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同居三十题09 相隔两地的电话

09相隔两地的电话

 

「阿诚哥…」

「嗯。」

「阿诚哥…」

「嗯。」

「…你再不关火面就要焦了。」明家小少爷一脸苦逼的趴在厨房旁的矮桌上,差点没把报纸卷起来当作大声公来喊。

嘤嘤嘤…我错了,不久前似乎才说过这个二哥不会煮焦掉的食物给我吃,哪知道大哥前脚一走,这个二哥也跟着失了魂。

终于被明台这句话唤回心神的阿诚,唉了声就手忙脚乱的捞面关火,「小少爷你怎么不早点提醒我啊!」

「我喊了你好几声了,你都不理我!」

两双眼看着白瓷盘上炒到焦黑的干面,先不说明台抱着肚子一脸生无可恋的模样,连阿诚同样也是瞪大着眼不可置信!

阿诚有些震惊的想着,我竟然落到跟大哥一样连煮个面也能煮到焦的地步!

「阿诚哥…咱们中午吃这个?」

「我去重煮,你再忍一会,很快就好了。」摇摇头把这盘焦掉的面拿回厨房去。

「阿诚哥你是怎么了?这几日整个人都不对劲了,想大哥了?」

明台像个小尾巴一样跟着阿诚来到厨房,被抽了这么多年,突然没了这么个暴力大哥在家里头追着自个开揍,还真有些不习惯。

不说连他这挨揍挨了这么多年的小弟都觉得有点寂寞,阿诚哥来到家里这八年来跟大哥几乎是形影不离,连睡觉都睡在他房里,难怪这几日一向精明能干的二哥会恍神成这样,明家最会煮饭的人竟然会连煮面都能煮到焦掉,这种事不是只有大哥才会干的吗?

不过这么说起来,大哥又是如何?也会这般像我们俩一样觉得不习惯吗?

明台努力的想了想还是摇头否决掉这个可能,自家大哥简直成精了,区区法国算什么,大哥他肯定如于得水,搞不好到了当地就顺手撩了几个美妞儿逍遥自在的很,才不会像我们一样觉得寂寞呢。

「我只是睡眠不足罢了。」

这话他可没骗明台,大哥离开第五天了,他这几日加起来总共睡不到十五个钟头,身体是累了但脑子偏偏清醒得很,只能躺在床上硬是闭着眼等天光。

「你这模样何止是睡眠不足,你压根就没睡吧,眼下都青惨惨一片,你躲得了大姊躲不了我!明家大厨您就甭动了,要拿什么我去拿呗。」

明台实在是怕极了阿诚这踉踉跄跄的脚步会半途摔倒,要是让大哥知道他非冲回来宰了我不可,只能一路跟着帮忙去拆面条拿锅子。

知道小少爷是担心自个,也就指挥着让他装水开火,故作轻松地倚在一旁淡笑道:「没法子,谁让这些年来身旁都有个大抱枕在,过阵子就习惯了。」

「唉,阿诚哥你都这样了,不知道大哥会怎么样?他该不会也跟着睡不着吧?如果真是这样,那我非得要好好嘲笑他不可。」

「你敢?」

「呃…大姊在就敢,阿诚哥你可别出卖我啊,咱们兄弟俩可要坚守阵线啊!」咧嘴大笑了几句。

「是是是,水要滚了,我来煮吧,你去外头等着,这次不会再煮焦了。」拍了拍小少爷的脑袋便接手掌厨的位置。

看着明台蹦跳着出去,忍不住轻叹了一口气,睡太少又想用忙碌来转移心上这缺了一块的位置,一个不留神就搞成这副惨样,不用量就知道又瘦了。

才几天就变这模样,连明台都知道了,大姐怎么可能没发现呢?早餐时间大姐时不时欲言又止的模样,阿诚也看见了,只能笑着要她别担心。

「应该不会一路失眠到半年吧?」一想到半年这两字,便想起了大哥那晚说的话与那个吻,耳朵尖不禁又有些发烫。

就算没把这界线挑明,他们俩不管再怎么啃咬,再怎么揪着对方吻,就是没吻上嘴这个位置,起初阿诚还想说是不是因为曼春姐的缘故,不过后来就知道是他多心了,大哥根本就不会去吻汪曼春。

