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蔺靖】夜未央

 

今年是萧景琰登基第二年,逐渐习惯了各种繁复的祭祀,忙完了秋祭月后,照例又是一连串的饮宴,连日睡不安稳,祭祀完连头也开始时不时抽疼着,现在歌舞还在继续,他也不好半途离席,还是再多撑一会吧。

「陛下脸色不太好,身体不舒服?」静太后待众人的视线集中在底下的歌舞之中,方才偏头悄声问道。

萧景琰本想说没事,一看见母亲带着担忧的眼神只能老实的点头应道,「母妃放心,只是这几日睡不安稳,有些头疼罢了。」

「酒别喝了,我做了些小点心,已经让人送去你宫里,等会回宫早点歇息。」温婉柔声的嘱咐着。

就算儿子当了陛下,景琰在他眼中仍然是个孩子,这老实认真的性子从未改变,不过站上这位置后,他多少也得学会隐藏,隐藏自个的真正的心思,隐藏脸上该摆的神色。

现在脸色平静,但时不时紧握的指节还是看得出他在忍耐,静太后看在眼里也只能在心底叹气,怎么蔺少阁主一不在,你这孩子连自个身子都不懂得照顾了呢?

「母妃?」

静太后没开口,只是用眼神扫向萧景琰腰带间垂下的那块白玉佩,这意思萧景琰明白,悄悄开口:「他被招回去了,后日回来。」

「等他回来,请他来我宫里一趟。」

「母妃身子不舒服?」这下萧景琰也收了笑,一脸严肃的望向静太后。

「不,我身子没事。」

「那…?」

「我想跟他多聊聊,聊某个人啊,不懂得照顾自己。」太后嗔笑望着身旁瞪大眼的儿子。

萧景琰这下还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只能低头去看着腰带间的白玉佩,怎么会是母亲找他告我的状呢?

在脑子时不时的抽疼与母亲含着笑的眼神,萧景琰在后半场宴席的注意力几乎都定格在腰带上的白玉佩,一散场,送回静太后后就立即回寝殿。

「全都退下吧。」

屏退宫人自个慢慢地的走进内室,自从蔺晨老是会时不时偷溜进来后,萧景琰就再也不让任何宫人接近内室。

脱下沉重的外袍,解了繁杂的冠冕装饰,回到桌案旁,有些发怔的望着案上的奏折,今日似乎还没看上几本,忙了整日人也有些倦了,不过该做的事还是得做完。

倒了杯茶准备要开始批阅,低头仔细看着,手顺着习惯放笔的位置摸去,没碰到笔反倒摸到个毛绒绒的东西。

抬眼往放笔墨的位置瞧去,有双圆滚的黑眼珠子也歪着小脑袋瞅着自个,这一看让萧景琰忍不住睁圆了双眼。

「你这只小东西是从哪跑进来的?」

萧景琰伸出食指轻点了点那带着粉色的长耳朵,小兔子似乎也不怕人,抬起上半身用鼻头嗅了嗅,又继续低头咬着大梁陛下的毛笔。

「哎,这只笔可不能咬。」一看那笔身都快被咬出一道凹痕,连忙把这撒野的毛团抓到手上。

这只不怕生的白色毛球就跟一个手掌差不多大,捧在手上的感觉倒是新鲜,这几年自个除了马跟蔺晨的鸽子之外,倒是许久没碰过这种小动物。

不过我宫里怎么会有兔子?

萧景琰仔细想了想还是想不透牠是怎么跑进来的,印象里宫中从没出现过兔子,要不然早就被那几只偷跑进来的肥猫给叼走了。 

这两年宫里鸽子的数量倒是多了不少,不过宫人们似乎都有了一定的默契,那些翱翔天际的白鸽,就算每只都肥美的使人馋,但千千万万是打不得也射不得,要是少了一只,可是会被那位少阁主给牢牢记上一笔。

这话从蒙卿口中说出着实让萧景琰忍不住笑了出来,竟然肥到连蒙大统领都谗了,改日让蔺晨招几只给我瞧瞧究竟变得多肥了?也不怕飞不动。

想起那个一向潇洒的人,萧景琰嘴角忍不住噙着一丝浅笑,头疼似乎也好多了些,思念或许真是最好的药吧?头是不疼了,反倒换是心上泛起密密麻麻的酸疼。

没料到自己会陷得如此之深,第一眼初见时还觉得这人怎么能如此不正经,气得差点想直接拔刀,没料到几年后却跟他变成现在这种关系。

手指感觉到被轻舔了下,萧景琰垂眸望着被两只小手抓住的指间,突然有一个莫名的念头出现,这只兔子该不会是他带进来的吧?

