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微雨之日(一)

※ 现代AU、些微自我流私设


(一)

 

明楼抬眼从窗后看着阿诚一路从花园整理到屋内,这几日天气不太好,外头断断续续又下起了雨,听着雨声滴落在树梢的声响,有些恍惚地想着阿诚跟雨还真是脱不了关系,连这孩子的那双眼也是,尤其是受了委屈或是撒娇的时候,更像潋了层雨雾似的。

与阿诚初次见面的那一日,是个下着滂沱大雨的天气。

他离开的那一日依旧下着雨,只是那一日的雨,在自个的记忆里,却是淌了满手洗不净的殷红。

 「大哥,别睡在这,天凉了。」

偏头望着把袖口卷回原位的阿诚缓缓开口:「醒着呢,闭闭眼罢了。」

「既然醒着就坐起来别躺着,下雨了,大哥当心着凉。」

「那走吧。」

「走去哪?大姐跟明台等会就回来了。」

明诚瞟了眼墙上的复古挂钟,明台陪着大姐去逛百货,算时间差不多也要回来了,那小子出门前还缠着要吃鸽子汤,阿香回老家探亲,家里也只剩下我能动手。

「没差这点时间,晚一个钟头吃饭饿不死他,大哥带你去个地方。」

「好,听大哥的。」明诚嘴角缓缓勾起抹淡笑,握住明楼伸过来的手往门外踏去。

 

※         ※         ※

 

明楼是在八岁的时候第一次见到阿诚,那年,桂姨兴冲冲的抱养了个孩子回家,这么小的娃儿也不放心托给其它人照顾,明家父母便要桂姨上工时,一块把孩子带来家里,这头还有人能帮忙看着。

桂姨谢了又谢,说好第二天就会把孩子带过来,明楼也嚷着想看孩子,要桂姨等他下课才能把孩子带回家。

隔日桂姨来上工时一块把孩子抱来,一岁多的小团子裹在个淡蓝色的包巾里,睁着大眼好奇地四处瞧,突然来到个陌生的地方,不哭不闹见了人就笑,明镜自从明楼长大后也许久没跟孩子玩过,看着这小团子心都要化了,跟着母亲轮流抱着逗。 

那日放学时正好下起了雨,明楼在屋檐下站了一会,想了想还是耐不住性子,抓着书包挡在头上就一路跑回家。

「我回来了。」

「哎,明楼你怎么淋雨回来呀?」

明镜看着弟弟一身狼狈,赶紧抓过毛巾直接盖住明楼的脑袋,双手使劲揉搓着吸水。

「姐!您别搓这么大劲,我不是老黄,不用这般帮我啊。」哎了几声也由着姐姐继续揉。

老黄是他们家养的大狗,每次洗完澡明镜都会这么帮牠盖着大毛巾吸水,大狗脾气好,只是呜呜的撒娇几声便翻肚随着大小姐折腾。

「怎么这么急着回来?打个电话让人送伞给你不就得了,这么大的雨也不怕着凉。」

「这不就想回来看看桂姨的孩子嘛,怎么样?可爱吗?」把毛巾挂在脖子上探头往屋内瞅。

「可爱,完全不怕生,笑得可甜的呢,比你小时候可爱多了。快去换衣服,没弄干净不准你瞧。」

「好。」

明楼才刚踏出房门就看到母亲将孩子抱了出来,明镜跟在一旁拿个小波浪鼓逗着玩。

「阿诚你瞧,明楼哥哥回来了。」

明夫人把孩子转向明楼的方向,小阿诚倒是见人就笑,小手直往明楼扑。

明楼没跟这么小的孩子玩耍过,看见那双白嫩小手朝自个扑了扑,也伸手过去让他抓着玩。

从一只手变成两只手都放在自个手里,母亲笑了笑,直接把阿诚递过来让明楼抱着。

「好软。」

自个也还是个半大不小的孩子,男孩看着巴在自个身上的小团子,手不敢太大力,只能小心翼翼的捧着。

「他还小,你小时候不也一样。」

「妈,阿诚之后可以常来家里吗?」他一见这孩子就喜欢得紧,跟个小白团子一样可爱。

「当然可以,桂姨上班时会一块带过来,你跟明镜放学回来也可以帮忙照看一会。」

听到母亲这么说,明楼扬着满脸笑着跟怀里的小团子道:「阿诚乖,我是你哥哥,你可要牢牢记住啊。」

「这么小哪记得住,你小时候连我是你姐姐都不知道呢。」明镜笑着堵明楼的话。

「有这么夸张?之前妈妈不是说我开口的第一句喊的话就是姐姐?」

「就是,连爹娘都还没喊就先学会喊姐姐了,这让你爸多伤心啊,他还一直嚷着说要把儿子喊爸爸录下来呢。」

「那也是我天天拉着明楼喊姐姐的成果。」明镜一张小脸笑得跟花儿似。

「姐,咱们来赌赌?」

「赌什么?」

「赌阿诚会先喊哥哥还是姐姐。」

「哎,你们俩别玩这个,他是桂姨的孩子啊,当然要先喊妈了。」

明夫人笑着一手揽过一个,轻轻拍着姐弟俩,才不到多久时间这俩就把阿诚当自个弟弟了。

明镜跟明楼这时才发现好像真的不太对,两人相视一笑,就当没这赌注了。

姐弟俩都是四五点才放学,桂姨六点下班,真要碰上阿诚其实也玩不上多少时间,不过只要是明楼在家,阿诚都是紧黏着他,明楼也乐的抱着阿诚四处跑,这边瞧瞧那边晃晃,一抱上了就舍不得松开手。

虽然答应母亲不要刻意教阿诚说哥哥姐姐这种称呼,但是他们俩私底下在跟阿诚玩的时候,还是多说了几个姐或是哥这字眼,时间久了,明家双亲也由着他们。 

这天明楼先回到家,洗完手换完衣服阿诚就从门边探头,小团子刚学会走路,踉踉跄跄的要跟过去找哥哥抱,吓得明楼赶紧跑回来,果不其然下一步就跌扑到明楼身上。

「你呀,跟只小猫崽子一样路都走不稳,要是半路摔着那该怎么办呢?」

抱着阿诚起来转了一圈检查,这些日子他已经学会怎么抱着这小东西四处跑,不像一开始连抱起来都要别人帮忙。

明镜也听见明楼的声音,探头进来问了声:「怎么了?」

「姐姐,妳回来啦,阿诚路走不稳,半路差点跌了一下。」

「没事吧?」

「没事,我先扑下去当垫子了。」

「做得好。」对自个弟弟赞许的点点头。

「呵…鸽…」

「阿诚?你再说一次!再一次!」

「阿诚!我呢我呢?」

「…解…解…」

「哈哈哈!我赢了!哥先啊!」

明镜挑起眉不认输的应道:「你先又怎样?喊你一个字而已,我可是两个姐呢!」

小团子的这一声哥一声姐虽然发音不标准,还是让明镜明楼的心全软到一踏胡涂,乐得两人又是小点心小玩具不断哄着玩。

姐弟俩就这么一路陪着顾上两年,突然在某一日,桂姨就再也没带着孩子一同来明家上班。

----

上班突然想到,趁脑子还清醒赶快写写~_(:3 」∠ )_

 

评论(5)
热度(1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