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男友力三十题25因为你而留下的细小伤痕

25因为你而留下的细小伤痕

 

「阿诚哥,苏医生来了。」

阿香敲了敲明镜的房门,明诚赶紧起身开门,让苏医生看看大姐的情况。

明镜在踏出76号的大门前就哭晕了,整个身子在他怀里止不住的颤抖,他在明家待了二十年,头一次见到这么脆弱伤心的大姐。

但是伤心的不止是大姐,不管是在地牢中的明台还是大哥。

明诚闭上眼,不敢…也舍不得继续想下去,原来自个的心,会疼成这样。

一家四人,伤个彻底。

在明镜跪在汪曼春面前用外套擦鞋的时候,他甚至想直接一枪轰了汪曼春,就算下一秒会死在那,他也无所谓。

紧握的手松开,慢慢的移向放枪的口袋,下一瞬间抬头看向大哥那心灰意冷的眼神,中断了他这个冲动。

再次把指甲扣回已经出现四个血洞的凹痕,咬着牙搀扶着大姐,看着这一切。

苏医生看着阿诚惨白的脸色,轻拍了拍他的肩劝道:「阿诚,你也快去换套衣服吧,当心着凉,这雨怕是会下一整晚。」

她明白明楼与明诚现在的处境,就是因为明白,她什么也不能说,只能尽着自个医者本份,另一处就交给黎叔了。

「大姐就麻烦苏医生照顾,我得回市政府去,还有很多事得忙。」

「阿诚哥…小少爷他…他…究竟,能不能…」

阿香现在哭到连话都说不清楚,但是明诚知道她的意思,冷着一张脸,缓缓开口:「明台在香港时就被招入了军统,这回执行任务时被逮个正着,同伙都死绝了,证据与自白也都摆了出来,我跟大哥救不了他。」

这话一说完明诚头也不回的踏出房门,他不能再继续站在大姐房里说出这种话,会在这里说出口,也只是为了能让她听见,只需听见一句就行了。

一开门,桂姨果然已经站在门口,端着热水盆,脸上没了以往卑怯的讨好,在热水翻腾的雾气中,嗜血的目光再也藏不住。

明诚现在不想继续看着这个人,强忍着作呕的感觉,连一身湿衣裳也没换,快步往停车的位置走去。

坐在车里喘匀了气,看着车窗照映出的惨白脸色,衷心希望这回可别冻病了。

这几日他绝对不能倒下,我倒了,就再也没有任何人能照顾大哥。

衣服湿漉漉的黏在身上让他浑身冻个彻底,脱下外套随手扔往副座,等回到办公室再换吧,大哥同样也淋了一身湿,不知道有没有换衣服?

衬衫前臂的位置晕染出几圈淡粉,他翻起袖子,只见几道被指甲抓出血痕交错在上头,轻叹了一口气将袖子卷回去。

明台不知道怎么样了?从小到大他哪有受过这种苦头?不知道能不能让朱徽音偷偷进去打一针止痛?

回到市政厅里没人敢上前搭话,不管是明家小少爷与抗日份子有牵扯,抑或是明家大小姐在众人面前怒刮明长官一巴掌的事,已经在有心人的散布下传得人尽皆知。

传得更八卦点的,就说明长官不顾姐弟情份,同样回了一巴掌,而这一巴掌都是为了汪处长。

当年是明家大姐亲手斩了这段姻缘,明长官现在正是得势的时候,家中小少爷又出了这种丑事,不管是为了自个手中握住的权利还是为了美人,他都得向明镜讨回来。

而这个明秘书就算与长官面合心不合,自然还是得跟着长官。

明家长兄是伪政府要员,二弟是个只要钱的白眼狼,么弟竟然会当了抗日份子,那个一向骄傲高贵的明家大小姐可真惨啊,听说她还在大雨里跪着替汪处长擦鞋呢,明长官就在楼上看着,也没出手阻止。

