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同居三十题10 早安吻

10 早安吻

 

「阿诚哥,连你也要离开了,现在没了大哥又没了你,这家可要冷清了。」明台鼓着腮帮子帮阿诚把行李箱扣上。

难怪这半年阿诚哥会这么坚持要日日盯我功课,原来大姐早就准备要把他也一块送过去找大哥。

不过也托得阿诚哥一路软硬兼施的压着我念书,升中考试考得还挺好的,收到成绩单大姐可开心的呢。

「有你明台小少爷在,家里怎么可能冷清呀,你也长大了,不能再这么使性子胡来,功课也不准拖到最后一星期才写,我不在家没人替你加把手。我跟大哥也会定时打回来,大姐跟家里就交给你照顾了知道不,也别老欺负阿香,当心她早饭一次给你加五颗腌梅。」接过行李箱抬眼望着这个么弟,之后剩这小子在家,说实话还真有点不放心,只能多加叮咛。

「知道,我会照顾好大姐不会添麻烦的,一次塞五颗也没关系,我分批吃!阿诚哥你过去后可别把大哥给养坏了,这半年他肯定煮不了几餐,搞不好已经把整屋子的锅都给烧焦了,你别一过去就把他给喂胖了呀!唉,换我开始想念你煮的饭了,我的吊鸡汤面!我的蟹黄双色饺子!我的三鲜酿豆腐!我的鸡蛋牛肉粥!我万能的阿诚哥啊啊啊啊~!」明台越讲越舍不得,拉着嗓子嚎个不停,嚎到在外头嘱咐司机的大姐都隔着窗虚点着明台。

「我的小少爷你别嚎啦,这些菜阿香也会做,要是馋了,就让她做给你吃。小家伙就尽说胡话,让你大哥听见非狠抽你一顿不可,大姐说再过几年也要让你过来念书,法语可别落下了,等你过来要吃什么我都煮给你吃,这样行不?」接过行李箱踏出门前,转过身仔细的望着这待了九年的家。

阿诚心想还真是有点舍不得,我的家已经是在这里了,不过有大哥在的地方对自个来说也算是个家,差别只在于一家人是否到齐罢了。

「你说的啊,到时候可别只顾着大哥不理我啊。」

「是是是,走了。」再次抬起头直往门外踏去。

「阿诚啊,大姐真的不用跟过去?没东西落下吧?你可要好好照顾自个呀,法国冬天阴冷,你这孩子又怕冷,风大记得要加衣服。哎,真是舍不得,送走你大哥接着是你,这家可要冷清了。」

明镜叨念完有点红了眼,抬头去望着明诚眼中带着不舍,但更多的是欣慰与赞赏,明楼当年的执拗与坚持一点都没白废,几年下来把阿诚这孩子养得多好,不管搁哪去都是明家的骄傲。

「大姐您别这样嘛,这下换我舍不得了,大哥您就放心吧,我会顾好他的。」

「好,明楼就拜托你了,那脾气全家也只有你最懂他,要是明大少爷有哪不顺心对你撒气,立刻打电话回来给大姐!我骂他!」 

明台跟着用力点头附和:「就是!该骂!」

「是,我会的。」阿诚看明镜明台两人一脸认真的商量该怎么骂的模样,只能笑个不停,在大姐眼里大哥还真是没得翻身了。

「哎,你们俩要保重啊,国内越来越乱了,你们在外头也要多加注意,一切小心安全为上,知道不。」明镜握着阿诚的手轻拍了拍。

「大姐您也是,我走了。」

「好。」

「阿诚哥再见!」

隔着车窗看着明镜抓着手绢轻擦着眼角,明台一手牵着大姐一手不停地挥着,车子驶出明公馆后,阿诚才转过身眨着眼,可眼前的依旧模糊一片,蒙着细碎的光影,抬手擦了擦眼,轻叹了一口气,会回来的,跟大哥一块。

重新整理好心情就开始他这一路的长途,搭机去法国耗得时间长,一路东转西折腾,待在那小位置上十几个钟头,大长腿都要僵了,阿诚虽然随身带了本书要来打发时间,但却连一行字也看不下,只能望着窗外的云层发愣。