这一切只是大哥划下的界线,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的容许度在哪,对于大哥来说,禁止自己吻我或许就是他的底限。

不管再怎么挑逗的抚摸,或是几近啃咬的轻吻都没关系,他可以放纵自己平时隐藏住的欲念,在我身上留下无数个只属于他的印记。

那自己呢?我对于大哥的容许度在哪?边搅动着在滚水中沸腾的面条边想着这问题,随即勾起抹了然的淡笑。

容许度?根本就没这种东西,大哥想怎么对我都没关系,感情、身体、甚至于我的性命,只要他开口,只要是他想要的,我全都能给。

阿诚清楚明白这份感情早已病入膏肓,连救都甭救了,只要对方是明楼,一切都行。

捞起面条熟稔的放上几瓣烫得正好的上海青与半熟的鸡蛋,对着外头的小少爷喊开饭。

 

※※

 

时差六个钟头,上海正午十二点,巴黎清晨六点,明楼躺在床上翻了第八次身,忍不住把整个脑袋塞进枕头下。

怎么一点都不困!都灌光整瓶红酒了,他一点都不想用这法子来练酒量,睡眠时间没调回来,反倒先变成个酒鬼还得了!要是让大姐知道非抽死我不可。

想到大姐自然会想起明家的一切,这几日刻意不去想家里的事,到了巴黎只打了通电话回家报平安便收线,那时阿诚跟明台都还在学校,自然是没跟他们讲到话。

一星期后才要去学校报到,这几日不是收拾行李就是四处看看环境,回家也只能随意的照着阿诚写的简易食谱做饭。

还真是好险阿诚有抽空帮我写了这本笔记,明大少爷忍不住在心底狠狠想念着这贴心的乖孩子。

不过翻到最后一页让他怔了一下,阿诚还特别附注了该怎么清洗焦掉的锅子的详解,还用红笔在下方标记“没到刷不掉,不准丢掉!”这几个大字让明大少爷忍不住扶额,我的阿诚学坏了!

想到这忍不住又笑了起来,小猫崽子用这法子偷偷对我使性子了,罢了罢了,既然睡不着那也别勉强了,既然想念,那就继续想呗。

阿诚这几日不知道过得怎么样,有乖乖睡觉吗?那孩子一向睡的比我更少,还要顾着明台,这一折腾可别又瘦了,这些年我好不容易才养到现在这模样,已经够难喂胖了,要是又变得更瘦这还得了。

一想起思绪就停不下来,尤其想起那晚的事,明楼舔了舔下唇,都忍了这么多年了,再多忍上一阵子也无妨,自个是不是太心急了?

虽然就只有一个吻而已,平日里那些啃吻与抚摸的尺度反倒更大都没在犹豫了,自个到底是为什么会一直忍着不吻他?是怕一吻上了就收不了手,直接就把他给办了不成?

越想这心倒是越挂念,明楼叹了一口气从滚到一团乱的床铺坐起身,既然挂念那就打过去问问吧,省得一颗心老是悬在那。

坐在沙发扶手上,望着窗外翻起鱼肚白的天色,边听着接线声响一边盘算着还有哪些该交代的事。

『喂,明公馆。』

一听是明台的声音,立马压低声开训:『浑小子书念了没?字练了没?待客厅干嘛?』

『咦!大哥你不厚道!一开口就尽问我这些,都不关心你弟弟我过得如何,我要告诉大姐姐姐~!』明台一听是熟悉的嗓音,立刻笑嘻嘻的跟着贫了起来。

『好好好,那敢问小少爷这几日过得可好?没给你大姐跟阿诚哥添麻烦吧,家里都好吗?』

『我才没有呢,家里都好,大姐跟阿香也好得很,今日她带阿香去明堂哥那串门子了,不过阿诚哥可不好,大哥你离开后他都睡不好,那双大眼下边都青了,下巴也尖了,看了怪可怜的,大哥你呢?你有睡不着吗?好险你这身子还有空间能瘦,哈哈哈~』

听明台说这话忍不住皱着眉,这个阿诚非得要我在这里悬着心是吧,才几日时间就变这样,这还有半年啊!