明诚冻着一张脸,当没听见这番故意让他听到的闲言碎语,回到秘书处吩咐好各自该做的事,泡了杯比以往更浓了些的咖啡便转进明楼办公室。

推开门没在办公桌前看到明楼的身影,往角落的那扇窗望去,只见明楼就靠在窗边,偏头望来的目光如燃烧殆尽的残灰。

两人互看了片晌,明楼缓缓开口:「大姐怎么样了?」

「淋了雨,情绪起伏太大,在车里就发烧了,已经请苏医生过来,有她跟阿香顾着,我就先回来了。」放下咖啡,从一旁存放衣物的柜子里抽了几套衣物出来,「大哥换身衣服吧,当心着凉。」
「你也换吧。」

叹了一口气,抬手将掉落的碎发拢起,顷刻间又恢复成以往的明楼,至少知道大姐没事了,他就能继续撑着,直到演完今日与汪曼春最后这场戏。

「我一会再换,大哥快点,一会…一会还与汪处长有约。」明诚垂下目光,伸手解着明楼胸前的扣子。

两人一贴近,身上都是同样的凉气,明诚忍不住有些埋怨起明楼,怎么不先换衣服呢?非要等到我回来,今日事情还这么多,冻病了怎么办?要是半途发了烧,看你怎么在汪曼春面前说情话。

「阿诚…」

「什么都别说,我懂,大哥放心。」

「既然懂,为什么在那一瞬间会做出那种选择?」

明楼低头一吻印在红了一圈的眼皮上,他从二楼窗口看着明诚紧握的拳头往后腰伸去,当下他就知道不妙。

阿诚若是真的做出这种选择,他唯一的下场就是死,我护不了他。

这个念头让他久违的感受到了恐惧,他不能失去阿诚。

已经得不到大姐的谅解,要是又赔上了阿诚,他以后只能像个行尸走肉般地独自完成这份使命。

「大哥果然看透了。」明诚嘴角缓缓勾起抹无奈的笑,果然瞒不住大哥。

「你是谁养大的人?我还看不懂你?」

「好了,是我的错,不会再有下一次了,我当下气到脑子有些乱,快速理清后不就马上放弃了吗?除了大哥没人知道我起了杀意。」

抬手抚平衬衫因为折迭而出现的痕迹,讨饶地蹭了蹭明楼因为生气而紧抿住的唇。

「过来,我帮你换。」伸手扣住阿诚的手腕不让人离开。

「大哥别闹,赶时间,等会佳人有约,别在这就把体力用光。」

「咱们相处的时间不赶,而且我的目的就是把她灌醉,用什么体力?我是用脑子,阿诚你少来这招,过来!」

「好吧,只换衣服,别胡来,时间真的不够了。」放松了紧绷的身子,把下巴抵在明楼肩上轻笑道。

微凉的大掌在明诚僵硬的后腰处揉了揉,一路摸向前臂时怔了一下,直接把受了伤的手拉到眼前。

「这…大姐抓的?」

「大姐情绪这么激动,我一边搀扶着,一手就给她抓着撒气了。」耸耸肩当没事。

「上个药吧,虽然不深,还是沾过了雨水。」从抽屉翻出几罐药膏,抓过明诚的手臂轻轻涂着。

「这算不算工伤?」

「算,长官批准明秘书申请费用。」

「那这边的伤呢?能申请不?挺疼的。」

明诚纤细的长指,沿着敞开的衬衫缓缓移动到心脏的位置,这动作让明楼的眸色深了几分。

明楼沉默了片晌,嗓音有些喑哑,「加我一个。」

「先生放心,我明诚不做亏本生意,这笔账,我会让他们一分不少的还给我们明家。」

听明诚这么说,明楼紧皱的眉终于松了开来,俯身贴上那微张的唇,「记得讨点利息。」

 

---

 

讨!都讨!一个不留!梁萌萌先(萌萌:…让我静静

有收到私讯问说微雨是不是弃坑了,我没弃,等我更完男友力就会更那部,脑子不够用,想先缓一下_(:3 」∠ )_


评论(3)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