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同居三十题12 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12 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学期开始阿诚也忙碌了起来,明楼同样也忙得不可开交,报告跟资料书籍堆的满桌都是,两人的作息也因此稍微错开了些。

阿诚做好早餐,明楼还是会撑着眼皮跟他一块吃完才又倒回去睡,这阵子三餐都有阿诚打理,明楼他倒是没胖到,反而更结实了些。

偶尔也会带点小伤回来,说是在学校跟同学练散打跟拳击不小心伤着的,阿诚每每只能睨个白眼过去跩着人上药。

每当双手交握的时候,阿诚能感觉到大哥的手指起了些薄茧,位置正好都是握枪会用到的指节。

这所有的一切阿诚全看在眼里,但是他把这些事放到心底没表现出来,一对上大哥还是以往那个的阿诚。

他的想法是既然大哥不说,那我也没必要去逼问,等哪天他愿意让我知道或许就会讲清楚,不过这可不代表他不能暗中去多学着点这些东西。

两人的作息时间偶尔会错开一阵子,短则两三日,长到两星期都有。

阿诚把次卧收拾干净,明楼要熬通宵的时候他就去睡在那,这一分房让明大少爷又不满了,被阿诚用舍不得看大哥要忙整夜,所以还是到另一房去睡给挡了回去。

次卧那张床板下层被阿诚拆了一块当作夹板层,里头放了几本关于枪械的书,囊括了这几年出产的手枪与机枪总类。

那夜明楼还没回家,整理完发觉没事做,便窝在床上翻看着那些书,突然一瞟正好瞧见了张眼熟的照片,心里顿时咯噔一声,坐直身看着里头介绍。

法国产的查特勒尔特M1924机枪,是法国陆军采用,有两个扳机,前扳机单击后扳机连击、拉机柄在机匣右侧与机枪没固定在一块,所以射击时不会随着机枪移动、脚架可以折迭到枪管前端也可以折到侧面方便携行,加上其它综合性能评比,阿诚心想这把倒是挺方便的。

床底下的那箱枪盒偶尔会消失,隔两日又回到原位,知道了有那玩意的存在,阿诚打扫的时候多少还是会留个心眼注意一下。

好险这段日子家里倒是没再出现第二把枪了,否则到时候可能就不是看明楼藏的本领,而是阿诚要当没看见的事又多了一样。 

阖上书轻叹了一口气,窗外正好传来停车的熄火声,阿诚赶紧把这些书塞回到床板夹层,起身去厨房烧水,今日泡庐山云雾好了。

「阿诚我回来了。」进门习惯朝卧室方向喊了声。

「大哥吃过了吗?」

「吃过了,茶。」

「就来了,等一会呀。」

淡凛的茶香慢慢地开始飘散在屋子里,听着阿诚软软的嗓音从厨房传来,明楼突然有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在外头整天绷着神经,也只有回到家才能放松。

明楼坐到沙发上松开领带,有些恍惚的想,我在这能放松那阿诚呢?那些伤也不能继续用练散打跟拳击来掩饰,每次帮我上药的时后那脸色可是冻到个不行。

他自小敏锐,尤其关于我的事更是如此,这几日十指交握着的时候泛着水光的眼神时不时暗了下来,念个经济研究手上也能磨出茧子,还不是磨在握笔的位置,那孩子肯定起了疑心。

轻叹了一口气,心想床下那枪盒这几天得赶紧挪个位置了,应该没被发现吧?

闭上眼盘算起还有哪些东西得藏好,突然感觉到怀里动了一下,明楼眨了眨眼差点忘了这个小东西。

朝厨房喊道:「阿诚你懂养动物吗?」

「嗯…不知道呢,在家里的时候也没养过,螃蟹算吗?不过那是小少爷嫌瘦养在厨房等长肥点再吃的,怎么了?」端着冒着烟雾的瓷杯回到客厅,一脸疑惑地看着大哥。

明楼没吭声,伸手掀开左侧的外套,只见里层的口袋里探出一颗橘黄色的小脑袋,像是已经窝腻了这个位置,不断喵喵叫挣扎着要爬出来。

「经过醉酒闹事现场,这小东西正好掉到肩膀上,怕牠待那会被醉汉波及,就顺手捡回来了。」拎着小猫后颈递给阿诚。

「明大少爷好桃花呀,走个路也有小美人儿从天而降,他是公的还母的啊?」抱着小猫想翻过来瞅瞅,小东西拼命巴着他的手掌不让阿诚翻屁股。

「抓起来看到有蛋,公的。」

「既然都带回来了,那就先养着呗,我去学校再问问同学有没有人想养猫,大哥你先抱着,我弄点东西给牠吃。」抱着小猫揉了揉就塞回大哥手上,去厨房看有什么可以喂牠。

明楼拎着瓷杯一边轻挠着小东西的脖子,猫儿倒也不怕生,享受够了就翻过身,柔软小掌不断拍着明楼的手指玩。

大姐容易过敏,家里还真没起过养宠物的念头,阿诚虽然喜欢动物不过倒是没开口说想养,反倒是明台一天到晚在外头招猫逗狗,惹到家里周边的猫狗一看见他出现就全跑了。

明楼垂下眼去看着腿上的小东西玩到连后颈的毛都有些蓬了起来,抬手把毛抚平了些,在心底嘀咕着怎么会直接就往口袋塞进去呢?

