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同居三十题05 做饭

05 做饭

 

明家小少爷现在正处在不知道该不该去帮个手的窘境,眼前是大哥忙得不可开交的背影。说句实话,大哥真要动手干活也是挺帅的,不过这四周的烧焦味如果没这么重,或许自个会更感动。

明台吸了吸鼻子突然好想念阿诚哥,虽然他一向都只顾着大哥,大哥不在才会想到要顾到我,不过我这个二哥至少从来不会煮焦掉的食物给我吃。 

「你再吵就滚出去!」

「我滚出去谁来帮你顾着这锅啊?大哥你到底行不行?快快快!要糊了要糊了!」

「闭嘴!不要吵!」明楼一手把火关掉又赶紧掀开盖子,闷太久锅盖一掀白烟弥漫了整个厨房。

「大哥!厨房被你搞的跟仙境一样是怎回事!我还没挂不要给我造背景,还有这个底都焦了。」嘟着嘴拿着汤匙拨着这似乎名为白粥的食物。

「你快滚出去!别待在这我就能开窗了,下层不要吃就得了,再啰嗦你自己煮!」甩着手去用水冲着刚才掀锅盖烫到的位置,冲没一分钟另一锅也冒泡,只能赶紧回去关火。

「我好歹也算病号不能吹风,大哥,阿诚哥还要多久才回来?都十二点了。」

「你这问题从今天起床到现在已经问过几次了?再问就把你也扔进锅里煮了!」明楼额角青筋跳了跳,这浑小子偏偏在全家都不在的时候生病!

一早才刚踏下床就被明台吵着要喝水、要讲故事、要吃白粥、要湿毛巾敷额头,还要十分钟换一次,问题是你根本没烧啊!

明楼气得不想理他,一转头就听见拨电话的声响,还夹带着要准备念给大姐听的一连串委屈词,自个还能怎么样?只好全照办了。

「呃…好像快八遍了。」明台缩了缩肩膀继续搅动着这锅带着焦味的白粥。

「行了,你把这锅端出去,我要开窗了。」

「好~」

看明台摇摇晃晃的捧着粥出去,明楼才去把窗打开散雾气,回过身看着这乱成一团的厨房,忍不住捏了捏额角,这该怎么收拾才好?

阿诚之前到底是怎么煮饭的?他煮饭的时候我不也常常晃进来待在一旁看着他煮?瞇着眼回想了一会,罢了,自个的视线根本都不在那些菜跟肉上面。

明家大少爷再一次觉得以后除非必要,不然还是别进厨房好了,叹了一口气拎起另外那锅似乎是个鸡汤的锅子出去。

「哥…这是…鸡汤…吗?」明台拿筷子戳了戳汤里头飘浮着的鸡肉块,睁大眼去望着自个大哥。

「管他是什么,反正煮熟了,吃就对了。」

「喔。」

这顿午餐兄弟俩僵着一张脸才吃完,撒满了葱花的白粥是压了些那阵阵透出的焦味,不过连那锅鸡肉块汤也带了焦味是怎回事?

两人互看了一眼还是决定继续拿葱花来压味,撒到后来根本都在吃葱花汤了。

「大哥…锅子被你弄焦了怎么办?」明台拿汤匙挖了挖底部那层焦黑,两个锅都一样。

「泡水,放一阵子之后看看吧,你现在吃药睡觉去。」

明楼现在整个上半身半趴在单人沙发的把手上,盘算着焦掉的锅子该怎么恢复原状,还是扔了去买个新的回来替换?

「大哥。」明台吞完药抱着小棉被,一蹦就跳上长沙发去躺着。

「干嘛?」

「阿诚哥到底几点回来?晚上我们该吃什么?」

「我也不知道他几点回来。」明楼抬头去看壁上的挂钟。

阿诚今天六点多就出门去了,学校今日有活动,也不知道会被同学或是老师拉到多晚回来,晚上那顿该不会又要我来伺候明台那小浑蛋?

「你小弟病了!阿诚哥快回来照顾我!」

「胡闹!阿诚连生病都没你麻烦,他只要有你一半懂得嚎到全家都知道就好了。」

明台只要一生病就会一路瞎吵个不停,咳了第一声就能吵到大家都发现他病了,阿诚反而连吱都不吱一声,烧到满脸通红受不了才卷到床上去,等到我回家才发现他发烧,气的我整晚不敢睡。

「大哥你现在快摸摸你那颗不知偏到哪的心,阿诚哥生病你根本就连一步都没离开过他好吗?差别待遇我要跟大姐讲!」

「那你今日是在折腾我什么?再啰嗦就扔你去煮晚餐。」

「只有你在家啊!不折腾你我跟谁嚎去?上次阿诚哥生病,我溜进你房里才跟他讲了三个字!三个字而已!你就叫我滚别吵他。」

「本来就是,人家生病你瞎吵什么。」

「是是是,如果阿诚哥到晚餐还没回来,咱们要吃什么啊?大哥你都煮烂两个锅了,别再搞破坏了。」

「晚上不要再煮了,我去买!」明楼咬牙挤出这几个字。

「大哥英明!」小少爷听到大哥这么说,拍了拍手,连脚都想举高跟着一块拍了。

这一上午的胡搞瞎闹,把这折腾人的跟被折腾的都累的够呛,明台抱着棉被就直接睡着,明楼看他把自个卷得扎实也就放他继续睡在沙发上,揉着有些抽疼的额角,眼睛也慢慢闭上。

 

阿诚在四点踏进家门那一刻人也跟着怔在原地,这是怎回事?先不说大哥跟小少爷两个各霸一个沙发睡着,屋子里若隐若现的烧焦味是怎么回事?

