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微雨之日(三十四)

 

※ 现代AU、些微自我流私设

 

 (三十四)

 

明楼垂眸看着一直没松开的手,琢磨着接下来我跟阿诚的下一步,明堂哥那头就交给明台去解释,虽然有些事还没跟他们俩说清楚,至少得让大哥知道南田接近明家香的目的,反正目前还不需要撕破脸,既然开口提合作,那就先顺了他们的意,反正他的最终目标是藏在背后的藤田与汪芙渠。

偏头望向阿诚,以前一搭一唱惯了,甚至只需要一个眼神就能知道该怎么替对方接下话头,只见那双泛着水光的眼轻眨了下,明楼领会地把人往怀里拉近,「今日就跟我回家去见大姐。」

「真的要让我回去?而且咱们俩这关系该怎么办?我对曾经是兄弟这事真记不得了。」

挪了个舒服的位置倚在明楼怀里,反正现在有窗帘子遮住外边的视线,原先的计划就是让整个明家香知道明楼这热腾腾的绯闻,刚才明堂哥已经在无意间顺势推了一把,现在他们俩也用不着再继续往外头浇火,随便演给盯着监视器的高木看就得了。

虽然还未摸清楚藤田急召南田回去的目的,但这头立即替却换成高木接手,看样子她还是对我有所防备,好险这人倒是不难对付。

「当然,你是我明家人当然得跟我回家去,忘了不打紧,咱们来日方长,慢慢来吧,反正该做与不该做的都做了,算是越了兄弟这界线,我也没打算再对你放手,你就认了吧。」

「那我这身…该怎么跟大姐解释?我可不要戴围巾。」

拉开领口露出喉结上那几抹刺眼的淡红,看着明楼因为他这动作眸色暗了些,嘴角缓缓漾起一抹嚣张又勾人的弧度。

「我自有说词能跟大姐解释。」明楼咬着后槽牙伸手偷捏的明诚后腰一把。

浑小子撩人撩得这么明目张胆,还真不怕我直接就压着你去夜莺找出的位置办了!

「知道了,我跟你回去就是了。」一见大哥的眼都利了,他也不敢再继续撩下去,讨好地轻吻了吻那紧抿住的唇角。

明楼一向都拿阿诚没辙,一见他又变回以前乖巧的模样只能认栽,重新将人搂回身前道:「中午我要出门去开会,顺路带明台去上课,南田课长回北京去了,她有其他工作交代给你吗?」

「没有,我正好也有事要出去一趟,下午回公司等你?」

「好,三点前回来就可以,你要去哪?要顺道载你过去?」明楼本来还想问阿诚要不要一块去,这下他反倒要自个跑了?

「不用,我自个乘车过去,明经理可别太纵容我呀,先撇开兄弟的关系,好歹也算是过来替你做事,这两日在这边虽然没做过什么与工作相关的事,我还是得回去一趟瞧瞧另一边的工作。既然没别的事,那我先走一步了,记得看准时间别迟到了,还有交代好的见面礼也别忘了买。」伸手将明楼的领带抚平,扬起抹淡笑用眼神示意。

明楼一听见阿诚还记得疯子交代的蛋糕就皱眉,怎么连阿诚也听疯子的话了?我偏不买!

不规矩的捏了捏手下贴合的翘挺,倚在阿诚耳边用气音笑道:「怎么没有?昨晚不是跟着老板加了整夜班?请问阿诚先生今晚继续加班不?」

「悉听尊便。」明诚咬牙回个轻挑的笑,顺带把早上自个亲手打的温莎节拉得更紧。

这流氓!今晚就让大姐治你!

两人又磨磨蹭蹭了好一会明诚才踏出办公室,一抬头眼前明氏员工们那看好戏的眼神,连老邻居白…不对,她现在变夜莺,一脸活像是看见蛊牢被炸光的灿笑,他突然有种想转身回办公室的念头。

好吧,看样子新来的特助不到一天就爬上明经理的床,已经成铁一般的事实了,要是之后再公布我是他二弟…明诚眨了眨眼决定不再去想这问题。

冷着张俊脸转身朝电梯方向走去,眼角余光瞟见身后办公室的窗帘正缓缓上升,边走边忿忿地腹诽着,大哥你等我下楼再拉开不成吗!这不就摆明让人觉得我们俩真的在里头干些什么事了!虽然本来目的就是这样,但好像又有哪里不太对劲的感觉。