下了机拿着两箱行李要转火车,虽然已经告知过大哥到达车站的时间,不过他们俩倒是算漏了一件事。

现在是冬天,难得的大雪袭卷了大半个法国,而要跟明楼会合的车站位置正好就是被雪卷入的中心。

坐在火车上一路停停驶驶,车掌每到一个停顿点又再次重复一次停下的原因,阿诚只能听周遭的乘客用不同语言抱怨着。

看了眼手表,已经在车上待了两个钟头,早就过了约定好的时间,大哥不知道有没有先找个地方避避,可别冷着自个了。

轻叹了一口气,把脑袋倚在冰冷的车窗旁额角有些抽疼,快一整日没睡,现在又冷又累,整个人都有些晕乎乎的。

对面坐着个上了年纪的老爷爷,看这一个东方年轻人一脸快被冻死的模样,从袋里抽出罐小酒瓶,递到明诚面前。

「?」阿诚坐正去看着那老爷子,他的口音太重阿诚听不太懂,只能大概了解他说天冷要喝酒取暖,不然人会冻坏的。

点点头用法文跟他道了声谢就扭开瓶盖喝了一口,呛辣的酒液滑进喉咙整人都被辣醒,轻咳了几声,阿诚这模样让那老爷爷笑了起来。

这酒太烈,才喝了一口舌头就麻了,苦笑着把酒瓶递回去,四周乘客也闷坏了,一见有人喝酒也各自拿出自个的小酒瓶出来,就这么互换着酒开喝。

阿诚在旁看着都要傻了眼,下一瞬间好几个小杯子就这么放到自个面前,四周的乘客不断拍着胸推荐自家酿的才是极品要他快尝尝,阿诚笑瞇了一双黑眼睛,也跟他们喝了起来。

这么喝了几杯,身子终于不冷了,整个人暖洋洋的窝在位置上,笑看着因为这场大雪而因酒同乐的陌生人。

火车在不断的停摆中终于靠了站,明楼虽然没被冻成个冰条,不过也差不多被冻个彻底,缩了缩脖子暗骂了几句这什么鬼天气。

从陆续下车的人群里,他一眼就看见了思念已久的小猫崽,但那踉跄的脚步跟满脸酡红明显不太对劲,明楼怔了三秒立即拔腿冲了过去。

「阿诚!」

听到熟悉的嗓音与呼唤自己名字,阿诚拎着行李箱朝出声的位置咧开个大大的笑容。

这突然闪入眼的灿烂笑容让明楼也放松了嘴角,心想这巴黎阴冷的大雪似乎没这么讨厌了。

「小醉猫,还记不记得我是谁啊?」伸手朝泛红的鼻尖亲昵的点了下。

阿诚现在整张脸蛋红个彻底,连眼角也微微泛了點红,大眼中堆满了水光,明楼突然想到盈盈秋水这四个字,指得就是这模样吧。

「呵呵…褡…褡歌…」

「你是喝了多少啊?哪来的酒?」明楼拿他这模样没办法,一手揽着连路都走不直的弟弟笑着。

「布知稻…他们拿…来…就喝…车上…好冷…」

讲到后来连阿诚自个都觉得怎么连话都讲不顺了,伸出一截舌尖用门牙咬了下,明楼被他这动作逗笑,捏着阿诚的下巴要他别乱咬,喝醉力道控制不住,咬出血我非笑你不可,这只小醉猫才把那截粉舌收回去。

看他醉到连前后左右都分不清,摇摇头想着这孩子的酒量还得多练练,就算走了几步路还是傻乎乎的直冲着明楼笑个不停。

明楼被他这笑闹到整个心软到不行,只能转过身道:「唉,上来吧,你连路都走不直了,要是半路摔到哪个沟去,我该怎么捞你回来呀。」

「好!」醉到这样还能听懂明楼的话,笑呵呵的扑跳上去紧抱着温暖的颈项。

「拿你没办法,不准跟明台说啊,明二少爷咱们走嘞。」

「出发!」笑嘻嘻的胡乱指着前方,又把头埋进明楼后颈上。

「是是是。」

双手撑好这醉鬼才去拎起行李箱,手要撑着他的重量又要拿行李,这姿势还真是不太好移动,不过总比让他自个走还好。

慢悠悠地背着阿诚走回家去,等火车误点的这段时间,开来的车早就深陷入雪堆中,也懒得去借铲子挖车,之后等雪融化些再来领车吧。

这一路走得很慢,大雪时不时夹着细雨一块刮下来,现在是背着人走路,明楼倒是不觉得冷,背后那只醉猫早就睡昏了,明楼不自觉勾起抹宠溺的淡笑,就着阿诚呼吸的节奏,一步一步往家的方向走去。

 

阿诚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人已经躺到床上去,乱成一团的思绪才刚要接上,脑袋里立马像是被千军万马给奔过来跑过去,忍不住唉了声又滚进枕头堆里。

「小醉猫终于醒啦,不会喝酒还敢喝这么多,知道头疼了呗。」

明楼坐在一旁的单人沙发看著书,看见阿诚终于睁开眼,摇摇头拿着温白开起身过去。

「大哥我是怎么过来的啊?」阿诚慢吞吞的撑起身一脸懵样望向明楼,接过白开小口的喝着。

脑袋好像在车上胡乱喝着酒的时候就有些晕乎乎的,下了车似乎有见到大哥的印象,但是怎么来到这里倒是没了记忆。

明楼接过杯子就跟着躺回阿诚身边,翻过身去望着他道:「你呀,再胡乱喝酒试试看!一下车就看你这只醉猫连走都走不稳,车在等你的时候已经被雪埋了也开不了,这时你说我还能怎么办?你大哥我把你这醉鬼背回来的,在这大雪中走了一个多钟头。」

「哎,没累着吧?」

「我才没这么弱。」

「那我改口,真不亏是大哥、谢谢大哥、大哥辛苦了、大哥你想我吗?」一连四句大哥让明楼打消了想继续捉弄他的心思,尤其是最后那句。

手一拉就把人勾到怀里紧紧揽着,贴近阿诚的嘴角蹭了蹭,看着那双恢复清明的黑眸带着笑,随即挑起他的下巴直接一吻印在柔软的唇上。

「早安吻。」

阿诚微瞟向一旁的挂钟笑道:「现在都要午夜了。」

「上海六点,正好说早安。」明楼讲完又再一次将唇贴了上去。

----

还是赶紧让这俩凑一块ヽ(*´∀`)ノ♥


评论(7)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