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同居三十题30 滚床单

30 滚床单

 

明诚一手拎着刚采买回来的食材袋子,一手拿着钥匙边开门,一边琢磨着明日转车路线,才刚把门关上就瞧见自家小少爷缩在沙发上,紧皱着眉头一脸委曲的小样。

「小少爷你又怎么了?好端端的怎么皱鼻子了?」挑眉望着明台,早上见他出门上课还好好的,这孩子又怎么了?

明台立刻像个小炮弹一样跑到明诚面前,一脸严肃地开口:「阿诚哥你一定得明日走吗?不能再多留个两日?」

「当然,你说这什么傻话呀?车票老早就订好了,也跟那一头的交接人敲定好过去的时间,这一耽误,可不单单只有我一人的事,小少爷你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会要我多留个两日?你又闯祸了?」

「我才没闯祸!还不都是因为我不能送你离开,本来同学说明日一早出发,哪知道突然又改了时间,我等会就要出门了,要到后日下午才能回来,要不然我不去马赛了,我要跟大哥一块送你去车站。」

他还是搞不懂为什么阿诚哥放假不能回家,非得要念完整整两个学年才能回来,明家是要破产了吗?多了几趟车或是飞机的钱还是付得出来吧!

越想越不对,本来还想打电话去问问大姐的意见,才正想拿起电话,就看见大哥的眼刀子朝自个扫过来,知道这俩哥哥早就达成共识,所以他也不敢再多嘴。

「胡闹,都跟同学约好了,小少爷你就好好去玩吧,那里风景挺漂亮,天气也好,你会喜欢的。我搞不好一年半就能回来,这些日子你可不准跟大哥斗气,自个乖点知道不?否则等我回来,非抽你不可。」拍了拍这小子的肩,知道小少爷也是担心我才会说这话,我跟大哥有太多的事不能跟他明说,这次着实委曲他了。

「知道,家里之后就剩下我跟大哥,没有阿诚哥替我挡着,大哥铁定会抽得我满屋子跑,我哪敢惹他呀,只是我才来三个月就换阿诚哥要离开,有点舍不得你了,阿诚哥你放心!我会监督好大哥的交友状况!只是你跟大哥…这样好吗」

先不说我这几个月被阿诚哥养刁的馋虫,自从大哥把阿诚哥救回来后,这俩根本形影不离,不管大哥去哪非得拉上阿诚哥一块走,就算大哥先过来法国,阿诚哥也在半年后就跟了过来,这次一分开就要分开这么长一段时间,大哥真忍得住?

「胡来!我跟大哥怎么样?我们才不会因为分开这点时间就出岔子,你小子别胡思乱想。大哥学校一忙起来就没空管你,你得照顾好自己,不准添乱知道不?食材跟调味料你也都记得了放哪里,你跟大哥别懒得煮,简单的料理你也都学会了,我就把厨房交给你了,可别炸了,要不然等我回来头一个找你算账。」

这阵子一有空就逮着他们学着做菜,大的麻烦,非得逼得我软硬兼施总算肯老实的收起贼手学了几道,小的这回反倒是乖了,认命的埋头练习了几次,也算有些长进,再加上那两本食谱,这俩应该是没问题了。

「怎么不说是大哥炸的,他还学不到我的一半呢。」明台不满的嘟嚷了声。

「你说什么?」

「明家大厨请放心!我会好好顾好你的厨房的!我也会乖乖煮饭给大哥吃!不会让他明大少爷饿肚子!」

飞快的点着脑袋腹诽在心里,这俩哥哥真是一模一样,尤其是教训我的时候,夫唱妇随也不带这般虐弟的。

明诚想了想也没什么要交待了,抬手挠了明台脑袋一把道:「快去收拾,不是就要出门了?要我载你去车站吗?」

「就带上一个包,放学回来就收好了,我走到街口等同学开车一块去就行了,阿诚哥你也得做最后的收拾,只是吃不到阿诚哥煮的晚餐有点伤心。」鼓起腮帮子不满的嘀咕。

今天晚上算是阿诚哥煮的最后一餐了,下回要吃可是以年来计算,看着放到一旁那袋装得满满的食材,今晚肯定是煮好吃的,全都便宜大哥了!

