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微雨之日(二十七)

※ 现代AU、些微自我流私设

 

(二十七)

 

明楼瞧见阿诚现在这副惊讶的模样,用姆指蹭了蹭那微张的唇,轻道了声等会跟你解释就按下通话键。

王天风一听见明楼接了电话,立即开骂:『明楼你滚哪去了?明台找不到你跑到我这来嚎了。』

「那小子没打来啊?他嚎什么?」

『明台手机没电,他跟阿诚私下相认了,结果回到办公室找不到你,就往我这来讨救兵。』

「明台跟阿诚相认了?」

明楼瞇着眼,伸指虚点了点靠在旁边偷听的阿诚,这浑小子竟然会先跟明台串通?那怎么不先理我呢?害我整个上午难受得要命。

明诚眨了眨眼对着紧咬着牙的大哥摆出无辜的笑脸,没法子,谁让那小少爷倔起来跟你这大哥有得拼,再加上他听懂我话里的意思,那也只好认了。

离开大哥的办公室后,小少爷只悄悄说了声他去找救兵,要我再忍耐点,没想到他的救兵会是老师,更让我觉得意外的是,明台竟然同样也是王天风的学生,这发现倒是让他挺惊讶的。

我这头一向独来独往,除了跟老师单线联络,也只有曼丽跟我熟,大哥又是怎么跟老师认识?

『他现在一直跟我吵着要我帮忙救他阿诚哥出来,被吵烦了让郭骑云跩他去阳台冷静一阵子,阿诚在你那?你们把话讲开没?要是讲开了,这两日就赶紧找个隐密点的位置把这事全摊明,我也好选派人手。』

语尾带着一丝兴味盎然的笑,要掀了那地方疯子倒是挺乐意的,难怪这回他会答应得这么干脆。

「在我这,话是讲开了,不过还卡了很多事得琢磨,疯子你让明台别添乱,叫他闭嘴乖乖回家,剩下我处理,还有,家里今晚有场戏要演,让他机灵点,闭嘴就是了。」

瞟了眼手表,大姐也差不多时间快要回到家了,也是时候让明台一块回家去顾着大姐,只是那小祖宗胡乱嚎的嗓门也太大声了,难怪疯子要扔他去阳台,吵死人!

『那好,明日我会去码头,换在那见面,咖啡厅离你公司太近,得换个地方,明楼,你这次欠我可欠大了。』

「少来!一次拐走我两个弟弟当学生,我还没找你算账!而且你丢不丢人啊,让夜莺也要叫你老师,而且能掀了那鬼地方,也是你早就想干的事,我这不也算是帮你提早行动,怎么不说是你欠我?」

『明楼你怎么跟女人一样撒泼?你好意思啊!我收他们当学生你还要找我算账?这哪门子的事?别人求我收我还不肯呢,让夜莺叫我老师又怎么了?她也算是我教的,而且你那宝贝二弟也算是我救回一命,你还敢跟我吵?明楼你真是个混账!』

「说得好像你不是混账一样,这事办妥点,明日跟你说明后续的事。」

『行,车费算你头上,对了,那间蛋糕挺好吃的,都被明台跟郭骑云吃光了,你明日多帮我带两盒回来,我要给另外一个学生。』

王天风讲完这句话就直接切断通话,贴在明楼身旁一块听的明诚忍不住瞟向大哥,这俩吵成这样还能让大哥替老师买蛋糕?他们的感情到底好还是不好?

「还敢偷听,说!怎么一回事?你挑老师也不挑个好点的?偏偏认了疯子当老师!」把手机扔到一旁矮桌上,一手把阿诚拉上床压着。

「他也算救了我一命,而且在那地方我可没权利选择老师,那大哥跟老师又是怎么一回事?光听这段通话,你们俩交情匪浅呀,蛋糕呢?我怎么没吃到?」翻过身趴在明楼胸前,直勾勾地瞅着一脸不满的大哥。

「冰在办公室里,我一回来你跟明台都跑了,明日记得拿去吃,哪来的交情匪浅?我以前可没教你这么说话!我跟那疯子一见面就不对盘!以前凑巧曾经搭挡过罢了,熟是熟,一见面总会吵个几句。」

「看样子越吵感情越好呢。」笑瞇了一双黑亮的墨色双眸促狭道。

「怎么说话!那是你没看过我跟疯子打架的时候,都是恨不得刨了对方!一个明台认了疯子当老师就够我头疼,哪知道连你也一样,两个弟弟都不让我省心。」讲起这事他又一把火,横了枕在胸前的浑小子一眼。

「哪有,至少我让大哥省了十二年的心。」

「但同时也伤了我十二年的心,阿诚你不准再离开我,听懂没,这种疼我不想再经历一次。」指尖由上往下抚过这张让我无比的想念脸,留恋地仔细看着这俊秀的眉眼。

「不会了,大哥别难过了。」

知道是自个说错话挑起大哥伤心事,乖巧地凑上前覆上一吻,他当然懂得这种疼,他同样也整整疼了十二年。

「我这次跟疯子连手就是要掀了那鬼地方,我不会再让你跟那处再有任何牵扯,这一次,我要他们再无翻身机会,阿诚你再忍耐一下。」

等了这么多年是该行动,只是没料到汪家会大胆到跟藤田合作,还一块来探我明家的底,汪家与藤田,父母与阿诚的这两笔账是得好好算一算。

听明楼这么说,明诚垂下眼轻声道:「大哥你知道吗,我其实本来并不打算回到你身边,我只想在藤田与南田的手下保护好你与明家,结果还是忍不住跟你相认,南田洋子她谁也不信,而且手段凶狠,我怕或许会带来其他的麻烦。」