放轻脚步往厨房踏去,才到门口就看到里头乱成一团,视线转到餐桌上那两个焦掉的锅子,让阿诚忍不住勾起嘴角。

进房去拿了张毯子盖在大哥身上,都不知道这俩倒在这睡多久了,要是感冒了该怎么办?

「你总算回来了。」手才刚放开就被握住,明楼没把眼睛睁开,十指交缠着把阿诚拉过来,刚睡醒的嗓子有些低哑,一句话尾音勾的老长。

「大哥你夸张了,才出门多久时间,就这么想我啊?」

阿诚侧坐在扶手上,一只手随他握着,另一只去捏了捏大哥的肩膀,真是的,睡在这也不怕脖子酸。

「想到快疯了。」

明楼说这话的时候是握着阿诚的手贴在自个嘴边说的,嗓音低沉却像是直接贴在耳边低语似,阿诚有些慌乱的眨了眨眼,现在不用去照镜子都知道耳朵肯定红了。

「浑小子说病了,没烧就咳了几声而已,硬是被他折腾整个上午,你要是再生病至少也得跟他一样会四处嚎。」

「好端端的怎么会念到我身上了?小少爷那招我可是学不来。」

「至少要让我知道。」

「好,大哥咱们说回正经事,那两个锅你原先是打算怎么处理?」把话题挪回一旁的惨状来转移自个有些乱的心跳。

「…扔了。」

「浪费!我去整理,再拖下去晚上大伙都别想吃饭了。」放掉明楼握住的手就卷起袖子开始收拾。

把水调到最大开始冲着锅子,从装满水的锅里看见自个的倒影,这一瞟不禁微皱了皱眉,这纠结的表情是怎回事?想到最近老是因为大哥的话而乱了心神,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唉。」

「真有这么糟?糟到你都叹气了?真刷不掉就别折腾了,我再去买两个回来就是了。」明楼才刚踏进厨房就看见阿诚捧着锅子在叹气。

「呃…不是,我在想事情,这锅子救得回来,大哥你出去吧,别待在这了。」

「陪你。」

「不要。」

「哎,小猫崽翅膀硬了啊?竟然不要大哥了。」一手就把阿诚勾到身前紧紧抱着。

「哪敢啊,只是…大哥早晚要离开家,我也不能再这么依赖大哥了,得开始学着习惯一个人才行。」说到这阿诚突然觉得眼睛有点酸,眨了几下继续冲洗着锅子。

「好端端的说这干嘛?你是怎么了?」

他俩的身高差了一个脑袋,现在明楼一偏头就能看见阿诚的表情,一张小脸堆着委屈,这是怎么着?

「没事,最近有些心烦罢了。」

 「心烦?是谁欺负你了?跟大哥说。」明楼皱着眉头直接一手就伸去抬起阿诚下巴。

阿诚眨了眨那双小鹿似地大眼,一脸无辜的开口:「你啊。」

明楼还没做出响应,反倒是明台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厨房门边,一听见他阿诚哥这么说,伸手一脸不可置信的指着明楼大喊:「大哥你欺负阿诚哥?」

阿诚退后一步离开明楼的怀抱,对着扑过来的明台解释,「小少爷没事,跟大哥闹着玩罢了。」

「要是大哥真欺负你一定要跟我说,我帮你去跟大姐告状!阿诚哥你总算回来了!我好想你啊!那个那个,晚餐我想吃鸽子汤、嫩豆腐、西红柿炒蛋、还有不焦的白粥。」

「好,你点的菜家里都还有,我来准备,大哥说你病了,这儿窗户开着风大,小少爷你去沙发坐着,大哥你也是,两个都出去。」

「好!」

明台有了阿诚应允的晚餐,一脸开心的蹦跳出去,明楼还是站在原地一声不吭,眼神有些复杂的望着阿诚。

知道自己刚才不该忍不住说了那些话,把手擦干乖乖走去明楼身前望着他,「生气啦?」

「你怎么知道的?」

「前几天帮着大姐收拾要带去苏州的行李,大姐叨念着大哥,一时说溜嘴。」

明白大哥说的是什么,耸耸肩老实招了。

「阿诚。」

「没事,我…明白。」垂着眼不敢再看着他,怕下一秒又会忍不住说了不该说出口的话。

明楼伸手再次把阿诚拉进怀里,低头贴在耳边一字一句慢慢道:「我说过不会丢下你的,记得吗?」

「记得,但是…」

「没有但是,记得就好,你一定要记得这事,懂吗?」

阿诚抬头去望着明楼,在那双眼中看见了跟自己如出一辙的纠结与忍耐,一时之间似乎还不能理解为什么在大哥眼中会看见相同的情绪,直到明楼更贴近了些,再次问他懂不懂。

「…懂,我懂。」有些颤抖的闭上眼,双手环抱着同样紧搂着自己的温暖。

 

小少爷睁大着眼看着餐桌上的晚餐,全是自个跟阿诚哥点的菜照理说要开心才是,但是一看见对座的阿诚哥整张脸都红的跟那盘西红柿一样,做个晚餐就换他发烧不成?厨房的风有刮这么大?

狐疑的瞟向大哥,他明大少爷却是一脸没事样,但微挑的嘴角跟眼中带着的满满笑意可藏不住。

大哥这副得意的模样,让小少爷深深觉得自己是不是又错过了什么?离开厨房后不过又卷着棉被在沙发上睡了一觉,醒来后怎么感觉两个哥哥都变了?

---

是变了~二哥慢慢地要进化成大嫂了ヽ(*´∀`)ノ♥ 


评论(4)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