今日被组织派去跟那疯子接头,两个月不见还是疯成这样,要不是看他半颗脑袋都淌着血连站着都勉强,明楼还真想直接一脚踢他进河里待着。

这小东西也是在那场混战中落到自个肩上,一手跩着王天风还要分神去看巴在肩膀上的小家伙,这两头忙差点让他也栽在暗巷里,这么丢脸的事好险那疯子已经半昏了才没发现,要不这把柄落在他手上还得了。

后背在闪躲子弹的时候去撞到暗巷间的砖墙,现在才慢慢抽疼了起来,把小猫转移到沙发上让牠自个玩,站起身把马甲脱掉。

突然没了陪玩的手指,小猫在沙发上扑了扑一个没坐稳就滚到地上去,翻身又抬起小爪子攀到明楼脚后根,西装裤管在那场浑战中不知是沾了血还是雨水,小爪子巴不住,抬着头一脸委屈的对着明楼叫个不停。

琥珀色的猫儿眼在室内变成圆滚滚的两颗珠子,明楼低头看着那双眼半晌,不禁抬头转向厨房又默默的把视线转回到地上,顿时了然,难怪那时候就算王天风都快要歇菜了,我还是一手抓着这只猫不放。

这小东西那双水汪汪的眼睛跟小时候的阿诚一样,眼神里带着害怕却又想接近你,所以混战中的那一眼,让明楼连想都没想直接就把猫给塞进口袋里。

明楼想到这免不了心又软了些,弯腰抱起小猫就往厨房走去。

一人一猫就这样安静的待在门边,明楼看着阿诚的背影,心想当年那个瘦弱的孩子已经长大了,完全不负自己当初对桂姨落下的誓言,现在的阿诚甚至比自个当初预期的还要更好。

不过当年倒是从没想过会发展成这种关系,罢了,现在这样也挺好的,以后恐怕要没心没肺的过日子,我这心只留在他一人身上就足够了。

猫儿闻到香味忍不住软软的叫了声,阿诚听见这声猫叫回过头,看到大哥单手抱着猫倚在门边,忍不住也笑了开来。

「这小东西很喜欢你呢,弄好了,把牠放下吧。」煮了些水煮鱼跟稀释过的牛奶,盘子一放到地上猫儿就扑了过来。

「那你呢?」

「我?当然喜欢,大哥问这问题是怎么着?」靠过去双手扣在明楼后腰上,抬头眼中带着笑。

「刚才望着那双猫儿眼,突然想到了你。」

明楼轻声说道,大掌也不客气的一路延着细腰慢慢摸向那微翘的臀,这小子向来吃不胖,不管怎么喂还是没多上几两肉,但这小屁股捏起来的手感倒是挺诱人的,不错不错。

「我可不记得有半路掉到你肩上啊,咦,明台好像有过呢,他从树上摔下来大哥你正好在树下看书,大哥你别揉了!还在厨房呢。」阿诚挣扎着想从这爪子下脱出,但明楼现在非要跟他耗上,大长手一勾又被抓回来。

「那浑小子还害我扭到脖子,厨房又怎么样?厨房倒是还没…呃…」

揽着阿诚的腰正想往桌上放去,一时没注意到后边的食材架,后背在这一转身又去撞到,让他忍不住闷哼了声。

这一声让阿诚眼底被撩起的迷蒙快速褪下,皱着眉问:「大哥你背后怎么了?」

「不小心撞到了,不碍事。」

「…大哥你先去洗个澡吧,热水冲一下会好点,出来再替你上药,好险大姐有塞几瓶去瘀的药酒要我带来。」忍不住在心底轻叹了一口气,又伤着了。

「…阿诚。」

明楼一向辩才无碍,但最近一遇上这种状况,他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说多了怕会让阿诚发现蛛丝马迹,不说又怕会让他觉得我有事瞒着他。