立即抬头望向上方的梁柱望去,不看还好,这一看萧景琰差点又想拔刀扔上去,那张直瞅着我笑的脸…太欠揍了。

「哎,刚才明明还笑得挺好的,怎么又收了笑呢?不错不错,不到一个时辰就发现了。」

蔺晨稳当当的跳下梁,走到桌案对面坐下,直接拿起萧景琰的茶就喝了起来,顺带夹了块丈母娘的爱心榛子酥配茶。

「你哪时回来的?要是我今晚都没发现,你就一直待在上头?」抱起兔子直接横了一眼刀过去,整个大梁恐怕没他闯不进的地方吧?

「那怎么行,要是你到就寝前都还没发现,我直接摸上床不就得了。」蔺晨这话应得那是一副理所当然,语毕还挑起抹嚣张的笑眨了眨眼。

萧景琰不理会他话里的轻薄,摸着手上乖巧的白色毛团问:「不是说了后日才回来?老阁主肯放你走?这只兔子哪逮来的?」

「叫爹,我想你了,这不就赶紧回到媳妇儿身边,我真要后日再走,老头子不知道又要扔多少事到我身上,当然陪他吃完饭就溜了,这兔子我半路上看见,瞧牠还挺可爱的,顺手就抓回来应个景。」

回来路上远远瞧见这白色毛球被卡在树洞里,不断扑腾着两只小脚ㄚ子,起初还以为有一家子待在那,结果只有牠一只小傻瓜被卡住,拔出来见牠也不怕生,模样还挺可爱的,就顺手塞进袖里一块拎回来给景琰了。

「你提早溜了,老阁…爹一样会派鸽子拿工作扔你。」萧景琰轻轻摸着这毛球的小脑袋,难为你被个土匪给抓走了。

「等牠们飞过来再说吧,别扯老头子了,几日不见,景琰想我吗?」蔺晨双手拢在宽大的袖里,笑瞇了一双桃花眼。

萧景琰本来不想理他,不过转念一想,在他面前自己强撑着也没用,几日不见,的确是想他了。

「这几日没你挡在眼前,是挺不习惯的,这样少阁主满意了?」

知道萧景琰心里承认,嘴上硬是不肯直接明说,蔺晨哪会不懂他这点别扭的心思,看破不说破,乐呵呵的拉过萧景琰的手,就往另一侧靠近床榻半敞着的窗边带过去。

「行行行,我满意极了。」

「干嘛呢?小心别压着兔子。」拍掉搂在自个腰上的手,小心的把这团白色毛球放到一旁。

「回来路上瞧这月色挺美的,前些日子总是下雨,今日好不容易放晴了,这下有兔子,有丈母娘的饼,嫦娥瞧不见,我瞧我媳妇就得了,够本了。」

把人紧紧搂在怀里,大掌一路从肩膀滑向腰再揉上身后那微翘,至于外头的月色,蔺晨看了一眼就把窗给关上。

「少阁主这样就够本了?」滚进床榻里闪过蔺晨乱揉的贼手。

「哎,这么说起来,的确少了一样事。」

「要喝酒自个去拿。」被他这么一闹人也倦了,萧景琰懒洋洋的躺在床榻上,撑着脑袋抬眼瞟向蔺晨。

「没情趣,我才不是想喝酒。」

「那是什么?」潋了层水光的眼中满是笑意。

蔺晨慢悠悠地解着萧景琰的腰带,抽出那块玉佩时,俯身在他的唇上啄了一下,低声道:「夜晚长得很,我可以慢慢的告诉你。」

白兔延着落下床榻一半的腰带滑溜下地,抬起一双粉色长耳晃了晃,不满的咬着那昂贵的腰带磨牙,而床榻上两人的注意力,早就没放在窗外的月色与兔子身上。

---

中秋快乐!!

这次预计来写个三发短篇,第一发让蔺靖与兔子起头

明天换楼诚,后日凌李…应该写得完吧?_(:3 」∠ )_ 

还是第一次写蔺靖

蟒蟒写习惯了,换成鸽主有点脑抽不知道该怎么写才好,有空再来练练

评论(1)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