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同居三十题 01 相拥入眠

01 相拥入眠


明楼看着怀里睡着的孩子,就算放松下来整个人还是习惯跟只小猫崽一样卷成一团,那双又圆又大的眼睛老是像泛了层水光似,仿佛只要眨个一下,泪珠子就会掉不停。

把他抱回来的那天,浑身上下遍体鳞伤,几乎没有一块好肉,长期挨打的身子比同龄的孩子看起来更加的瘦弱。

新打出的伤还不停的泛着血,这种新伤要重新消毒那会有多疼明楼自个清楚,但这孩子倒是挺有骨气的,一路不停地涂药包扎,只是抿着小嘴连个疼字都不吱声。

咬牙小手紧紧揪成个拳头,额上全是细密的汗珠,那双含着水光的大眼就像只受惊的小猫一样直瞅着我。

等包扎完一手将他小心的揽到胸前抱住,下巴抵在他头上道,「从今天起你就跟着我家姓明,你的名字就叫明诚,是我明楼的弟弟,听懂了吗。」

阿诚当下其实整个人都懵了,大少爷说了什么?我…要跟着他姓明?弟弟?

明楼低头去看着一脸像是吓到的孩子,勾起嘴角淡笑,「有大哥在,我不会再让人这般欺负你。」

 

突然换了个环境,还是完全天差地别的环境,让这孩子连睡个觉都不能安心,这也是来到明家第三天自个才发现他睡不着。

半夜去看小家伙有没有踢被子,一开门只见这小子抱着棉被缩在墙角,就这么怔怔的望着窗外,那双眼被月光照的更加透亮,见到我进来整个人像是吓到般越发往墙角边缩去。

看到这状况明楼只能叹气,这孩子的情况比自个预计中还要严重,身体上的伤可以靠药来治愈,那心上的伤呢?

桂姨曾经给了他温暖,不到几年却又亲手将这份亲情撕毁,撕到一丁点都不剩。

这孩子才多大?

以为终于有了个家,没料到却是这种结果。

想到这,自个除了心疼之外,更多的是一定要教他成材的决心。 

「睡不着吗?」跟着坐到了阿诚的身旁。

没料到大少爷会这样坐到地板上,有点紧张的望着明楼,嘴巴开开合合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明白这孩子还是会感到害怕,转过身面对着他轻声问,「还是不习惯?」

点点头,小声的道了句对不起。

「有什么好对不起?换个环境难免会不习惯,这个慢慢习惯就成了,我问你,阿诚,我是谁?」

阿诚垂下眼轻喊,「大少爷。」

听到这名只能再内心苦笑了下,看来还得再次安抚,让他明白自己现在的身份已经不同以往。

两手贴在不到自个一个手掌大的小脸上,望着那双又泛起水光的大眼,再次问,「不对,再来一次,我是谁?」

视线开始有些模糊,身上的伤在绷紧背的当下开始疼了起来,就连心底也开始觉得有些疼,我真的可以这样喊你吗?真的可以吗?

看着眼前人那坚持的眼神,忍不住松口轻轻喊了声,「…哥哥。」

「这就对了,我是你哥,所以别怕,有大哥在你身边,阿诚什么都不用怕,不管是睡不着还是有其它任何问题,阿诚只管来找哥就对了,懂吗?」

将额头贴上,感觉到怀里的孩子闭了闭眼,几滴水珠就这么掉落下来,把阿诚按到怀里抱着,任他发泄这终于肯哭出来的泪水。

「尽量哭吧,哭完,你就再也不是以往的阿诚,你就是我明家的人,你是明诚,这里就是你的家,你要牢牢记住这点,这是我第一件要你记住的事。」

「是。」小手紧紧抱着明楼,听话的哭上好一阵子。

这晚他明大少爷第一次坐在地板上睡着了,怀里紧抱着哭累的小猫崽。

天一亮明镜还是有些担心,就来看看阿诚情况,一开门就看见这俩在地上睡成一团的模样。

明白阿诚终于肯踏出一步了,掩嘴笑了笑,也就放任咱们家明大少爷这不规矩的睡相。

这明楼还真开始有点哥哥的模样了,不过睡地上总不是好事,再让他们多睡半个钟头吧,之后该训的还是得训。

-----------

先栽琅琊榜的蔺苏坑,没想到看完伪装者直接倒戈去了楼诚

还直接摔落坑底爬不出来,这俩到底能喷出多少配对?

现在光看楼诚就看不完了,吃了点凌李跟胡靖,突然觉得蔺靖似乎也不错吃了(*´∀`)~♥

评论(7)
热度(27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