听见明楼低声的呼唤,阿诚闭了闭眼回过身,晶亮的黑眸带着一丝怆然与理解,这时候无声胜有声。

明楼一看到阿诚那眼神知道不用再多解释什么,但免不了多了一种内疚感,从前没有任何事要瞒着他,现在却…

垂下眼贴近阿诚面前轻吻了下,「我去洗澡。」

「嗯。」

听见浴室门被关上,阿诚蹲下身去摸了摸正在拍着盘子玩的猫儿,小猫一见手伸过来又扑了过去要讨玩。

「过来吧,弄个窝给你睡觉。」抱起猫蹭了蹭顺便整理一下心情,要是一直表现担心难受的样子,大哥他也会觉得难过,还是多忍着点吧。

找出个小箱子把里头铺满毛巾,这小东西一放进去满意的扑腾了下,乖乖窝在角落舔起毛来,在一旁放上水留了盏小灯就回房。

明楼出来只穿了件长裤,头发滴着水一路延着背后起伏的肌肉纹理滑下去,阿诚看了眼忍不住叹气,冲了一阵子的热水现在氲出了整条紫黑色的瘀伤,从左后肩一路横下右腰,他是去撞灯柱不成?

「生气了?」明楼小心的看着阿诚越发愠色的眼神,刚从镜子一照就知道难办了,说不小心去撞灯柱不知道说不说得通?

「我生气有用吗?这么深得揉开才行,忍着点。」拎着药酒跟着坐上床。

「没事,这颜色看着深而已。」

「你是撞灯柱?」

「我是撞灯柱!」

同时开口说的话让两人瞬间沉默了,明楼现在除了叹气还是只能叹气。

差点忘了这孩子像我,他连我的胡话都能知道,我能想出撞灯柱这理由他当然也能想到。

阿诚沉默半晌还是决定什么都别说了,倒了药酒在手上揉了揉,细长的手指一路延着瘀伤的痕迹轻推着。  

来到这后几乎没仔细看过明楼背后,就算情事时大多也是被压在床上,现在仔细一看才发现后背上细小的旧伤还挺多的,疤痕的颜色都淡了,在家的时候明明没这些痕迹,这半年大哥到底去了哪?

略为冰凉的手指,轻贴着左后腰一道像是刀伤的痕迹轻声问:「这伤怎么来的?」

「同学喝醉了打在一块,帮忙去跩开时不小心被酒瓶刮伤的。」语气像是在说一件平常不过的事,但事实却往往相反。

这个伤是他第一次出任务被反叛的队友刺伤的,自个身后的人也是同一队,他是被直接捅穿,刀尖穿过他的身体才刺中自己。

虽然明白背叛这两字不管在哪都会发生,但明楼没料到会来得这么快,下一瞬间枪口直指那人的眉间,没有任何犹豫,那也是明楼第一次杀人。

就算前一日才一块喝过酒、谈过对国家的理想,转过身就什么都可以不认。

刚认识疯子的时候他说过一句话,既然要走上这一条路,就得谁都不能信,谁都可以骗,这才能走的稳,走的远。

明楼在那一天真正懂了这话的意思,心想到了现在,能让我放心将背后对着的人恐怕只有阿诚了。

阿诚知道这不过又是明楼随口说出的另一句借口,压低身贴在他耳边轻声道:「大哥以后小心点好吗?我会担心的。」

「好。」

转过身把阿诚紧紧抱在怀里,明白他话里的意思,不禁又有些心疼,这孩子太懂我,连我对你说谎你都能全盘接受,正想开口解释,湿润的眼神带着一抹淡笑阻止了明楼,贴上他的唇边轻轻蹭了下。

「喵。」橘黄色的小猫不知道什么时候溜了进房,跳上床边桌软软的叫了声,一屁股就坐在明楼摆在上头的书,还嫌弃放在一旁的钢笔占位,小爪子一伸就拍到地上去。

看到这小东西嚣张的动作,让两人原先的感慨跟心疼,全被猫儿这一气呵成的动作一块拍的一乾二净,不禁同时露出一抹苦笑。

「这小东西的脾气挺大的啊,我的笔也敢这么胡乱拍走,要养吗?你不是挺喜欢猫的?」轻点了点粉色的鼻头教训一下,才拎起小猫放到阿诚手上。

「喜欢是喜欢,还是算了吧,怕之后学校忙起来没办法分神照顾牠,大哥你想留吗?」延着脖子轻轻挠完一圈就把牠放回到地上,有着漂亮纹路的小尾巴晃了晃,又跑回外头去。

「我有你就够了,帮这嚣张的猫崽子找个好主人吧。」勾住阿诚后颈拉向自己,继续接着在厨房未做完的事。

---

看起来让人发萌的猫掌威力惊人,朋友家的猫就用那双小手打飞我整个装满的笔袋,接着转头睁大眼对你软软的喵了一声…行行行,我这就去捡回来让你多拍一次_(:3 」∠ )_

 

评论(4)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