「记得带外套,早晚温差大,吃不到晚餐不打紧,要带点吃的出门吗?我还能替你做个点心。」瞟了眼自鸣钟,动作快点十分钟能完成。

「我本来也打算向阿诚哥讨个点心在车上吃,不过时间快不够了,我就自个把你准备给大哥的馄饨全给扫走了!你今晚再替大哥重新煮别的吧,别跟他说呀。」咧嘴笑了开来,指着放在一旁矮桌上装好的食盒,他可是一接到电话听见要改时间,立马冲去厨房把那一盘圆滚滚的馄饨全扔进锅里煮。

「你全煮光了?大哥早就知道我今日有包馄饨,这下你让我拿什么塞他明大少爷的嘴呀?」

明诚露出一抹苦笑,望向那一大箱食盒,这孩子肯定是把整盘都给扫走,连我也没得吃了,本来还打算让大哥可以吃上两天呢,罢了,好险刚才有多买几样菜回来,等会再想想要煮什么吧。

小少爷一听二哥这么说,立即笑瞇着一双眼,推了推明诚的侧腰促狭道:「当然得拿咱们家二少爷来塞他大少爷的嘴呀,大少爷嘴刁,也只有大嫂能治得住他,今晚我不在,你们俩随意吧,怎么滚都没关系。」

「胡说什么!」睁目睨了他一眼。

「少装了,真当我还是什么都不懂的奶娃呀,要大哥干床上活别去闪了腰,不对,是阿诚哥你的腰得小心点,明日还得搭长途车,叫大哥不要太禽兽去累着你啊。」

「浑小子嘴欠了是吧!」抽起桌上的报纸就要去抽他。

明台脖子一缩,拎着包跟食盒飞快的窜到门边摆摆手:「走了走了,阿诚哥你一路要好好保重啊!可别变成酒鬼或是冻到掉耳朵,别忘了你苦命的小弟跟大哥在家里等着你回来啊!」

「好,你也一样,乖一点知道不?」放下报纸点头应道。

「知道,大嫂再见!!一路平安!!」喊完脑袋一缩就关上门跑了。

就算是明诚早就习惯小少爷这赖皮样,现在也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只能暗骂了句浑小子。

把扔到一旁的报纸重新放回原位,坐在沙发上抬眼看着安静下来的屋子,小少爷安抚好乖乖出门了,还顺带扫光家里的存粮,再来就剩自家的大少爷了。

这两日连他都能感受到大哥的情绪波动,大哥难得会是这般静不下心的状况,但他明大少爷根本连掩饰的意思也没有,担心就是担心,也没什么好掩饰,一向冷静的大哥都这样了,自个似乎也没好到哪去,同样是连一眼都离不开他。

就算嘴上说得轻松,心底也坦然的接受了之后将要面临的考验,这一趟都是为了将来的路而走,只是越接近分离的时刻,反倒越发舍不得了。

以青瓷的身份是绝对不能有这种情绪出现,但是以明诚的身份…还可以吧?

我还是他的弟弟,应该还能对哥哥撒个娇耍耍赖什么的,想到这忍不住又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叹什么气?我在巷口瞧见小东西提着大包小包在等同学,他笑得诡异,只说了要我小心你的腰,他这什么意思?阿诚你腰扭了?」明楼一开门就看家自家小猫崽子窝在沙发上叹气,放下包走去他身后有些担心的拍了拍。

「大哥你别听明台胡说,他们出发的时间提早了,刚才还跟我闹腾了一番才肯出门。」才刚抬起头去看着大哥,唇上就落下一记轻吻,眼底突然有点发酸的感觉,赶紧低下头调整情绪。

