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同居三十题 02 一同外出购物

02 一同外出购物


阿诚来到明家已经第三年了,也习惯了新的生活,上有大姐大哥,下有一个小少爷明台,自个跟这弟弟差了五岁,弟弟从小黏人,连大哥也熬不住小家伙的撒娇。

多了这些新的家人,阿诚虽然还是有些害羞与胆怯,不过已经比刚来的那阵子好很多。

只要是明楼教他的,阿诚全部都会努力弄懂,偶尔念书念的太认真忘了时间,还是被明楼边念边拎着去睡觉。

「阿诚哥你别看了,都看了一下午,陪陪我嘛。」明台皱着眉,把下巴尖可怜兮兮的抵在桌上,望着阿诚。

自个今天放学比较早,回到家吃完饭马上就去复习今天的进度,阿诚看见明台这无辜的模样,今日又看得太入迷而冷落了他。

揉了揉明台的头发笑道,「好,我念完书了,小少爷你想玩什么?我陪你玩。」

大姐今日出门谈公事,大哥这时间还在学校,煮饭的大婶儿去买菜,现在家里就剩咱们俩。

兄弟俩互相看了看,明台拉着阿诚说,「陪我玩捉迷藏。」

「好,那我先当鬼。」知道这小家伙喜欢躲起来等人来找,也就顺着他的意。

「数到六十,阿诚哥你不能跳号啊。」喊完乒乒乓乓的就跑走,压根忘了自个上回才使用了跳号这招。

「知道啦,一、二、三…」转过身去对着柱子开始数了起来,才数到三十一就听见一道破裂声响传来,接着就是明台的哭喊声,「阿诚哥!」

「明台?!」这声音是从大哥房里传来,这下连忙跑了过去。

冲进大哥房里只见明台坐在地板上,赶紧把他扶起身问,「打破什么了?有哪里受伤了吗?」

「没有,我没受伤,阿诚哥怎么办?那个…那个…我…」急得话都说不清,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哭到整张小脸都红透了。

看见明台没受伤才望向地板上那些碎片,忍不住哀了声,小少爷竟然打破了曼春姐送给大哥的瓷杯!

「阿诚哥,我该怎么办?大哥肯定会生气的!」

「明台你别哭,我…」阿诚本来想脱口而出我来想办法,但是这能怎么想?

如果说打破的是家里的花瓶古瓷,被骂一顿也就算了,小少爷上个月才打破一只明青花的梅瓶,就被大哥抓来揍了一顿屁股,小少爷的哭声就连花园都能听见,这回打破的是曼春姐送给大哥的礼物,这该如何是好?

明台吸着鼻子突然紧抓住阿诚的手一脸认真的问,「阿诚哥,你有钱吗?」

「呃,大姐是有给我零花钱,但是我不知道那只瓷杯多少钱啊,甚至曼春姐是在哪买的也不知道。」明白小少爷的意思,摇摇头表示他这法子没办法。

「那…那就快把碎片藏起来!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一看明台直接伸手要去抓那些碎片,连忙扑过去要拦住他的手,结果这小子动作太快马上就被割到,痛的四处挥个不停,这一甩连带着自个的手也被刮上一道,看着血珠子不断滴落到碎瓷片上,小少爷的哭声越发惨烈。

赶紧从口袋抽出手帕包住他被割到的手指,把人抱到椅子上放好。

「小少爷别哭,好险伤口不大,你先压紧止血,我收拾好就带你去涂药。」

「呜呜呜…阿诚哥…你的手也在流血,滴个不停怎么办?」

「没事的,我先把这里收好。」

也抽了块手帕把受伤的位置包紧,要是再让血这般滴下去,小少爷的哭声就要把屋顶给掀了。

右手食指伤着,要扫也不方便,只能用最后面三根指头握着扫帚慢慢扫,全堆一块也不能直接扔了,总得让大哥知道是怎么回事。

「小少爷,我看还是老实招了吧,有我挡着,这回大哥打不了你屁股。」回过身对着明台劝说。

「呜呜呜…要是换阿诚哥你被打屁股怎么办?」

「那就打呗。」耸耸肩把那堆瓷碎片放进布团里捆紧,一切等大哥回来再招了。

牵着明台到沙发上消毒包扎,小家伙哭了这么长时间也累了,缩在身旁吸着鼻子就这么睡着了,看着身旁卷成一团的身影有些好笑,轻轻拎起外套帮他盖上。

望着桌上被布巾包着的残骸,皱着眉嘀咕了声,「该怎么办呢?大哥看到一定会很生气。」

低头望着紧急胡乱扎紧在手指的手帕,梆得不够牢,血已经渗了出来,染的白色布面一片殷红,阵阵刺痛不断自指尖传来,轻叹了一口气,好险小少爷没被割到太深,要不大姐瞧见肯定心疼死了。

