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同居三十题 03 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误删了…再来重发一次


03 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明楼低头望着一左一右紧跩着不放的两个身影,虽然难得一次被两个弟弟这般紧抱着,说实话是挺开心的,不过如果撇开这两个不要都用一脸吓到的模样,我的心情应该会更好。

明台那熊孩子整个人已经死巴在我左脚上不肯下来,连小脚丫子也踩在我鞋子上,整个就是欠人揍。

阿诚虽然不像明台整个人都快要挂了上来,也是紧紧抱着我的腰不放,整张小脸同样埋了进来。

经过身边的路人都用种微妙的眼神朝自个瞟来,尤其小的那只还正呜呜呜的哭个不停,要是再这么站着,恐怕就会被误会我是拐带幼童,还是做了什么缺德事了。

「我说你们俩这是怎回事?片子也是明台你挑的,现在怎么着?别踩在我皮鞋上,下来!」

「我哪知道会这么可怕!那女孩年纪跟我差不多啊,大哥你不也是马上抓我们出来。」小少爷带着鼻音嘟嚷完,直接就把脸往明楼的裤子上蹭了下。

「我不就看你们俩都吓傻了,再不拎出来还得了。」

明楼看着自己的裤子沾了被糊的乱七八糟的液体,眼角不禁抽了抽,这熊孩子!回去你完蛋了!

望向阿诚,他不像明台整个就是眼泪鼻涕狂喷,一张小脸在昏黄的路灯下煞白的紧,眼尾沾了一抹红,瞧见我在看他,也抬起头用那双泛着层水雾的眸子望着我,同样一脸快哭出来的委屈样。

明楼这下除了叹气还是只能叹气,只能在心底吶喊我的小祖宗你可别哭啊,明台哭我还不当一回事,你哭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活了二十年,明家大少爷头一次发现自个原来不是不怕别人哭,而是只怕这个弟弟对着自己掉泪。

 

 