「浑小子要出去玩了还敢闹腾?揍他!」

他没看漏阿诚眼中泛出的水光,明楼垂着视线也坐到沙发上轻叹了一口气,把人揽进怀里轻轻拍着,这孩子从小就是这样,只要我一不在他身边,有什么苦都一个人闷着,不管是伤心还是生气,之后得分开这么长一段时间,他又得自个忍耐了。

「要是又挨揍,小东西肯定跟大姐告状,对了,大哥今晚有想吃什么吗?那些馄饨全被明台带走,连我也没得吃了。」想了想还是先把馄饨的事给招了。

明楼这一听简直就想冲出门去揍那浑小子一顿,整盘竟然全被扫光?他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大哥啊!抢食抢到我头上来了?

「大哥别骂了,我煮别的给你,小东西今晚没口福,馄饨先欠着,等我回来补你。」光看明楼现在紧皱着的眉头,就知道他肯定在心底狂骂那位小祖宗,忍着笑放软了声音好生安抚自家大少爷。

「之后回来我再收拾他,阿诚咱们讲正经事,大哥有事要跟你说。」

「是。」从明楼怀里坐正,仔细地瞅着大哥。

明楼本来想让他过去训练后,得另外找个能发泄情绪的管道,练枪也好画画也行,要不然以他的性子,只会闷在心底。

哪知道一看见阿诚这副睁圆了一双水亮大眼的乖巧模样,害得他现在满脑子只想把人扛去房里,大哥的耳提面命全扔到一旁去,当初再次回到我身旁的第一天也是这副乖巧诱人的模样,才会忍不住直接把人给办了。

「大哥?」歪着脑袋更是凑近了些,大哥不是有正经事要跟我说吗?怎么反倒是自个愣了?

「你啊…别对其他人露出这么无防备的表情。」轻叹了一口气,埋首到阿诚温暖的颈项边蹭了蹭。

一担心起来就没完没了,现在满脑子都是这小子在我身边的各种小表情,这心还真是疼啊。

「大哥放心吧,也只有大哥能让我有这般的表情了,我会注意的。」知道明楼在担心什么,双手揽住他的腰再三保证一定会多加小心。

「虽然很清楚你自小就不用让大哥担心,但我现在感觉挺复杂的,总算能明白大姐当年送我离家的心情了。现在是我把你送向这条荆棘路,哪能说放心就放心?我这心,恐怕要悬到你回来的那天才能归位了。」

一边要悬着心担心着远方的媳妇兼二弟,家里还有个让我操碎心的作死小弟,他堂堂明家大少爷竟然也会有这一天。

「那正好,把心悬高点,可别让其他人沾上了。」瞇着眼嘴角噙着一丝浅笑,拍了拍明楼肩上不存在的灰尘。

「哟,这是吃哪门子飞醋了?我挺乖的没沾上其他人啊?不像明家二少爷,那几封情书来得挺勤劳的,还没跟她们把话讲清楚?」想起明台上回兴高采烈翻出的那一迭书信,有几个女孩儿的名字还出现挺多次的。

「哎,明大少爷还真敢说啊,我记得上回小少爷也从您包里翻出好几封香喷喷的情书呢,不是您自个带回来的,难不成是鸽子替你叼来的?」瞅了他一眼放软声音。

「……。」

「……。」

大眼对着大眼,读懂了对方眼中未说出口的话,就这么互看了半晌忍不住笑了起来,双方心底都已经有人在,只好对那些小姑娘说声抱歉了。

明楼双手捧着阿诚的脸轻声道:「照顾好自己,如果训练让你觉得难过或是愤怒,记得找个发泄情绪的地方,你这性子太容易自个闷着,大哥不在,你要好好顾着自个,就算要两年才完成也训练也不打紧,别太勉强自己,大哥会在这等着你回来。」

「我知道,我会照顾好自己 ,大哥你也一样,懒得煮也不能老是用咖啡跟酒过一顿,也别老是跟小东西斗气,他还是算个孩子,过几年长大点脾气就会收敛,大姐那头就麻烦大哥替我好好解释了。」

