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微雨之日(二十三)

※ 现代AU、些微自我流私设

 

(二十三)

 

明楼本来想问他这话是认真还是说笑,放在西装口袋里的手机响起讯息音效,不耐烦的拿出来瞟了一眼。

疯子发来的消息,上头只写了咖啡厅三个字,眼神暗了暗,心想这家伙这么快就查出来不成?

抬眼望着身前的男人开口:「我有事要出去一趟,你随意吧,那柜子有明家香所有香水型号与采用的花材种类,觉得无聊就拿去翻翻,要带回去看也可以。」

「这样不好吧,我一个人待在你办公室里,人多口杂呀。」

明楼离开势必要将窗帘拉起,要是自己一个人继续待在这里,不知道还要挨上汪曼春的眼刀子多久,你干脆让我四处溜达算了。

「我准许的,你就安心待着吧,出去前我会跟外头人讲一声别进来打扰,如果我一个钟头后还没回来,今日你就可以下班了,要不四处去绕绕认识环境也好,反正双方试调的新香方都还没做出来,暂时也没咱们这头的事,你就随意吧。」

「我知道了。」点点头答应。

「你…」

「怎么了?」

明楼忍不住皱着眉头,这话到底该怎么说才好?为什么会变了姓氏?为什么不早点回到我身边?这几年你在哪里?为什么不肯跟我相认?

「可以再让我抱一次吗?」就算现在满脑子的疑问,说出口的还是这句话。

「…好。」

话才刚应完就被拉进那道温暖的怀抱里,这次比上一回抱得更紧,明楼贴在耳边悄声道:「为什么不肯认我?你知道我有多想念你吗?」

明楼这话说得很轻,又是紧贴在耳边讲,他能确定衣领下的窃听器收录不到这段话,但是他还是不敢冒险,只能将脸更加埋进明楼的颈项边保持着沉默。

以前只要被大哥紧紧揽住,他就能够安心什么也不怕,现在这个人给我的安心感依旧,但四周却不安全。

玻璃门突然被推了开来,明台的大嗓门瞬间响彻整间办公室,「大哥!明堂哥说…啊啊啊!对不起!」

一开门就看见大哥竟然紧抱着一个男人,反射动作本来是想关门退了出去,但是一听曼春姐在背后大喊明台你看见什么了?还是果断的把自个也给一块关了进来。

「……。」

「……。」

「……。」

三道不同视线在这办公室交错着。

一道想活剥了眼前的么弟,一道闪过一丝无奈,一道胆战心惊尴尬万分。

明楼轻咳了声开口:「他是我小弟明台,浑小子!从小就教你要敲门,怎么就是学不会!」

「原来是明家小少爷,我们见过,前几日我有去永安百货买过香水。」南田诚退了一步离开明楼怀抱。

「自用?」

「不,送人。」

「…嗯。」明楼眉头不禁微皱了下,不再多说。

「呵呵,大哥对不起,我这不就一着急忘记敲门了,南田先生你好,我们又见面了。」知道是自个坏了大哥的好事,低眉顺眼的先道歉再问好。

「明台你来得正好,我有事要出去一趟,反正你也还在学习这些香方,就让南田先生来考考你。」有明台在场,汪曼春应该不敢再过来胡乱讲话。

「大哥你要去哪?」

「疯子找我。」

把窗帘全升回去,果不其然才刚升起一半,就看见外头员工八卦的脸色,眼刀一扫全员立即低头,不敢再探究小少爷刚才究竟是看到了什么。

明楼离开之前回眸看了他一眼,脸上依旧平静,黑亮的双眼也正对着自个瞧。

刚才问完那句话后,他的沉默代表了什么?至少在他埋首到我颈项边的时候,明楼已经能确定他就是阿诚。

对他来说现在或许还不是时候,自个别把人逼得太紧,至少人都在我这了,多等他一阵子也无妨。

明台安静的看着这两人无声的眼神交流,突然有种眼眶发酸的感觉,再一次笃定自个没认错人,不过他似乎还是不肯承认,难不成是有什么为难之处吗?

「大哥慢走。」

乖巧地挥了挥手,明台在心底对自个老师默默的同情了三秒,老师你现在要被个超级暴风尾扫到了。 

打起精神对着身旁的男人笑道:「没想到南田先生说要上班的地方会是这呢。」

「是啊,还真是碰巧,你呢?明家小少爷怎么会被派去顾百货?」微翘起嘴角看着明台。

「学校放假,就想过来打工,结果就被大哥扔去百货磨练,今日放假就过来看看,喝咖啡好吗?大哥办公室的咖啡很好喝呢。」

自家那嘴刁的大少爷在办公室有放专用的咖啡机,跟茶水间的咖啡种类不一样,他每次过来都要蹭个好几杯才肯走。

「好,谢谢。」点点头笑道,心想至少明台泡的他还敢喝。

一边摆弄着机器一边好奇地问:「南田先生刚才跟大哥是怎么回事?大哥欺负你了?」

「没有,明经理似乎认错人了,只是稍微谈了一下罢了。」

「紧紧抱在一块谈?」明台一听立马咧嘴露出揶揄的坏笑。

「…对。」这小子!

