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男友力三十题01倾向一边的雨伞

 第一部同居三十题


第二部 01倾向一边的雨伞


离开也快十年了,明诚隔着车窗看着四周陌生的街景,忍不住轻叹了一口气。

一踏回这块土地上就不由自主地绷着神经,看着窗外摇曳的梧桐树,忍不住又想起巴黎的家,才离开几日,突然有点想念那间小屋子了。

明台早我们俩半年回到上海,他先陪了大姐一阵子,再转去港大继续念书,我跟大哥把后续处理好才离开,但这次回来任职是瞒着大姐,这下连家也暂时回不去了。

明楼一路看着外边的景色,等开到了一处废弃的仓库,倾身向前对着阿诚道:「在这停车。」

「在这停?」

明诚自后照镜对上明楼那双眼,同时看见后方豆大的雨滴延着灰白瓦隙里滴落,

不禁有些疑惑,还下着雨呢,这是怎么了?

明楼也不多作解释径自下了车,开起伞就站在驾驶位的车门旁等着,明诚见状也只得赶紧下车。

「阿诚陪大哥走一段路吧。」将伞倾向前,直视着明诚那双水亮依旧的大眼轻声道。

「大哥等一会不就要去跟旧情人雨中漫步?现在还要在雨中走?」念归念还是将手放到大哥伸过来的掌心上,大少爷这是耍性子了?

「所以啊,得先好好的安抚大少奶奶,要是媳妇儿生气了,我之后的日子可不好过。」紧握着手中那略为冰凉的长指摩挲着。

「胡说什么,我才不会生这种气。」

横了身旁笑得嚣张的大哥一眼,虽然四下无人,明诚还是小心翼翼地扫了一圈,明长官一回沪任职,头一天就被拍到牵着自个秘书在大雨漫步,这头条可不太好呀。

「没胡说,咱们在战争结束前得一路没心没肺的过日子,可能也只剩在車裡能放鬆些,一踏出車外對誰都得挂着假脸皮应对,之后的日子也要周旋在那些豺狼虎豹身边,要是不巧真出了什么变卦,连最爱的人都有可能得填进去,我最害怕的就是这件事,所以开头这一步,我想跟你一块走。」

「是。」

明楼这话的语气很轻,温厚的嗓音就像以往的枕边细语,但这话所代表的意思让明诚忍不住眼眶有些发酸,垂下眼看着脚边的小水洼,紧握着对方的手延着碎石路向前走去。

「希望大姐别这么快发现就好。」

想起自家大姐,明楼还是忍不住缩了下脖子,明家兄弟三人标准见姐怂,自个担了这么个要命的位置下来,连阿诚也一块跟着,恐怕很快就要去小祠堂罚跪了。

「大哥,还是我回家先安抚大姐?」

「不,不回去了,大姐那头之后再看着办,咱们暂时住酒店吧,上班也方便些。阿诚,准备好跟着大哥当个三面谍了?」

低下头仔细的端详着阿诚,自己亲手带大的孩子,同时也是密不可分的伴侣,就算经过伏龙芝的严苛训练,身上的气息干净依旧。

「当然,从我踏上了这条路开始就只能继续走下去,好好的走,直到胜利那天到来,这才不愧于多年来所牺牲的伙伴,而且我只跟着大哥走,大哥去哪我就在哪,大哥要是敢丢下我,我找大姐告状去。」

「哎,你小子跟小东西学坏了,我哪舍得丢下你,我公事靠阿诚,私事也得靠阿诚。」

「私事?」明诚歪着脑袋不解地问道。

「暖床啊。」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点点头。

「先生,您的温文儒雅呢?耍流氓了呀。」没好气的睨了一眼,伸手替他把领带弄正。

「好好好,那换一个,掌管我所有的财政大权,这总是我的私事了吧?敢问大少奶奶我这个月的零花钱呢?新官上任应酬多呀。」

「回去给。」

「谢夫人。」

「再胡扯扣五百。」

耳朵忍不住有点烧,明诚垂下眼,面无表情的继续拉平他这身衣服,等会可是要再次让旧情人一见倾心呢,啧…想到这心底多少还是有点不舒坦,罢了,之后这事多得去,得赶紧习惯才是。

