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微雨之日(八)

※ 现代AU、些微自我流私设

 

(八)

 

隔日阿诚一睁开眼,就看见床边各自或趴躺着的三个人,这倒是又让他受了一番惊吓。

睡着前只知道大哥一直陪在身边,大小姐跟这孩子什么没时候也过来了?

才刚这么想完,躺在另一边抓着绵被角咬着的明台突然翻了个身,手直接拍到了阿诚的胸口上,嘟嚷几句听不懂的话,继续抱着棉被睡得香甜。

阿诚忍不住微翘起嘴角,伸手帮他把被子拉高点,这一动大哥立即醒了过来,揉了揉眼坐到床边问:「有哪痛吗?」

「我没事,谢谢大哥,怎么连大小姐也不回房睡呢?」

「不是大小姐,叫大姐,你昨夜又烧了起来,大姐可担心着呢,连带着明台也不肯走,就全挤过来了,这小家伙睡相糟,没踢着你吧?」拿个抱枕夹在他俩中间。

「没有。」

「乖,你再多躺会,我叫大姐起来。」帮他们把被子盖紧点,就去拍了拍坐在一旁椅子上的明镜。

明镜一拍就醒,脸上略带着倦意,拢了拢肩上的披肩小声的对明楼问:「阿诚退烧了吗?」

「退了,脸色也好些了,明台还在睡,让小家伙们多睡一会,大姐,时间差不多了,咱们该备着了。」

看了眼床头柜旁的闹钟,已经到了桂姨差不多要来的时间,明镜点点头就先出了房门去洗漱,今日不用上班,她正好也想赶紧把这事了结。

明楼换了件上衣又回到床边,握着阿诚的手轻声道:「等一会我跟大姐会跟桂姨把话讲清楚,阿诚你不用出来面对她,我们已经决定要把她遣出明家,薪水会多补几个月给她,交换条件就是让你留下,从此跟我们姓明。」

「妈妈…会同意吗?」再一次听见大哥的决定还是让阿诚不敢相信,真的可以留在这里?

「她一定得同意,昨日苏医生还是气不过,立马开了验伤单出来,她如果要闹,那就上警局去,这事我不会再退让了,看是要告去哪我都奉陪!」

明楼话说得坚决,极深的眼眸里没有任何动摇,阿诚怔怔的望着明楼片晌,眨着泛起水光的眼轻点了点头。

「乖,再多睡一会。」

等明楼回到客厅桂姨已经站在那,明镜红着眼正在问她怎么能如此待一个孩子。

桂姨同样哭得惨烈,一边不断哭诉全是自己的错,一时克制不住压力才会犯下这种大错,乞求明家能再给她一次机会。

那声声哭喊让明楼更是不耐,现在才懂得哭诉自个是因为克制不住压力而犯了错?阿诚这几年在妳这般没人性的虐待下没少掉过泪,妳可有理会过?

「桂姨妳走吧,阿诚留在明家,我一定会教他成材,让他接受完整的教育,他今后的人生与妳再无关联。」

「大少爷…他是我的孩子,是我的啊!」

「既然是妳的孩子,妳下得了这么重的手?他浑身上下全都是伤,几乎没一处皮肤是没伤着的,妳就是这般对待妳的孩子?行,那去警局,一切交给他们定夺,详细的验伤单在这,我会一并交上。」一掌将苏医生开出的单子拍在桌上。

「大…大小姐,念在我在明家做了这么久,夫人不会希望看到这种结果。」

示软的语气有些颤抖,她知道明楼已经铁了心,她只能去向大小姐求饶,但没料到这番话反倒连明镜都皱了眉。

明镜抬起眼直视着桂姨道:「我就老实跟妳说了,上回看到阿诚的时候明楼就发现异样,我们本来当天就打算跟母亲说这件事,后来家里发生那场变故…要不,阿诚他更早就能离开妳。不是不念旧情,这事太过了,我既不能帮妳,也不能替妳解释什么,只能念在这几年的情份,我多封了半年薪资给妳,已经放进行李了,妳离开吧。」

「陈叔,送桂姨出门。」

明楼吩咐完便转过身,他不想再看到这个狠毒的女人,明镜来到他身边轻拍了拍安抚,姐弟俩没看见门关上的剎那,桂姨正狠狠瞪着他们,脸上因为怒极而扬起狰狞的笑。

但阿诚看见了,原先乖乖照着明楼的话躺着,但是一直睡不着,加上熟悉的嗓音带着哭腔不断在门外嘶吼着。

阿诚害怕的用双手遮住耳朵,那些跟淬了毒一样的话依旧盘踞在心底深处,突然听见沉重的关门声响,嘶吼声被截断在门外。

坐起身望着木门半晌,慢慢地下床走到窗边去看妈妈是不是真的放弃了。

这几年挨打又挨饿,让阿诚的身高跟六岁孩子一样,得垫起脚才能看见窗外,这一眼正好对上桂姨怨毒的眼神正直朝着自己,远比之前日日怒打自己那时还要更加的狠戾。

那双眼不断地朝着自己无声的咒骂,吓得阿诚往后退一步撞入明楼身前。

明楼过来的时候也看见了那疯狂的眼神,不禁皱着眉头,她这眼神不太对劲,而桂姨一看见明楼出现,立即转身离开。

「大哥…妈妈真的肯答应吗?她…」

刚才那狠戾的眼神让阿诚害怕,就他的了解妈妈不是这么容易会答应。

明楼握着阿诚肩膀轻声道:「答应了,从今以后你就是明家的孩子,知道吗?」

「…但是。」

「没有但是!不要再去想桂姨的事,一切都过去了,家里就咱们四姐弟,阿诚现在要做的就是把伤养好,好吗?」直接把这瘦弱的孩子抱起来,如同多年前那般额头贴着柔声安抚。

「好。」

「大哥,刚才外头好吵呀,怎么了?」明台睡到一头短发四处乱翘,揉着眼睛含糊不清地问。

「没事,都没事了,明台,这是你阿诚哥,从今天起他跟咱们一块,他就是你二哥了。」

「好耶!我又有一个哥哥了!」听见这个小哥哥会留下陪自个,明台乐呵呵的不停对着阿诚挤眉弄眼。

阿诚看着抱着自个的大哥,还有在门边笑的温柔的大姐,忍不住酸了眼睛,只能埋头进大哥颈项边低声啜泣。

「阿诚别怕,这次哭完后,一切重新开始,等你养好伤,我会把这些年你所缺少的部份全都教给你,大哥可是很严格的,明台你一样!你小子多久没念书了?这一整个星期都不准看电视!」

「大姐!妳看大哥又欺负我!」小肉包子噘着嘴,飞扑进大姐怀里撒娇。

「明楼你别这么严格,吓着这俩孩子大姐不饶你!」

「熊孩子。」

摇头看着明台又跟只小无尾熊一样巴在大姐身上,偷偷在阿诚耳边嘀咕:「明台这小子仗着大姐宠他,你都不知道这阵子我这大哥可惨的嘞,阿诚你可要多向着点大哥啊。」

阿诚被明楼这话逗笑也止住了泪,那双漂亮的黑眸闪着水光,眼底带着些许胆怯,还是露出抹淡笑对着明楼点了点头。

「有大哥在,阿诚什么都不用怕。」

这话安抚着阿诚同样也是安抚自己,总算是让这孩子离开了桂姨,不过她的眼神冷到有些不对劲,明楼心想还是不能失了戒心,好不容易才接回来的孩子,可不能又落回她手上。


---

明家姐弟的弟控之路正式开始´∀`


评论(1)
热度(67)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