼入骨伤入心的弟弟是不会再回来了。

这大半年大姐跟大哥在这件事上尽心尽力,他们顾虑着我的心情直到半年后才开口,让我离开家里也是怕我会继续触景伤情,看大姐现在难过的样子,他也有些不舍。

闭了闭眼对着明镜点头道:「大姐别哭了,我去就是了,等我毕业就回来明家香帮妳,当初说好了要一块的,不是吗?记得叫大哥到时候留个位置给我。」

「明楼,大姐真的不是想逼你忘记阿诚,我…」

明镜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她是最了解明楼的人,只要自己开口,不管要他去哪里这个弟弟都会同意。

但是现在,她这当长姐的却亲手用阿诚的影子强迫明楼离家,以幼弟的哭泣逼迫他妥协。

虽然明楼没表现出来,但是明镜知道,他心上那道从未愈合的伤口,再一次让自己扯个鲜血淋漓,只能紧紧握着明楼的手不断说着对不起。

明楼收拾好心情,抬头直视着明镜道:「大姐不用跟我道歉,我知道妳跟大哥这么做都是为了我好,我会振作,我会在法国把书念好,我会从此把阿诚埋藏在心底深处,不过大姐请妳答应我一件事,不要阻止我继续寻找阿诚,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放弃寻找他。」

「你这样是在逼死你自己啊!」

「我没想逼死自己,大姐要我忘了他这才叫逼死我,这些年我一直把那孩子牢牢的挂在心上,不可能说放就放,我藏着就好,我就剩这么点私心,就请大姐放过我吧。以后在家里不要再提起这件事,等一会我去把阿诚的东西全都收拾好,明台还小,过个几年印象就会淡了,大姐放心吧。」拍了拍明镜的肩安抚。

「你不要太过勉强自己。」明镜还是有些犹豫,有些担心地问。

「没有勉强,明楼自有分寸,好了,趁明台还没回来我得赶紧去收拾,大姐也去洗把脸吧,眼都哭肿了,要是让那熊孩子看到又要跟着哭了。」明镜拿出手绢在眼角按了按,再次紧握着明楼的手才走上楼。

看着大姐吸着鼻子慢慢上楼去,一直绷着的神经缓缓放松下来,要大姐开口说这件事,的确是难为她了。

明楼轻叹了一口气一路慢慢地收拾,这些年阿诚都跟自个睡在一块,房里一半都是他的物品。

仔细地将书本跟衣物还有一些小玩具,一件件整齐地排放在箱里,也像是把自个的心一同收拾进去。

全摆放好不过一只衣箱的量,那孩子总不像明台老爱嚷着要买东买西。

明楼不舍地轻轻抚过最上头那本写的明诚两个字的字帖,明楼知道自己对于这个孩子是永远也放不下,他现在也看开了,既然放不下那就甭放了,反正藏在心底没人知道。

闭上眼将沉重的梨花木箱锁上,这一锁同时也把自个一半的心也永远锁了进去。

自个现在得回归以往的明楼,那个不让大姐担心的弟弟,那个不管遇上任何事都能处变不惊的明家大少爷,失去的那另一半的心,就跟着这只梨花木箱,一同尘封。


---

大哥篇又让我郁了…下一章换阿诚…应该还要再郁上个三章吧?_(:3 」∠ )_

 

评论(7)
热度(61)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