「唉,我又要挨大姐骂了,之后肯定电话来一通就骂一通,一开口就是,你竟然放任弟弟去这么远的地方不回家!你这大哥是怎么当的?明家现在是要破产了是吗?连放假也不回来,家都要散了!明大少爷清醒点了没!还不快把去弟弟给我找回来!找不到人你也别回家了!!」明楼尖着嗓子学着大姐教训人的语气开骂,明诚这一听还真是学了九成像,才听了前面两句,就忍不住抱着肚子笑到缩成一团。 

「大…大哥别学了!之后回家瞧见大姐骂你的时候,要是我笑出来该如何是好?你这是想害我呢。」喘着气抹掉笑出来的眼泪,大哥哪时学会这招的?这要是让小东西瞧见了可不得了。

「那就轮到你挨骂!」轻咳了几声恢复原本温厚的嗓音接口道:「阿诚你可别说我会这招,让小东西知道,肯定跩着我演给他瞧。」

「好,大哥专门表演给我看就成了。」

「心情好点没?」

「好多了,大哥呢?」紧压在心上烦闷的思绪是放松了些,本来还以为自个装得挺好的,没想到还是被大哥看出来了。

「不好!馄饨被小东西抢了,连媳妇也要远去,心情哪能好。」手不规矩的在身后柔软的翘挺轻捏着。

「这样啊,那么明大少爷现在是想把这两年份的都讨回来?」纤长的手指放在明楼肩上轻点了点,眼神微挑,嘴角勾起一抹诱人的淡笑。

「别撩我啊,明日你可是要搭长途的车,腰疼我救不了你。」

明台不在家,他大可直接就地把人给办了,但又担心他明日要搭这么久的车会不舒服,哪知道这只小猫崽子竟然先撩起人了。

「那就疼吧,让我牢牢的记住你,至少这疼是你给的。」抬起手延着大哥英挺的眉眼轻轻滑下。 

「我哪舍得让你疼?这倒是让我想到第一次抱你的时候,刚下车就喝成个醉猫,还是我背着你走回来,浑身软到连手都抬不起来,整个任凭我处置了。」

「瞧瞧你多坏啊,我才刚来就被你吃了。」明诚想起那时的事也笑了起来。

「没办法,忍了两年半,再忍得下去我都要佩服我自己了,这次差不多也要两年,就当对我们俩都是个考验吧。」叹了一口气有些无奈。

「那么就请大哥别把闷气撒在小少爷身上。」我在那头肯定累得不会多想,大哥可就要忍忍了。

「那我去找疯子打架。」

「等等,大哥你当年发泄情绪的管道该不会…」

「是啊,反正他也看我不顺眼,那时候想你想到快疯了,就埋头训练还有找他打架。」点点头老实的认了。

「可别再打到带伤回家,小东西偶尔还是挺灵敏的,当初我也是因为那些伤才发现端倪。」

「我知道,他别来故意惹我发火就行了。」没好气的骂道。

「…大哥。」

「嗯?」

「等我。」

「好,等你。」一吻印在柔软的唇上,一切不能说出口的依恋与寂寞,尽在这个吻里。

阿诚离开这两年自个也不能闲着,就算跟疯子不合也得做好所有的布置,之后的一切才可以启动,得好好的把上海这盘棋给组好,等他归来。

---

同居三十题是以阿诚被带回明家起,一路写到在国外确定了双方身份与日常为主

之后回到上海当上明长官与明秘书,会再另外写第二部的三十题当后半部

找到了男友力三十题,感觉还挺符合自己之后想写的内容,他们都是对方唯一的男票ヽ(*´∀`)ノ♥

同居三十题还会有一篇番外才会结束,想写媳妇(二哥)不在身边,苦逼大哥与出气包么弟这两年的日常ヽ(゚∀゚)ノ

也谢谢看到这的各位!有任何意见都可以跟我说一声!




评论(6)
热度(2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