「先不说大哥认错,我也觉得南田先生很面熟。」端着咖啡回到沙发望着那修长利落的身姿。

跟明楼眼中专注的急躁不同,明台的眼神带着怀念与哀伤,看着小少爷现在发红的眼眶,他也忍不下心要继续严肃的对着他,只能淡淡的应道:「或许我真与你们的故人长得相似。」

「的确很相似,南田哥,大哥不在,你就别逼我背香方了,听我说个故事可好?」熟门熟路的翻出藏在柜底的饼干递过去。

「不怕明经理回来考你?」眼神瞟向那摆满香方资料的柜子。

「有你在,不怕。」咬了一口饼干,咧嘴笑了开来。

「…说吧。」

明台喝了口咖啡润喉,缓缓开口:「从前有一家子,原先的四口人因为一场意外变成两口人,一年后变成三口人,再半年又变回一家四口,从此快乐平静的生活着。最上头的两个是大姐跟大哥,下头两个是弟弟,大姐宠爱么弟,大哥则是疼爱二弟,下头两个小的感情也好,就这么安稳的生活了几年。在某一日弟弟失踪了,大姐含泪终日守在电话旁等消息,大哥忍着悲痛每日四处不停地奔走,么弟日日哭着独自上下课。再过了一年,大哥离家,大姐独自照顾着么弟,等着大哥学成归来,虽然依旧平静的生活着,但是对这家子来说终究少了最重要的一人。南田哥,你觉得这故事的结局会是怎么样?」

「…结局有很多条路能走,或许这几个人都能走出不一样的路,至少我觉得一直挂念着已经回不来的人,并不是件好事。」

「不一样的路真的有比较好吗?那么一直坚持等待的人又该如何是好?」

明台的双眼早已红透,一脸委屈地瞅着对座的男人,他不懂阿诚哥为什么还是这么冷静。

明楼难缠,明台也不遑多让,南田诚将视线定格在咖啡杯上的花纹,听见吸着鼻子的声响,垂下眼在心底轻叹了一口气,好吧,他又要认输了。

南田诚起身走至窗边,望着下头的花圃沉默片晌才缓缓开口:「这故事的结局会怎么样,我这个外人回答不了你,改日小少爷可以问问明经理,他或许能给你不一样的说法。说点别的吧,我来的时候瞧见下头花圃的花都开得挺好的,你对花了解吗?」 

不懂他怎么突然转了话题,明台点点头接口道:「还算可以吧,拿花来送女孩儿挺好的,因为家里有花园的关系,我从小就拿着花四处送同学。」

「你都送哪些花?」

「很多呢,大部分都是送玫瑰跟百合,南田哥有什么好推荐的?」跟着一块靠在窗边应道。

「玫瑰跟百合太普通了,我倒是觉得茶花凤仙不错,这边有栽种吗?」

「…有,靠左边那头种的都是茶花凤仙。」心里顿时咯噔一声,这个关键词让明台忍不住有些焦虑。

「你知道这种花该怎么摘吗?很多人就连摘花都会摘错,我来考考你。」偏头一脸兴味盎然地望着明台。

他就来赌这一场,赌这小少爷能不能配合我。

「当然知道,不过我不知道我的作法对不对,我每次都用错方法,要不就是拔错位置,从小就因为这样老是被大哥追着揍,南田哥你赶紧教教我吧。」

明台现在心脏跳得飞快,阿诚哥这话讲一句瞒一句,急死人了!

「当然得用剪刀,养在花圃里的绝对不能直接拔起来,一来难看,二来要是拔错位置,秃在正中间更容易被发现,这样不管要怎么藏都藏不了。」抬眼对着明台轻眨了下,话说到这份上,他应该能听懂吧?

「原来是这样,难怪我以前一直被揍,次次都忘记拿剪刀过去就直接跩下来,我记下了。」用力点着头。

这话只有我能听懂,茶花凤仙是我们最后一天一块上课的秘密。

当初说好要瞒着大哥,但是现在这话的意思,加上那句不管要怎么藏都藏不了,代表有人正在监视着,不管是大哥或是阿诚哥都被紧紧盯着?那我该找谁讨救兵?