被腹诽的当事人像没是一般继续喝着咖啡翻着档,顺便横了一眼刀给外头还在看戏的员工们,他可没看漏眼,隔着整面玻璃电梯都能瞧见阿诚连耳朵都红了。

明楼乐得回在窗边俯瞰着下头冲去拦车的身影,哎,今晚该怎么把人拐回自个家呢?不回老宅,那回来跟我住总行了吧。

明楼还在盘算该怎么把阿诚抓回家,一记关门声响起,只见明台又抱着他那桶饼跑了回来。

「又不敲门,怎么了?时间还没到,跟大哥讲清楚了?」

「讲清楚了,明堂哥接下来要去开会被秘书拖走了,他要我过来传句话给大哥。」

小少爷咧嘴笑了开来,小心翼翼地抱着那桶饼,再三确定门已经关好了才慢悠悠地踱到明楼身边。

「传什么话?你老实点!」瞪了明台一眼要他别说胡话。

「大哥这桶饼先帮我拿着,我要说了啊。」

「你这饼扔一旁去!」疯子该听的都听了,这小子犯不着还要带着跑吧?嫌弃地把饼干桶推到桌上。

明台先是轻咳了几声试音,看见大哥不耐的神色,才把双手拍在明楼肩膀上喊道:「明楼你快想办法把阿诚从日本人手上抢回来!还有,他现在到底是我弟弟还是弟媳啊?!你给个准话吧!以上是明堂哥交待的话。大哥不止我想问这问题,虽然你说昨晚只有…嗯,但是你们俩在一块的感觉就是不对啊!我的眼简直都要瞎了,现在连明堂哥也好奇,你不可以只骂我。」

一见大哥脸黑了一半,小少爷立马睁圆着双眼朝大哥卖个萌,看能不能让他明大老爷的杀气减缓一些,现在阿诚哥不在没人顺得了毛啊!

「……。」明楼点点头,很好,有只熊孩子欠揍了!

明诚回到这间位于老旧弄堂里的屋子,转向一旁只能容纳两人通过的红砖小径,尽头早已站着另一个男人,两人一左一右侧身而过,双手交会的当下将夹在领片下的窃听器递过去,那人只需要开着车四处绕,等约定的时间到再回来就得了。

「阿诚哥,你回来啦,南田回北京的动静就快查到了,郭骑云去追了。」

绑着颗丸子头的娇小的女孩儿一见明诚开了暗门进来,立即拔掉耳机,拉过一旁的椅子拍了拍要他快坐下。

「那码头现在只有老师一个人?还有发现什么吗?」

郭骑云被派去追踪南田,那大哥去见老师应该不会又打起来吧?小少爷可别帮错人啊,才刚这么想完身旁的ㄚ头捂着嘴笑瞇了双黑亮大眼,拿着橘子口味的棒棒糖递到明诚眼前,这小狐狸似的笑容让他挑眉,接过棒棒糖咬着等她接着说。

「嘿嘿,目前还没收到什么新消息,不过老师有连线过来,倒是先听见了阿诚哥跟明大少爷的…打情骂俏,老师还骂了大少爷好几句,不对,是大少爷说一句他就吐槽一句,他们俩等会不是约了要碰面?会不会打起来呀?」歪着头思索着老师与明大少爷的身手,嗯…应该平手吧?

「…老师联线给妳?」明诚咬着糖懵了,视线转向被放置到一旁的耳机。

「是呀,老师说怕我一个人无聊,他也一个人在码头吹风,就要我一块来听听青瓷与毒蛇的浪漫故事,阿诚哥你一直想念着的人就是明楼对吧?我刚听见明台又跑去跟大少爷问这事呢,不过看样子被狠揍一顿,藏在饼干桶的窃听器质量真好,都能听见他在满屋子嘤嘤嘤的跑呢,对了我有把最后那段录下,阿诚哥你一定要听。」咖的一声咬碎半个糖块,想起刚明台的鬼吼鬼叫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曼丽,下个月棒棒糖扣半。」明诚咬着橘色的糖块,面无表情的把耳机戴上。

「嘤嘤嘤~阿诚哥!不要扣我的糖啦,内勤没棒棒糖咬很无聊啊。」细白的手指死命跩着明诚的衣摆,见他一脸专心的听着,于曼丽便安静的陪在一旁。

『大哥你别揍我了!你高冷的形象呢?唉唷我的屁股!你怎么连雨伞都能拿来揍人啊!』

『我这是家长的形象!』

『我要跟阿诚哥告状说你欺压我!』

『好!你就跟阿诚说!他现在把以前的事都给忘了,护不了你!』

『大哥,我只是好奇嘛,你对阿诚哥到底是哪种感情?先别说你昨晚把人给吃了的事,也不管已经确定他是明诚的事。你能知道你爱的究竟是哪个阿诚?昨日与你缠绵的南田诚、还是自小被你放在心底捧手里的那个明诚?』

『你别尽给我找麻烦,不管他是谁,他叫什么的名子,我就是爱他。』

『要是大姐不同意呢?』

『我会跟大姐请罪,如果还是不同意,那就是明楼不孝,明家就交给你了。』

『咦!』

录音只到这边,明诚放下耳机,视线有些模糊,曼丽紧紧握住他的手给着安慰。

他知道这些话一半是为了以防万一,大哥与明台才会刻意在办公室说,但是这话却经由老师传过来给曼丽,还特别录下要我听,这也是为了安我的心。

这些年不管是精神还是心灵早已被那处的黑暗啃蚀殆尽,好几次他都差点想放弃,但是朦胧间又会见到当年大哥砸窗爬进屋里浑身狼狈的身影,这让他一次又一次的在那血腥之中撑了下来。

他不敢奢求还能再次回到他的身边,但是如果真有那么一天的到来,他不会再离开他,永远。

---

出差回来了…总算能喘口气继续码完这章

人都到齐了,后面让我慢慢码吧ヽ(゚∀゚)人(゚∀゚)ノ

评论(9)
热度(85)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