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微雨之日(三)

※ 现代AU、些微自我流私设


(三)


起初明镜还以为明楼只是关心则乱,直到亲眼看到瘦弱苍白的阿诚怯生生的缩在门边,完全不敢抬头看自己,明镜整个心都揪了起来,对着阿诚招招手,「阿诚我是姐姐呀,忘记我了吗?」

桂姨站在后头三步的距离淡淡道:「阿诚,该说什么?」

「大小姐好。」

「阿诚乖。」听见这称呼不禁苦涩地笑了笑。

明镜拉着阿诚的手,轻轻替他将被风吹乱的头发抚平,这些许久未见的亲昵小动作让阿诚整个眼圈都红了,乖乖让明镜牵着,但是那双大眼不断地往桂姨的方向瞟,女人家的直觉敏锐,明镜悄悄抬眼就看见桂姨眼中闪过一抹不耐的神色。

她现在能够理解明楼的怒气是怎么来了,因为连自己都有点动了怒。

「今晚要宴客得麻烦妳们了,阿诚这孩子待厨房也不方便,不如让我顾着吧。」

「不用了,让阿诚待这就成了,弄完我就带他回家。阿诚,去那边待着。」一手压着阿诚的肩将他推向后门。

「是。」点点头松开明镜牵着的手就回到门外。

「大小姐这边油烟重,接着还有好多菜得做,请出去吧。」桂姨堆着笑送明镜出去,一手就把厨房拉门阖上。

身位明家大小姐,她从小就被母亲教养女人要端庄优雅,但是现在看着那扇薄薄的拉门,她突然想学着自个弟弟骂人了,烦闷的在客听走了一圈,盘算着该怎么去跟母亲问起这事。

说实话他俩也不能插手的太明显,毕竟桂姨才是阿诚的妈,虽然是以养母身份,毕竟也是合法领养,也养了这么多年了,除非真发现有虐待的证据。

物证可以说阿诚身上有,那人证呢?得全都确认后才有办法报上去,光凭自个跟明楼两个人,能办得成吗?如果私下做这些事,让双亲知道又会如何呢?

「明镜妳怎么坐在这发愣?明楼呢?来,帮妈妈把这一袋放到书柜里,你爸重要的数据,下星期开会要用。」母亲柔和的嗓音自大门传来,明镜拢了拢裙子,就去帮忙接过这份沉重的提袋。

「明楼在书房,爸爸呢?」

「跟汪叔叔一会就到了,今晚男人有话讲,这俩光是抽烟都能熏出满屋子大雾,妳跟明楼吃完饭就去做自个的事,别来吵爸爸。」

「那…我也有话想跟妈妈讲。」

「喔,女儿家的小秘密?」

「对,可以吗?」

「当然可以,不过今晚不行,妈妈跟汪夫人约好了要去听戏,之后再好好听妳说。」明夫人扬着淡笑,替女儿将散落到颊边的碎发陇到耳后。

「好。」明镜乖巧的点点头。

这事也得完整确定后才能跟母亲说清楚,抬头只见明楼斜倚在书房的门旁,轻点了点头。

明镜心底顿时踏实些,这小子担心归担心,至少不会一时急着全都要摊出来,这个弟弟似乎长大了。

接下来的日子就跟以往没两样,直到一星期后的那场突发变故,打乱了他们姐弟俩这十多年来的平静生活。

站在医院的太平间内,白布之下躺着的是自己的父母,明镜整个人已软倒在地,明楼强撑着脚步去确认身份,直到明堂哥赶过来接手,他才踉跄的扶着姐姐出去。

之后的一星期他们俩也不知道究竟怎么撑过来,只能机械般地听从行动。

跪下、叩头、起身、烧纸、许久未见的各路亲戚与合作厂商前来吊唁,一眼望去,各怀鬼胎。

明家制香已过三代,明家父母虽然在公司有一席之地,不过实际执掌公司大权的是明堂哥这一脉,他倒是与自个家亲近,父母现在工作上的缺,也由他来指派递补。

诺大的家现在只剩下他跟明镜,明楼坐在沙发上望着上头的水晶吊灯有些恍惚。

姐姐才刚过十七岁,而他也才十三岁,父母留下的资产,足够让他们俩好好的读完书,但…之后呢?