「胡说什么!你敢不认我!」

这下明楼直接把人压到身下紧紧扣着,这一副深怕他随时会离开的模样,让明诚那双黑眸慢慢泛了层水光。

「大哥别紧张,我不走,只是这话我没胡说,在那种抛弃人性的地方,我只能在深夜里想念着大哥,想念着家里的一切,但是越想,反倒越觉得自己没资格回到你身边。这些年我的手上不知道沾上了多少无辜人的鲜血,我不能用这双手去碰触你,结果做了这么多年的心理建设,还是在看见大哥的第一眼后,全都瓦解掉了。」

唇边扬起一抹苦涩的笑,虽然清楚明白对于大哥的感情早就深入骨透入心,但没想到只需要一眼,就能将多年预计好的一切尽数打散。

「别胡思乱想,我不也说了我的手也不干净,之前在法国跟疯子搭挡的事,还有接下明氏的清除分部76号,这两个地方做的可不是什么干净的勾当,我并没有你想象中这么干净,这些事大姐不知道,但疯子知道,之后我可以一笔笔跟你说清楚,阿诚你会嫌弃大哥吗?」

「不会!大哥别胡说。」头摇得飞快。

「那你还敢不敢胡说!真当我舍不得抽你。」横了面前一脸委屈的浑小子一眼。

「哪能一样。」嘀咕了声。

「你说什么?」

「衬衣不错。」

「谢谢。」

「大哥,讲正经的,你跟老师想怎么做?我能帮到什么忙?让桂姨进到屋子里,家里就不安全了,就连大姐跟明台说话也得小心点。」

他现在只需要向南田洋子回复明楼的一切行动,剩下就要看孤狼那头,多了她是麻烦了些,如果不让她回明家也不行,藤田后头的计划还得经由这一步。

「我知道,明台那我会提醒他,你现在只要保持好南田的吩咐勾引我就对了,还有大姐那头我…」

明楼话没说完手机又响了起来,来电显示是家里,这明晃晃的两个字让他们俩互看一眼同时坐起身,明楼拿起手机,阿诚贴在一旁预备好才按下接通。

『明楼,你现在方便讲电话吗?』明镜压低的嗓音有些着急的问。

「可以,大姐怎么了?」

『我回家就看见桂姨在家跪着,哭着求我让她回来帮忙,她快活不下去了,边哭边说了一堆,现在哭晕了,我让苏医生过来瞧瞧,这就赶紧打电话给你。』

明楼装作语气有些不可置信地问道:「她没死?真是桂姨?」

『我一进门也吓了一跳,阿香说她在外头跪了大半天,眼看快要下雨了,才扶她进来,人就继续跪在客厅哭着,她…还说了另一件事。』明镜说到这语气带着一丝哽咽。

「什么事?」

『她说阿诚还活着,只说了这句人就晕了,明楼,我们暂时留她下来行不?至少得先问清楚阿诚现在究竟在哪?当年又是发生什么事。』

明镜这话虽然是同明楼商量,但是她已经打算留下桂姨,看她那身破烂的衣衫与蓬头垢面的模样,多少还是心软了下来,更别说她还知道阿诚在哪。

「行,大姐你决定吧,明台呢?」

明楼一听就知道桂姨这下是留定了,他把决定权交给大姐,自个现在不宜出手太多事,省得被那只披着狼皮的人看出端倪,不过这么快就进到屋里,是得小心点。

『还没回,啊,他正好回来了。』

「让他听电话,大姐您去忙吧,我今日忙了些,怕晚了会吵到妳,今天就不回家了,桂姨那头先麻烦大姐,我明日一早就回去。」听见桂姨这番哭闹的举动,阿诚惨白了张脸,明楼紧握住他的手安抚。

『好,我问清楚这究竟怎么一回事再跟你说,苏医生来了,明台,你大哥找你。』听见关门的声响,明台才轻喊了声大哥。

「我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你照顾好大姐,我明日就回家看她怎么解释,对了,家里闹耗子,小心别让他们胡乱咬。」讲这样明台应该就懂了。

明台他本来还想跟大哥说阿诚哥的事,被大哥这一拦他也止了话头,耗子?胡乱咬?大哥这意思是说家里头也跟办公室一样不安全了是吧?

塞了满脑子的问题想问,但又不知该怎么说才好,突然想起大哥以前老是取笑我跟阿诚哥是小奶狗跟小奶猫,明台想了想便开口:『我知道了,大哥…那个,猫还好吗?我还怕他被耗子咬上,他跟你亲了吗?』

「猫好得很,而且这只猫儿一向跟我亲,放心。」

伸手往靠在肩旁的下巴轻挠了挠,立马得到一记轻咬,哎,怎么小奶猫长大就变豹子了?

『那就好,耗子太多我担心呢,没被咬到就好。』这一听,悬了老半天的心总算稳了些。

「用不着担心,姓疯的那家伙挺管用的,改天叫他带手下的人来灭鼠,就先这样,我去忙了,猫在挠我了。」

明楼垂眸看着那双纤长的手指在我大腿上胡乱抓了抓,看来猫儿不满了。

『好,大哥再见。』

挂了电话,心想老师你跟大哥到底是怎回事啊?工作怎么越来越多的感觉?我这下是要帮哪一头?

而且猫在挠你是怎回事?大哥你想跟我说什么? 我怎么感到有点方啊!


---

小少爷莫方,大哥只是想跟你炫耀大嫂在身边而已ヽ(゚∀゚)人(゚∀゚)ノ

 

评论(3)
热度(74)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