眼一瞟看见一旁反射的镜子,自个眼下同样泛着青,一脸疲惫的模样,这下除了叹气还是只能叹气了。

『浑小子欠抽了是吧,我有时差自然睡不好,过几日就没事了,少啰嗦,回房念书练字去,叫阿诚来听,我有话交待。』

『知道啦,大哥你自个保重,等等哟,阿诚哥快来!大哥电话!』

正在二楼房里收拾着从楼下带上来的书,听明台这么一喊连忙飞也似冲下来,『大哥打来的?』

『是啊,我讲完了,他要找你。』把话筒塞到阿诚手里,抓了颗橘子就乖乖回房去练字。

阿诚轻轻深呼吸才开口:『大哥。』

『你呀,这是怎回事了?』这话虽然是在询问,语气里倒是带了点宠溺。

『什么怎回事?』

阿诚眨了眨眼升起个不妙的预感,小少爷不久前不是还说兄弟俩要坚守阵线?这小子怎么一遇上大哥立马就把我给卖了!

『还不快点老实招了,你一天熟睡有多久的时间?说!』

『呃…四个钟头吧。』吐着舌还是招了,不过这四个钟头可不是熟睡,这点我可不敢老实讲。

『你这小子存心让我在这边担心是吧。』明楼忍不住捏着鼻梁叹气。

『哪敢啊,大哥你好吗?那边才六点多,这么早就起来?』

『…当然。』

瞇着眼瞟向二楼,明台已经回房里,阿诚也就直接开口挑明,『大哥你就只训我,你那嗓子是根本就没睡吧,骗人。』

『我有时差!』明楼摇摇头忍不住勾起抹笑,这孩子光凭我的声音就能猜中也真不简单。

『是是是,就算有时差大哥你也别喝太多酒,时差没调准反倒变成个酒鬼,大姐非抽死你不可。』

想到刚才自个也这么想过,明楼忍不住轻笑道:『哎,真是知我者阿诚也,我先前也是这么想,连我的胡话你也知道,最懂我的人始终只有你了。』

『干嘛呢,别撩我。』

『我就要撩,怎么?小猫崽不准?』

『就不准,没当面见到人不准撩,这样反倒会更想念,大哥你就别折腾我了。』赌气似地捏着电话线撒气。

听阿诚讲到后面连声音都带着委屈,连忙转移话题:『好好好,不折腾,明台说你又瘦了,这才几天吶,还有半年你给我稳着点,该睡该吃的一个不能少!』

『我哪知道没睡好体重就这么掉了,一直吃不胖我也没办法。』

『照顾好自个好吗?我担心得很,我的阿诚可是个美人儿来的,半年后别让我瞧见个瘦巴巴的弟弟,这些年我养得有多辛苦啊。』

『大哥你就尽是胡说吧,一会赶紧歇着,别累着了,睡前也别喝茶!』

『知道,等会就去睡。』知道这小子害羞了,轻笑着保证等一会就去睡。

『嗯。』

『阿诚。』

『是。』

『我想你了。』

『我也是。』

『坚持住啊。』

『嗯,大哥你也是,放心,我会顾好自己的。』

『好,那先这样了。』

『大哥再见。』

『再见。』

挂上话筒后两人都待在原位没离开,望着已经挂上的电话,只是一个双眼早就泛了层水光,一个眼神更加暗了些。

分隔两地,但心上却想着同一件事,得赶紧找个能让自己分心的事做了。

--

下一章就让你找大哥去_(:3」∠ )_ 

 


评论(2)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