自从偷听到明堂哥说造成这场意外的原凶是谁,自个的脑中就越发混乱,那时姐姐也在身旁,明堂哥说出来的名字让两人的脸上同时没了血色,只能慢慢掩上门离开。

那人以往的亲切与关怀竟然全是虚伪的假像,又是从多久前就策划好这场戏?

跪在父母灵位前,明镜磕着头说出那字字泣血般的誓言。

这种痛,他们姐弟俩此生不会忘记,来日方长,之后他会把一切全都讨回来。

「明楼,聊聊好吗?」

明镜从二楼探头下来,喊完又转身进了祠堂里,父母的牌位昨日才刚安上,一整日明镜都把自己关在上头。

「好。」看着关上的门闭了闭眼。

本该熟悉的祠堂现在倒觉得有些陌生,多了两个牌位,一切都不同了。

看着明楼平静的脸,明镜拉着他直接坐到小祠堂的角落。

这是他们姐弟俩从小的习惯,说秘密的老位置,明楼也盘起腿,望着明镜等她开口。

纤弱细白的手指慢慢抚平裙角的折痕,明镜沉默片晌,轻轻地开口:「之后我要去明家香工作,我已经得到明堂哥与伯父的同意了,我会在爸妈原本的分部从头开始学起。」

「学校呢?」

「只剩半学期,本来不打算念了,不过明堂哥还是希望我念完再过去。」

「辛苦姐姐了。」点点头明白明镜的意思。

「你也是,接下来对我们俩来说都是重重考验,你现在能做的就是把书念好,姐姐会把这事查清楚。」

「不就是那个人干的,还要查什么?」

「上星期爸爸带那个人回家吃饭,妈妈先回来了,那时她带着一份公司的重要文件。」明镜一字一句慢慢说。

「妳是说原本放在书柜里的那一袋?」明楼想起那日吃饭时,还有瞧见那个袋子放在最旁边。

「对,这阵子我们太过混乱,一时之间没注意到,等到我想起来的时候,它已经从家里不见了。前天我去公司收拾爸妈的抽屉,明堂哥带着我绕了一圈,经过了对面汪家的办公室,我看见那个袋子在他们那,虽然被藏在铁柜旁,但是我一眼就认了出来,明楼,你说这是巧合吗?那间可是他们的办公室!」

「是那个人偷走的?」

明镜点点头,嗓子有些哑,「明堂哥昨日才跟我说,爸妈被污蔑私下转移公司资金,还有将尚未上市的配方拿去跟日本公司交易,也是在跟对方交涉的路上出了车祸。」

「荒谬!」明楼瞪大眼不可置信。

「是荒谬,但是这个理由很多人信了,加上现在配方的确暴露,整年度未上市的新品全都不能用了。公司这么多的人,怎么可能没有怨言?你说光凭明堂哥能压得住多少人?他不止要安抚员工,连本家的人也要给个完整的解释。」

「姐姐,妳这样很危险,他们都能制造车祸,你一个人在公司我不放心。」牵着明镜的手要她再多考虑一下。

「没事的,明堂哥会暗中派两个人一块帮着我,当作是跟我同时录用的新人,这时候公司一团乱,正缺人手。」

「那就好。」明白明堂哥的用意,明楼也稍微能放心。

「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读书,长大后就回来帮我,知道吗?姐姐只有你了。」

「放心吧,明楼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会让姐姐担心的。」

「那就好,你一向聪颖,我们现在都要学会保护自己,还有,阿诚的事对不起,我来不及跟妈妈说。」

「没事,我会看情况注意桂姨,如果之后真被我发现她虐待阿诚,我要带阿诚回来。」

「好,这事我一定答应你。」 

把之后的打算讲开,两人同时叹了一口气,双双望向桌上的牌位,这星期太漫长了。


----

长篇每次写一写都会忘了前面究竟是想写什么…_(:3 」∠ )_

 


评论
热度(77)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