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同居三十题26 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

26 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

 

冬末的气候已不如前阵子寒冷,小少爷随意抱着毯子窝在单人沙发上,耷着脑袋专心翻着阿诚新写的食谱,每看完一道菜色就重重的叹了一大口气。

不是不肯做,只是光看到需要准备的食材就觉得头疼,更别说那一道道的中式家常菜,我是挺爱吃的,但是要我做就难办了,要是煮糊了肯定又要被大哥骂。

又翻了几页,阿诚哥写得仔细,连要切丝还是切块都分个明白,不能全随意切了吗?反正吃到嘴里都得咬不是吗?大哥应该也没这么挑吧?

看来看去还是汤面最顺手,至少里头还有三道不同种类的汤面呢,如果再加上最简单的青菜汤面也能算上有四种,不知道凭这四种面能不能撑到阿诚哥回来?

一想到明家大厨不久后即将远行,小少爷满肚子委屈又叹了一口气,叹到第八声后,明大少爷忍不住放下报纸横了他一眼。

明台阖上食谱对着大哥开口:「大哥,你说咱们之后能吃汤面吃上两年吗?我算过了,有四种能做!轮着吃应该还好吧?反正大哥你也挺爱吃面的不是吗?」

「要是把你扔进锅里炖了,也能算上第五种。」又翻过一页报纸语气淡淡的应道。

「你你你…要不然你来做!我不管!一人一半!我才不信大哥除了汤面还会做别的!」起身就将食谱塞进大哥怀里,乒乒乓乓跑回房里去。

「浑小子你跑哪去!」

「睡午觉!一大早就被你们俩十八相送给吵醒,让我睡一阵子。」隔着门大喊了声。

「都四点了还睡什么午觉?要是晚上睡不着敢来吵我,就把你小子扔到花园拔草去!」

摇摇头正想把看到一半的新闻看完,手才刚抬起来,阿诚那本食谱就滑落到自个手边,垂眼看着上头的笔迹,明楼忍不住放松了嘴角,把报纸扔回桌上开始翻起这本食谱。

阿诚才刚弄好,自个还来不及看就被小家伙抢走,说要好生研究研究,看能不能从他阿诚哥身上偷学点皮毛,结果今日翻了大半天还不是投降只要做汤面?

想到这明楼忍不住皱眉,我跟明台应该不会这么惨吧?阿诚都写得这么仔细了,连明台也学不会?阿诚这一走,快则一年半,慢则两年多。

明大少爷仔细琢磨起自个与明台的厨艺,是不是真的该抓着阿诚好好讨教一下?

转念一想明大少爷果断的放弃,之前也不是没有要阿诚教一些简单的料理,不过每次进到厨房似乎都偏了原先的目的。

站在一旁看着那线条漂亮的手臂动来动去,转到后方又看见那细腰翘臀在眼前移动,心思专心不到几分钟就迅速的转移了方向,到头来还不是把人搂过来原地给办了,事后惹得自家大厨再也不肯教我做菜。

想了想还是在心底同意了明台的话,真的学不会,靠吃面我们俩也能顺利活下去,不过要是让阿诚知道了肯定会把我们给骂上一顿。

翻到最后一页,依旧被红笔大大的写着,“没到刷不掉,不准丢掉!”

