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同居三十题 04 一方的起床气

04 一方的起床气

 

明楼基本上算是个浅眠的人,没想到阿诚来了之后他才发现,原来这小子比他更容易被些细微的风吹草动给惊醒。

刚到家的那阵子阿诚根本就睡不着,只要外头风声大了些或是后巷的狗吠了几声,怀里的孩子就会睁开眼,僵着身子不敢动,直到明楼拍了拍他的后背安抚才又缓缓睡去,要是不巧那夜刮着大风,两人恐怕都没办法能睡的沉。

阿诚那孩子一向早起,天一亮就下床去帮忙做早餐煮咖啡,连带着明楼也一块清醒,头几年反倒都是他们俩最早起来,小的在一旁剥着橘子,大的就边看报纸喝咖啡。

 

「大哥,醒醒,我要去叫明台了。」

「嗯,叫他干嘛啊。」翻了个身大手一捞,又把这人形闹钟给按回床上去。

十六岁的少年早已不似当年瘦弱的孩子,不过就算个儿抽高,体重也增加了,阿诚还是抵不过明楼,大哥随手一捞又把人给捞回原位去压着。
「大哥你睡昏头了是吧?他要上学了,你也快起来。」阿诚看着压在胸前的手有些无奈,明明前几年还跟自个一样早起,现在怎么反倒会赖床了?

「你昨夜又没睡什么,今日也太早起了吧,今天不是不用去学校?」大掌轻轻摸着少年细软的头发。

昨夜外头整夜大风大雨,吵的让人心烦,阿诚睡不着,连带着搂着他的自己也跟着一夜无眠,两人就这样听着雨声到天光。

「还好,习惯了,反正都睡不着不如起来找事做,你快起来吧。」偏头对着大哥勾起抹淡笑,撑起上半身贴进明楼颈项边蹭了蹭。

 「你再多躺一会,明台我去叫,那小子从我开始拍门到下楼坐好,至少要半个钟头,趁大姐不在家,换我去治治他。」反手一压又把人压回床上去。

「大哥你别吓他啊,拍门喊就得了。」

「拍门没回就别怪我直接掀被子拎他下楼。」手指轻点了点阿诚的鼻尖轻声道:「躺着。」

「是。」伸出手勾了勾明楼的手指才乖乖躺下。

昨夜又睡不着了,下半夜干脆睁眼听着雨声发愣,没想到大哥同样也没睡,像是在数着雨滴般轻轻点着我的背,到了天色快翻亮两人才睡着。

阿诚轻叹了一口气,自个容易失眠,连带着大哥也睡不好,虽然这六年都跟大哥睡一块,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是否该回楼上房间睡了?那房间只有写作业的时候会上去,似乎真的没在那睡上几次。

翻过身看着明楼习惯睡的位置,把手贴在已经没了温度的床单上拍了拍,现在自个已经长大了,不能再像小时候这么依赖着大哥,但是又觉得不想离开。

想了几个要回自个房里睡的理由,但是下一秒就立刻在脑中划掉,这种理由哄明台或许还能成功,要哄大哥还是算了吧。

翻过身滚了滚还是理不清自个究竟想怎么做,楼上就传来明台扯着嗓子,一边鬼吼鬼叫喊着我的名字,坐起身望着天花板心想这次大哥是下重手了。 

起身把被子迭好,拉了拉有些皱的衣摆,算准了乒乒乓乓的脚步声,一打开房门家里的小祖宗正好直接扑过来告状:「阿诚哥你看大哥啦!」

「怎么了?」笑着把小祖宗的睡衣领子翻正,看样子真的被大哥掀了被子直接拎下床了。

「他掀我被子!还把我抓下来!」

「哎,谁叫你赖床,大哥的拍门声我可是有听见。」

明台嘟着嘴嘀嘀咕咕说才没有听见,突然像是想到什么,两只手不满的抓着阿诚问:「昨夜不是说好是阿诚哥你要来叫我的吗?怎么换成大哥了?你也赖床了?」

听见明台这问题,阿诚只能偏头去望着已经坐在餐桌前看报纸的明楼,明大少爷慢条斯理的把报纸折起,抬眼对着阿诚露出抹淡笑。

突然意识到为什么大哥今日会主动要去叫明台起床了,回过头小少爷鼓着张包子脸还在等答案,只能点点头道:「嗯,我也赖床了。」

「大哥有这般直接拎你起来吗?」

「…呃…没有。」

心想要是让这小祖宗知道你哥还要我再多躺一会,这小子恐怕会扑过来咬我吧?

 「那大哥他干嘛要这样吓唬我啊?」明台睁大眼不满的望着阿诚。

揉了揉明台的脑袋,弯下身对着小少爷悄声笑道,「起床气吧。」

「两个都快给我过来吃饭!」

「来嘞」

「喔。」


--

 

小少爷啊之后再给你报仇回来(*´∀`)


评论(2)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