两个钟头前  

「哎,大哥,你带我们去看电影好不好?」明台从沙发边上探了个脑袋出来,拉了拉明楼的袖子。

「怎么突然想看电影了?霞飞路上是新开了间电影院,不过里头的片子你没兴趣吧?」阿诚坐在身旁边剥橘子,明楼手上拿着报纸在看,阿诚干脆剥完一瓣直接喂给他。

「阿诚哥我也要。」喊完就朝着阿诚的方向张大嘴。

「自己剥,阿诚别理他。」头也不抬的又翻了一页报纸。

「那大哥你干嘛不自己剥?我要跟大姐告状,她一不在家你就这样。」

「你说什么?」眼神微挑,睨了明台一眼。

「小少爷,嘴巴张开。」阿诚看这两个又要斗了起来,连忙剥了两瓣橘肉塞住明台的嘴。

「谢谢阿诚哥。」

「别宠坏他。」卷起报纸,敲了明台一记。

「大哥走啦,我想看恐怖片,夏天就要看这个。」

「喔,上星期是谁听个聊斋就吓到不敢睡觉,半夜还窜到我房里把阿诚拉去陪着你睡?这事我还没找你算帐。」没好气的骂道。

 「我拉阿诚哥陪我睡,大哥你干嘛找我算帐?」

「…没事。」

这几年阿诚都睡在我房里,早就习惯这小猫崽缩在怀里的感觉,这软呼呼的抱枕突然被明台给拉走,说实话那天失眠的反倒是自己,不过这话可不能让这俩崽子知道。

心思飘远的当下明台还是不死心的嚷不停,「走嘛,不一定要恐怖片,你就当我把功课全做完的奖励嘛,今年完成的算早了呢。」

「你还敢说,阿诚帮了你多少?他的功课早在一个月前就全做完了连书也念完四本,你呢?」

嘟着嘴应道,「至少还是写完了。」

阿诚在旁边只能抿着嘴偷笑,明台暗中对他眨眼,其实明台的功课真的快要写不完,有一部份还是阿诚帮忙他写,要是被大哥知道肯定又要被打屁股了。

「我是知道有地方能看,不过那些片子你们似乎不太适合。」

「哪里?」

「我同学他家的铺子另辟了区私人电影院,他叔父跟国外私下弄来的,你要的那种恐怖惊悚片都有,大多数是德国、美国,阿诚也十四了我倒不是很担心,你确定你不会怕?」

「不怕!怕的是小狗!」站直了身子对着明楼保证。

「哼,本来就是只小狗崽。」

「大哥,我也想看。」阿诚接到明台的暗号,也拉着明楼的袖子跟着帮腔。

「行行行,带你们去。」

「大哥你过份!阿诚哥一句话你就答应了,我呢!跟你喊了多久!」明台睁大眼,不满的对着明楼抗议。

「没法子,阿诚的话我听啊。」
勾起一抹嚣张的笑,拉过阿诚亲昵地抱了一下,没意外的看见这孩子耳朵尖又染了抹淡红,嗯,心情突然挺好的。

「偏心!」

「还去不去啊?」

「去。」

开着车就熟稔地来到自个说的那位置,顺道跟老同学聊了一会,就让这两个小家伙去挑片。

不过看不到半个钟头越发不对劲,明台这回真的变小狗崽了,整个人都缩在椅子上,只露出半个眼睛看着,偏头一瞅连阿诚也往我的方向缩了过来。

明楼顿时有个不好的预感,这片似乎不太适合这俩小子看啊。明台拿过来的时候也没检查,就直接让人放了。

看到现在大概知道讲的是什么内容,孩子在街上玩,一个个就这样消失被杀害,全剧以连环杀童凶手这个题材为主。
心想这剧情对这俩小子似乎不太好,尤其是阿诚,想到这干脆直接站起身,一手拎一个就踏出门去。

才刚拎到停车的位置就被这俩紧抱着不放,明楼再一次升起想揍明台屁股的冲动,浑小子选这什么片啊!自个都怕成这样,连带阿诚也惨白着张小脸。

明台吸着鼻子巴着明楼裤子抬头问,「大哥,如果我也被人家这样拐走怎么办?你会来找我吗?大姐会不会很伤心?」

「为了不让大姐伤心,那你得把眼睛放亮点,别随随便便跟陌生人走了,要不然大哥该怎么去救你?」明楼摇了摇头只能叹气。
没料到十多年后一语成谶,多年后三兄弟闲聊回想起这段过往,大少爷怒火又燃起,小少爷免不了又挨了顿揍,只能跟孩提时一样,扯着嗓子对着变成自个大嫂的二哥喊救命。

 

「我不会乱跑,阿诚哥你也一样,别随便跟陌生人走啊。」讲完又把脸埋进明楼裤子上。

「嗯。」阿诚没多说什么,只是紧抱着明楼不放。

这俩现在就是不肯下来,只能一手抱一个塞回车里,明台不肯自个待后座,硬是要跟阿诚一块挤在前头。
一路阿诚还是没吭过半声,只是在半途悄悄地伸手拉着我衣角不放,眼角余光看见了他这个动作,心上像是被狠狠戳了一下。

硬是压下这泛着酸的心疼感,随口道,「唉,是我失误没注意你拿了什么,先说好啊,这事咱们可要一块担啊,明台你别跟大姐说溜了嘴,要不她肯定不让我再带你们出来。」

「…哥…巧克力。」

「…得…明天买。」这小狗崽!学会趁火打劫了!

回到家这俩还是紧黏着我不放,大姐也不在家,整理一下干脆全拎去我房里睡。反正阿诚一向都窝在我怀里,今晚多个明台睡旁边也没差,明天就踢回自己房间去。

没想到一部片把他们俩吓的够呛,阿诚等我躺下直接缩到我怀里抱着不放,明台反倒有人陪着睡就没事,抱着棉被滚了一下就睡着了。
知道怀里的小猫崽还没睡,一手轻拍着阿诚的背安抚,悄声道,「阿诚别怕,有大哥在,大哥去哪都会带着你,不会让别人带走你的。」

「真的?」

「真的。」

「你自个答应我的,可别半路把我扔了。」像是终于松了一口气似,更加紧紧抱着明楼。

「嗯,答应了。」

感觉到怀里的小家伙终于睡着了,明楼才闭上眼轻叹,「我哪舍得扔呢。」

------

我好喜欢写三兄弟的相处小段子,尤其是写到作死小少爷,根本不用花太多脑,只要让他作死就好愉悦(`・∀・)b

选了同居30篇来写,本来就是想把阿诚从小写到大,他们之后要面对的局势已经够苦了,所以每篇还是想给他们来点小甜饼_(:3 」∠ )_

 


评论(6)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