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微雨之日(二十二)

 ※ 现代AU、些微自我流私设

 

(二十二)

 

明堂一路拉着明楼往茶水间快步走去,两旁的员工一见两位老大都一脸阴惨惨的模样,把准备开口的招呼也全咽了回去,一个个埋头继续忙着自个的工作。

把茶水间的拉门关上,明堂瞟了明楼几眼也只能叹气,已经多久没看到他这模样,自个的脸色恐怕也没好到哪去。

「明楼你还好吧?」

「大哥你没见过他?」

明楼伸手压了压眉间语气有些喑哑,难怪明台会说他连眼泪差点都要忍不住,就连我都说不出话。

「没有,之前开会都是直接跟他们老大谈,这姐弟俩我连一眼都没瞅着,要不然早就回来跟你说了,但这…唉,你说这俩怎么能长得这么像?吓得你哥我刚才差点直接喊了阿诚的名字。」

明堂皱着眉摇头,他年纪也有了,别这么吓唬我啊!

看着那张相似的脸就在面前,明堂在半个钟头的谈话都悬着心,更别说明楼了,他那双眼压根没从他脸上移开过。

「我也没想过会这么像。」

只要一眼就能让自己乱了一向冷静心绪,要是大姐看见了恐怕也会是同样的反应,她过几日才会进办公室,回家得先提醒一声才行。

「你刚才盯了这么久看出什么端倪没?我跟南田课长离开后你们不是单独谈了一会,从那五官眉眼还有身型来看?不对,阿诚那时才十二岁,还是少年的身形,这法子分辨不出来。」

「我说不准,那眉眼与气质的确相像,但是眼神太冷,我看不透,得再多观察一阵子。」

「我找人调查看看,他放你那头…没问题吧?要不咱们交换吧?」

「不,把人继续留在我那,我想仔细观察看看,不过看见那张脸,心底还挺疼的。」垂下眼老实道。

「明楼,还是让他们姐弟俩都待我那吧,我派你出差,你明日立刻去法国替我采购,一个月后再回来,我立刻去安排。」明堂大手一摆就要冲出去打电话。

「不行,这样搞得像是我落荒而逃,大哥我没事的,先不论这合作究竟是真心抑或是个陷阱,我觉得这事有些蹊跷,咱们两头都得多留个心眼,这对姐弟的身后恐怕没这么简单,那个藤田的背景也得查个明白。」语气里没有任何的动摇,明堂琢磨了一会,点头答应。

「好,这事我来处理,你真的没问题?你们俩之后可要待同一个办公室,如果他真的只是巧合长得相似而已,那你…唉!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

他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总不能要明楼去追他吧?这样似乎又把那人当作是阿诚的替身,这样对他也不公平。

不对啊,我怎么一下子就把这俩凑一块了?还完全没出现任何的违和感。

明堂一巴掌就往脑门拍去,肯定是那张脸与记忆中的那孩子太过相似,相似到我直接就把他们俩圈一块了,我这当大哥的脑抽了不成!

看着明堂的脸一阵红一阵白,明楼一脸狐疑地问:「大哥你这脸色是怎么了?我没事的,该回去了,咱们俩窝在茶水间太久反倒更像是在密谋什么。」

「好好好…有任何事立即跟我说,咱们俩都注意点。」

看着明楼离去的背影,明堂抬手抹掉额上的汗,以后女员工休息时间在看小黄本的时候,我还是别多事问她们到底在笑什么,省得自个胡思乱想。

茶水间的位置在自个与明堂哥办公室的中间,从这走回去再怎么慢也只不过一分钟,虽然心底还是乱成一团,脚步却没有任何的迟疑。

就算自我安慰也好,自欺欺人也罢,既然对方不肯松口,那就只能凭着直觉行动,如果这南田先生真是阿诚……如果真是他,我又该怎么做?

「师哥。」

「怎么了?」

一听汪曼春这不叫经理叫师哥的委曲嗓音他就头疼,虽然有些不耐烦,依旧挂着温文儒雅的淡笑偏头望着她。

「那位南田先生之后就是师哥的特助了,那我跟梁仲春呢?没事做了?」

这话摆明是说给里头那人听,她跟在明楼身边多年,自然也有些恃宠而骄,工作能力在部门里也算是一等一的好,但这满是刺的张扬性子依旧改不过来。

明楼脸上挂着淡笑没响应,但眼神明显暗了几分下来,粱仲春一看,一锅盖打昏汪曼春的心都有了,连忙冲到前头打圆场,「哎哎哎,老板您别听汪曼春胡扯,累积下来的工作还有一大把,现在有南田先生能替咱们分担那是好事,是好事啊!老板您忙去,咱们也回去干活了。」

跩着汪曼春往后头座位拉去,这女人是哪根筋不对了?好端端的怎么对那个姓南田的这么大敌意?

姑奶奶你是忘了咱们俩还有76号的事要忙啊!那边工作多到连猫手都想抓来帮忙,妳还怕没工作能做!