 

 

「你来干嘛?」看着对座那张似笑非笑的脸,明楼莫名有点火大。

王天风慢条斯理的吞下草莓蛋糕才开口:「这是请人帮忙的态度?老子才不是为你过来,只是顺路过来看看我的学生,他正好也到这了。」

「当你这疯子的学生还真是可怜,别祸害人家。」

「你家的明台似乎也是我学生来着,你这条蠢蛇还要不要听?」用叉子对着明楼挥了挥。

「讲。」没好气的睨了这疯子一眼。

「你听过蛊牢吗?」

「你之前待的那地方?」

这话倒是让明楼转回视线,对于那地方他只略知一二,他不介意王天风多说一点。

「对,我这个学生比较特别,我有次回去收集情报撞上的,那时候还是个孩子,肩上被把小刀直接穿了个窟窿,整张脸都没了血色,差不多就只剩一口气了。」指着自个左肩轻点了下。

「你救了他?」

「我只跟他讲了几句话。」

「什么话?」

「想活下去就站起来,站着别倒就还有机会活命,不要让别人看出你已经撑不下去。」抬起下巴睨了明楼一眼。

「难得你会出手。」

「我不出手,你现在就看不见他了,虽然我也是后来才发现他的身份。」直接把话挑明,果不其然对座的大少爷严肃的瞪了过来。

「王天风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明楼紧握的拳头有些颤抖,阿诚怎么会待在那样的地方?

王天风沉默的看着明楼半晌才缓缓开口:「南田洋子与南田诚都是从蛊牢出来的,那一年只活下来这两个,所以他们是搭挡。」

「…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阿诚是你的学生?王天风你什么意思!」

哑着嗓子恶狠狠的瞪着王天风,自己在法国的时候就与他相识,如果阿诚真的是这疯子的学生,为什么他从来不说!

「你别这么瞪我,我只教了他不到几个月,他之后就跟南田洋子转去莫斯科训练,跟你说?你知道从那地方出来的人会经历过什么?我是疯子没差,他自己心底那道坎过不过的去没人知道,或许他早就不是你的阿诚了,这样你还要把人留在身边?搞不好他单手就能灭了你!」

「不管他是拿刀还是拿枪对着我,这辈子我是不会再放手,疯子你还知道些什么?」

「懒得说,自个看。」扔出一直放在桌下的资料袋。

明楼快速翻看着王天风收集的情报,里头把南田姐弟这几年的行踪全部列得一清二楚,一旁还多了一个陌生的名字。

孤狼?是他领着阿诚到了那地方,谁又是孤狼?桂姨?

「要不是我也在那地方待过,这些东西没人能收集得到,虽然我只教了他几个月,但这孩子让我记忆深刻,就当卖你个人情也好。」

当年也是无意间听见孤狼在骂阿诚的时候提起了明家,有次趁没人在旁问了他的名字,之后到了法国认识了明楼,熟了些才知道了他二弟失踪的事,这才把他们俩连在一块。

「欠你一次。」

明楼的眼神有些疲惫,光是知道阿诚待过那地方,就够让他把藤田给宰了。

「你要赌这局?」

「赌。」

「那就助你好运了,藤田不好惹,蛊牢就是他所创立,你们那头恐怕早就被设下暗桩,你要是也被他干掉,我会去倒杯酒送你一程。」举起咖啡对着明楼点头。

「那就多谢了,况且藤田就算再不好惹,我不也惹了?他这回派南田姐弟过来谈生意,恐怕也是沉不住气了。」之前扳倒的几间公司就是藤田的企业,老早就把他给惹毛了。

「你知道?」王天风挑起眉有些讶异。

「知道,我还知道办公室里早就被他们装上监视器,明堂哥那头恐怕也是一样。」

阿诚的沉默或许就是这原因,既然办公室不能说话,直接把人带回家呢?他肯跟我走吗?

「你是怎么知道的?」王天风挑眉问道。

「疯子,可不是只有他会设下暗桩,但是那暗桩…究竟是听谁的呢?」明楼眼神冷冽,嘴角微微勾起抹淡笑。

「明楼啊,为了你那宝贝弟弟,这么多年你可真是处心积虑啊。」王天风眼中一闪而逝的讶异很快就恢复,这家伙果然早有准备,瞎担心了。

「那是当然。」

「那就助你好运了,欠我一次。」

「滚吧你。」摆摆手要这疯子快走。

「你付账,我多外带个蛋糕回去给我另一个学生,这盒给你带走,明台爱吃,阿诚似乎也不讨厌甜食。」把账单扔到明楼手上,拎着一个蛋糕盒准备转身离去。

「你到底祸害了几个孩子?」

明楼差点没把喝到嘴的咖啡喷出来,这疯子哪时候这么好兴致四处收学生了?

「你也算吗?好歹咱们也算是搭挡,要不你学明台叫我声老师?」偏头朝着明楼睨了一眼。

「你混账!」

「多谢,你也是个混账!」

 

---

又码到爆字数...先过小少爷这关,下一章真的就换大哥!

老师也登入了,蟒蟒表示心累


评论(4)
热度(79)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