「好好好,咱们先说好,之后演戏骂人的那些话你可不准放进心上,我跟汪曼春的虚与委蛇,全都是应酬绝对没有任何私情,表面上我还是得护她多一些,如果真的生气了,回家跟我说,不准一个人生闷气。」

比起明台那小霸王,阿诚打小就太过懂事,就算受了委屈也是一個人悶著,就是怕我知道了会担心,殊不知这样反倒更让我心疼这孩子。

「我明白,关上门我会老实说的,我们之后不也得演个兄弟不合什么的,明长官迟早还是得冲着我开骂,得先练练呀,只希望先生可别演着演着....戏假情真了。」眼神微挑嘴角噙着一丝浅笑,长指贴在大哥后颈轻点了点。

「怎么说话!我只对谁情真你不懂?真要我跩着你回去直接跟大姐摊了?这主意不错,不如就这样吧?」

「别别别,咱们后头可是忙得很,大哥您别突然杀了这出过来,等之后再说也不迟,别吓唬我。」

虽然迟早得说,但也不用急着现在就全摊了吧?!光是大哥现在的工作就能让大姐抽他一顿,要是再加上我们这事,气到把大哥打回法国去都有可能。

「我真的会说啊。」姆指抹过阿诚手腕上那代替戒指的表。

「好,等過一阵子在跟大姐说吧,反正挨打的是大哥,放心,我会在旁边跪着陪你。」笑瞇了双圆滚大眼点头保证。

「…说得也是。」明长官默默的望着天想了想,还真的是这样。

下头两个小的没挨过大姐的鞭子,我也只有揍过明台而已,阿诚疼他都来不及了哪舍得打他。

「好了,时间差不多了,我记得前头有部电话,我拨给汪曼春说明长官要来了,你下车后我会开车跟在后头。」

「好,阿诚辛苦你了。」抿着唇眼神还是闪过一丝无奈,跟了我,是辛苦阿诚了。

「大哥更辛苦,哎,大哥你别把伞全倾向我这边啊,你瞧肩头都淋湿了,等会可是要去见旧情人,亏我今日帮你打理得这么帅。」瞧大哥肩上都被雨滴淋湿了一大片,暗骂自己粗心,只顾着看着他那双眼却没注意到伞都往我这头靠。

「别拍了,这样不就更显得我是急于见她,才会不顾肩膀被淋湿,我等会跟她走一路还是得湿,你在车里沾上水容易着凉,别跟我抢伞,回去吧。」换了另一只手拿伞,空着的那只手又抓过阿诚,紧紧牵着往停车位置走去。

回到驾驶位旁开了门让阿诚先进去,坐下的瞬间明楼跟着弯下腰偷了一吻,今日忙了整日,连偷空接个吻的时间也没有,心累啊。

「大哥你是真的这么想上明日头条啊?」没把门关上,侧身看着站在一旁的大哥笑道。

「拍得到再说,要是真拍到了,我派人封了报馆。」甩了甩伞上的雨水跟着坐回后座。

明诚嘀咕了声哪来的土匪头子,从后照镜笑望着大哥把那副金丝眼镜戴上,又变回温文儒雅的明长官了。

「在想什么?真不高兴我就不去了,之后在办公室见也一样。」

明楼从后照镜中望着阿诚带着寂寞的淡笑,心尖忍不住泛着阵阵酸疼,又怕是自己走这一步让他难受了。

「不关汪曼春的事,只是突然觉得有点寂寞罢了,家里暂时回不去,又想起了巴黎的家,大哥我们还能回去吗?」眨巴着一双圆眼表情有些无辜。

「当然,所以这一路不能再有任何的犹豫,为了我们的家,我们的两个家。」

「是。」明诚再次睁眼已恢复清明,踩下了油门,朝着这条不能回头的路驶去。

开了几个街口回到了市区,明楼隔着车窗看着阿诚打电话,默默地轻叹了一口气,他又何尝不觉得寂寞呢?好在身旁总有阿诚陪着。

想起了巴黎的小屋子,他们离开时,两双手同时握住钥匙将门锁住,这扇门是两人一同锁上,等到战争结束能够再次回来时,当然也要两人一同开启。

---

第二部开始~

跟媳妇一块时还是要耍耍流氓偷个香,要虐就去虐部下吧´∀`

(梁萌:……


评论(9)
热度(23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