她本来还不愿走,一抬眼看见明楼冷下来的眼神也不敢再继续撒野,甩开梁仲春的手,抿着红唇乖乖回到位置上去。

明楼凛冽的眼刀一扫,底下员工连呼吸也不敢太大声,回办公室前往汪曼春的座位瞟了一眼,还是紧皱着那双弯眉生闷气。

明楼不禁觉得有些讶异,她这回的敌意难得这么明显,是什么事让她炸毛了?又跟粱仲春吵架不成?

转身回到自个的办公室,那抹修长俊逸的身影站在一旁,明楼嘴角忍不住微微勾起一抹兴味盎然的淡笑,原来汪曼春的反常是这么一回事,没想到连她也被影响了。

汪曼春以前也曾经见过阿诚,隔了多年突然看到这么相似的人派到我身边,难怪会让她起了警戒,女人的直觉真是不容小觑。

「她没事吧?」

刚才汪曼春的话他也听见了,只能在心底叹气,她这脾气还真是越来越悍了,可惜明楼对与外人一向是软硬不吃的性子,她当面撒了这脾气,更是反效果。

「没事,只是这几年从没有人派到我身边,发点小脾气罢了。」

明楼在心底轻叹了一口气,是该听明堂哥的话,之后就让她跟梁仲春专心处理76号的事就行了,那头的事已经够忙了,再加上这时不时对我撒娇的脾气,要是让大姐瞧见了,肯定又要发怒。

「明经理得多多安抚才是。」

「用不着我安抚,她只是我员工不是我女朋友,心底早有人在,她占不进来。」

明楼扬眉一笑,抬手按下一旁的开关,下一瞬间,整面百叶窗帘顺着轨道放落下,没多久就把原先透明办公室向走道的那面全数遮掩。

「领教了。」

对于明楼突然放下整面窗帘的动作,南田诚没有露出任何讶异的神色,彷佛早就料到他会这么做。

窗帘下到一半的时候他偏头一瞟,看见了外头员工满是讶异的神色,还有汪曼春咬牙切齿的模样,看样子明经理倒是不常做这动作。

「你呢?长住北京多年,突然来到上海工作,女朋友呢?」

「私人问题请恕我不方便回答,明经理刻意放下所有的窗帘,不单单只是想问我这个问题吧?有话请直说吧。」

现在既然已经遮蔽住外头的视线,他也不再直挺挺的站着,向后靠在明楼那张诺大的实木办公桌旁,双手环在胸前抬眼瞅着他。

「对,我的确有其它事想问。」

站到他面前,视线牢牢的锁住那双潋着水光的眼,唇边的那抹笑意依旧没进到眼底,这么相像的一双眼唯有黑亮依旧。

「请说。」

「你究竟是谁?」

双手压在他身后的桌面上,把他困在自个面前,两人贴得近,明楼只需要再往前靠近些,就能直接吻上那张淡色的唇,但两人都没任何动作,只是紧紧盯着对方。

男人扬起抹淡笑,偏头贴向明楼耳边轻声应道:「南田诚。」

「仅此而已?」同样贴在他耳边压低声问。

「不然?明经理似乎很希望我还有另一个身份?你就这么希望我是你弟弟?看来你对他的感情似乎不太单纯呢。」微微偏过头,现在这动作跟耳鬓厮磨没两样,让他的眼神忍不住晃了晃。

「我不否认。」

「可惜,我不是他。」

「真的是这样?」双手贴在他的后腰直接往自个压了过来。

眼神可以演,嘴上可以不认,但身体的反应不会骗人,怀中熟悉的感觉让明楼忍不住模糊了眼,只能更加紧紧的抱着他。

南田诚将下巴抵在明楼肩上,有些恍惚地想着,已经多久没被别人的体温包围着自己了?蛊牢出来后,他从不让人近身,南田洋子也是一样,就算是跟她也会保持一定的距离,身边早就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相信。

这几年不管是对着谁都在演,演出他们希望的模样,在真实中混杂了谎言,而谎言中又夹带着真实,但现在身体的反应撒不了谎,心脏跳得飞快,就算没照镜也知道自己已经红了眼,突然有些庆幸窃听器夹住的是右领片而不是在左边。

他起了一场戏,但是现在却收不了这场戏的局。

只需要一个拥抱,就能让两个压抑了十二年的戏子情绪决堤,久违的耳鬓厮磨,让他也逐渐稳不住自己的心。

突然感觉到后颈有几滴水珠子滴落,烫得他忍不住哆嗦了一下。

没料到明楼会在这时候为他掉泪,放在身侧的手忍不住有些颤抖,藏在这的监视器应该看不到这么细微的动作吧?

闭上眼轻叹了一口气,在明楼面前终究是狠不下心拒绝他,但这里不知道被几双眼盯着,我还能怎么做?要怎么才能让明楼不再紧咬着我的身份又能安他的心?

往后稍稍拉开两人的距离,低着头轻声道:「明经理你认错人了,现在还在办公室里,要是有人突然进来,不太好。」

「你…」

明楼眨着眼强压下眼中的水光,这话是什么意思?刚才还乖巧的被我抱着,怎么现在又跟换了一个人似?

男人扬起头,修长的颈脖拉出一道优美的弧度,嘴角挑起一抹坏笑,「如果明经理只是想要个新床伴,我考虑考虑。」

「……。」啧,刚才应该直接吻住他才对。


---

下一章应该就能让这俩暗着来相认(?)


评论(9)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