这一次还多附加了句,“锅子也是钱买的!糊了一个也得注明下来。”在一旁还空了个位置留给我们做记录,明楼这下忍不住笑瞇了眼。

哎,明家大少奶奶除了貌美如花,还勤俭持家,不错不错。

不过这话自个心里想想就得了,要是让阿诚知道了,肯定一脚踢我下床去,自从明台那浑小子来了,连亲热的时间也被挤掉,这媳妇也只剩下一个月能好好抱着了。

摇了摇头不再去想这事,越是想着他要离开这么长的时间,原先已经安抚好的思绪又要乱了,到时候眼神免不了又会憋不住,要是让阿诚看见了,他会难受的。

叹了一口气专心翻起食谱,阿诚写得仔细,连食材要去哪买、哪间店铺都有注明,这一看明楼倒也起了兴致,仔细地看着他画的店铺分布图。

之前跟阿诚一块去买食材,他只要负责站在一旁看着他利索的挑选付账,接过采买好的袋子,又领着我去下一间继续厮杀,那模样比家里的小女仆阿香还要更加迅速利落。

嘴角勾起抹意味深长的淡笑,明楼不否认自个也挺喜欢一块跟去买菜,那样的阿诚总有些莫名的…性感。

「大哥你笑什么呀?」

「咳…回来了。」拿起早已凉透的云雾茶喝了一口,就算有茶杯挡着,依旧掩盖不住那收不了的笑意。

明诚看破不说破,连看个食谱也能笑到一脸缠绵悱恻的模样,大哥的脑子肯定又不知道想去哪了。

「小家伙呢?」放完包回到沙发边左右看了一圈。

「边看食谱边嚎了一阵子就说要睡午觉,让他睡一个钟头再去挖他起来,省得晚上来吵我们。」

「我这本已经写的很简单了,他应该会吧?明台有说想学哪一道吗?趁现在我还有时间能教他。」回过身望着明楼,他现在可是把希望全放在小少爷身上了。

明楼眨了眨眼老实道:「他问我四种汤面能不能让我们吃上两年?阿诚你觉得呢?」

「…你们俩是认真的吗?」明诚瞪大眼望着沙发上那一脸无辜的大少爷。

「不知道,等他醒来你自个问他吧。」耸耸肩继续翻看着食谱。

明诚犹豫了一会,本来他是把希望全都寄托在小少爷身上,但是那孩子老是一挨骂就会胡乱跑,他还真怕大哥一个人也懒得煮,要不就一路咖啡红酒不离手。

想了想便坐到沙发扶手上,弯下腰仔细望着明楼开口,「这样我哪放得下心,小家伙老是这么胡乱跑,大哥你可别撒懒呀,不如我教你?」

明楼也不再掩饰嘴角的笑意,仔细端详着眼前认真的脸应道:「阿诚你还肯让我跟你进厨房?明家大厨不是早就对我下了禁止令?我可管不住我的手啊。」

「明台在我就肯。」横了一眼刀过去,现在有小少爷在,大哥这贼手管不住也得管!

「药昏他!」

「这么对你弟弟,我要跟大姐告状。」

「好好好,你想教我什么?大厨请说。」望着阿诚现在笑瞇着那双水亮大眼,明楼心上不禁又软上好几分,抓过食谱让大厨自个挑。

「也只能找简单点的,其它的你们有空自个研究吧,至少汤面你们还算没问题,大哥你也懂得煮饭,要记得水别放得太多,我去厨房看看有什么能让他练习。」

「至少这个我会,顶多三次糊一次。」明台似乎比我好一些,五次糊一次。

「炒土豆丝?」

「会…吧。」不就洗了去皮切丝扔去炒?

「西红柿炒蛋?」

「会…吧。」一样洗了去皮切了扔去炒?

「…大哥说说怎么做?」

「洗了去皮切了扔去炒?」

「…那调味呢?」

「盐?」

虽然做法大概差不多跟大哥讲的一样,但总觉得他们兄弟俩照这么做,肯定吃一口就放下筷子,一个皱眉一个噘嘴。

「大哥,我看今日晚餐就让明台来煮吧。」明诚话才刚讲完,只见倚在食材柜旁的明楼一脸嫌弃的摇头。

「阿诚你确定?」皱着眉不满地问道。

明家大厨现在还在家镇着啊,不用这么快就让那熊孩子来虐待我的胃吧?阿诚你真忍心?

「我想看看他会怎么做,错了我就能立即教啊,要不然大哥你真想吃上两年汤面不成?咱们家大少爷的嘴可刁着呢,我不训练好他怎行呢?」笑着往前抱住大哥安抚,接口道:「如果明台做的真的难吃,我再接手,咱们来试试嘛。」

「好,你拿主意,我这就去跩他起床。」大掌延着腰线往下揉捏了几下,寻求治愈即将倒霉的胃。

「还捏,去。」笑着闪过那在身上乱捏的贼手,往食材堆里寻找有什么能拿给明台煮。

明楼转开房门朝门板敲了两下,床上那座小山只是意思的晃了一下又不动如山,卷起报纸朝露出棉被外的脚ㄚ子打下去开骂:「起床!」

「嘤…大哥你打我干嘛呀?我才睡…睡多久了?」揉着眼从棉被堆探头,外头天色还亮着啊。

「阿诚说今晚你做饭,他在一旁看着。」 

「不要!为什么要我做?有阿诚哥在我不要做,我怕自个都不敢吃!」

头摇得飞快,今日还打算缠着阿诚哥做鸡汁馄饨给我吃啊!怎么一睡醒就要换我做饭了?

「…去!」这话是我要说的才对吧!

小少爷翘着一头睡乱的短发踱去厨房,只见一旁已经放了几颗土豆跟西红柿,阿诚哥正在拿着鸡蛋往边上摆。

「阿诚哥,你真要我做?不要啦,我还想吃你做的鸡汁馄饨。」

「鸡汁馄饨我等会做,你先来试试,趁现在有空我还能教你一些,调味料总认得吧?最基本的糖跟盐放在哪?」

就算小少爷来了之后,厨房还是阿诚的地盘,他跟明楼也只会去拿茶杯跟倒水,这话一问出口,连明诚都有些怀疑明台究竟认不认得。

「你们可别小看我!我又不是大哥连糖跟盐都会分不出来!这罐是盐,这罐是糖,阿诚哥对吧?」一脸得意的看着自家两位哥哥,明楼哼了声一脸揶揄,明诚露出一抹苦笑。

小少爷眨了眨眼,把刚才认成糖的盖子打开,伸出小指沾了下就往舌头贴去,下一秒吐着舌嚎了起来。

「哎,现在到底是谁分不出来啊?阿诚,你看明台这傻小子连盐跟糖都会搞混,今日还是你来吧,明日起你再慢慢教他,一个月总能学上几道不是吗?」明楼目光坚定,话说得诚恳,明台在一旁含泪捧着盐罐子,点头如捣蒜。

明诚苦笑望着这难得同步的兄弟俩,心想究竟吃面吃上两年行不行呢?

---

大嫂不在家,只能当作是为期一年半的瘦身了´∀`


评论(8)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