明楼也在这时回来,门一开正巧对上阿诚手上血迹斑斑的模样,直接冲过来把人抱起,「阿诚你这是怎么了?」

「大哥我没事,小声点,明台睡着了。」把另一只食指比在唇上对着大哥,要他别喊这么大声。

明楼挑眉看了看阿诚,又转去看在沙发卷成一团的明台,那小子手指上也被捆了个小圈,再转移到桌上那用扎成一团的布巾,心底顿时有了底。

两个小家伙打破东西了,在这讲话把明台那小祖宗吵醒也麻烦,直接把阿诚往房里抱去。

「大哥对不起。」

「是小家伙打破的吧。」

「不,是我打破的。」

「嗯?」

「…真的是我,大哥不要骂明台。」倔强的抿着嘴用力点头。

「你啊。」明楼只能摇头,这阿诚每次都会帮明台那小子掩护,怪不得那小祖宗越来越无法无天了。

轻轻拆了那条染满血的帕子,明楼看着割出的伤口皱眉,被割了这么深的口子也不先上药包扎,只随意拿个手帕扎紧,肯定是先把明台跟碎片整理完,这孩子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学着先把自己放在前头?

阿诚现在坐在明楼腿上,看着他一脸凝重的帮自己消毒上药,伤口到现在才真正感觉到疼,但是看大哥现在紧皱着眉严肃的模样,阿诚只能抿着嘴不敢吱声。

「明台只被割了一小道,你这么大个口子,怎么不先处理?」小力的把绷带固定好,才把阿诚的手放下。

阿诚低着头小声的应道,「明台被吓到,手又突然伤着哭得紧,我当然要先安抚他,要不大姐肯定会心疼。」

「我就不疼了吗?」

「大哥?」听出大哥这话带着怒气,怯生生的抬眼去看明楼。

「明台受伤大姐会心疼,你受伤大哥我就不疼了?你知道我一回家看你满手血的心情是怎样?」

这话带着一丝怒气,不过明楼还是耐心的解释给阿诚明白,这孩子是不知道自个在我心中有多重要了是吧?

「…大哥对不起,我会注意的。」

这几年下来阿诚清楚明白大哥对自个是真的很好,大哥从不对自个生气,明台倒是一直惹到大哥开揍,不过只要明台哭着喊大姐,马上就变成大哥被骂了。

「答应我,以后真伤着了要马上处理自己,不可再像今天这样。」

「嗯。」虽然点头应了大哥,不过阿诚心想,要再次发生同样的事,自个还是会先处理明台吧。

「是摔破什么东西了?」

这话一问出口,感觉阿诚的背绷紧了一下,现在两只手都抱在他后腰上,这反应倒让自个挑了眉,该不会又摔了一只明青花吧?家里原先摆放的好像都被明台那浑小子摔光,印象中也只剩下最后两个瓶子了。

 「…大哥对不起。」低下头贴在明楼胸前道歉。

「没事,说吧,摔坏了什么?」被他这模样逗的有些好笑,这三年是长大了些,不过撒娇的动作倒是没变,还是跟只小猫崽一样喜欢缩在我怀里。

「…是曼春姐送大哥的瓷杯,对不起。」

「啊,原来是那个摔烂了啊。」

望着怀里的现在闭着眼等挨骂的孩子,心情倒是好了些,还以为是摔坏什么贵重东西,想到那只瓷杯眼神有些暗了下来。

那杯子原本就打算这两天要收起来,阿诚跟明台都知道是曼春送的,阿诚这孩子一向跟着我,不用担心他会说溜嘴,明台那熊孩子可不一样,上回曼春那封喷满香水的信就被那浑小子顺口出卖过一次。

要是这回又被大姐知道我收下曼春送的东西,之后肯定少不了被跩去小祠堂挨上一顿骂,没想到竟然会被这俩小子先摔烂了,天意啊。

「对不起。」

把下巴抵在阿诚脑袋瓜子上问道,「嗯,那该怎么办呢?」

「…呃。」

揉着怀里僵住的小脑袋笑道,「偷偷告诉你,那杯子我本来也要藏起来的,阿诚你也知道大姐并不喜欢曼春,这下摔了就当没事,不过这事可不能告诉明台啊。」「但是曼春姐…很喜欢大哥。」

十三岁也还算是个半大不小的孩子,感情这种事自个也说不上来,不过每次瞧见曼春姐望着大哥的眼神,大概能了解所谓的喜欢一个人是怎么一回事。

「喔,阿诚你怎么知道她喜欢我?」

阿诚抿着唇不吭声,但那耳朵尖上慢慢地染上一抹红,轻叹了一口气拍了拍他的肩不再多说这事。

「今天的功课都做完了?」

「嗯,全写完了,书也念完了。」

「好,那跟大哥出门一趟。」

「去哪?」

「想找个顺手点的杯子,阿诚来帮大哥去挑一个吧。」

「好。」听见大哥要让自个帮他挑杯子,这下笑得那双漆黑如星子的眼都瞇了起来。

明楼看到阿诚这个笑容不禁怔了一下,心想这孩子笑起来可还真招人疼啊,忍不住有些得意,自个把这孩子养的可真好。

轻咳了声止住莫名升起的悸动,牵着阿诚往门外踏去,经过沙发边瞧见自家小祖宗还在睡,放轻脚步双双就这么溜出门去,顺带着把那包碎瓷片也拎出门扔了。

说要出门其实也没去多远,买杯子的店家里附近的商场就有,再来也快要接近晚餐时间,得赶着明台睡醒前买好回家,要不肯定又要被缠上好一阵子。

以往也少不了被明台闹着要一块出来买些小零食糖果什么的,阿诚一向乖巧,牵着就乖乖的跟着走,不像那只熊孩子还要我分神四处逮他回来。

「吶,帮大哥挑一个吧,我去看茶叶。」

「好。」点点头就认真的在这整面瓷杯柜中挑着。

满柜子琳琅满目各色的上好瓷杯,阿诚心想原先曼春姐送的那只漂亮归漂亮,不过太过于华艳,跟大哥的感觉不太搭。

仔细地把每个层架看过一遍,视线被只黑釉为底的瓷杯勾了过去,杯身只是简单的勾勒出几节兰花枝叶,嘴角翘了翘,就是它了。

 

「大哥偏心!你都只带阿诚哥出去玩,这杯子哪来的?。」

明台睡醒发现只剩自己在家,满屋子叫阿诚哥都找不到人,还是大婶儿说大哥带着阿诚哥出门去了,自个只能嘟着嘴坐在大门旁等他们回来。

「还不看你睡的跟小猪一样,这不就买了栗子给你吃了吗?大哥还没找你算帐,还敢提杯子,你是怎么玩的啊?」

瞇着眼瞟向明台,手上把玩着新买的墨色兰纹瓷杯,重量大小跟外型都挺合我的喜好,阿诚这孩子眼光挺好的,以后自个需要买的东西可以让他多帮忙瞅瞅。

明台听见明楼提起杯子的事,只能闷着头不断把栗子往嘴里塞,不过该道歉的还是得开口,偷偷望着阿诚哥,他也对我轻点了一下头,只能对着大哥道,「大哥对不起。」

「嗯,没事了,以后玩的时候小心点。」

「是。」松了一口气下来,继续往嘴里塞栗子。

奇怪,这回大哥怎么这么轻易就放人了?

小明台现在还理不出大哥的心思,只是一鼓脑的想着,要是以后再打破什么,还是得拉着阿诚哥一块帮忙,至少有阿诚哥在自个也不用被打屁股。

不过明台没料到,他之后的人生就算把阿诚跟他绑一块行动又坏了事,会被打屁股的还是只有他一个人。

----------

小少爷你就认了吧,大哥的心早就偏了σ ゚∀ ゚) ゚∀゚)σ 


评论(4)
热度(2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