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男友力三十题06过马路时轻轻扣上手腕的那只手

 

06过马路时轻轻扣上手腕的那只手


明诚熄掉在这半个钟头内的第二根烟,向着窗外沉墨似的夜色吐出最后一口灰白烟雾,他平时不抽烟,除非觉得烦躁,偶尔才会点个一根来平复情绪。

靠在方向盘前转了转僵硬的颈脖叹了一口气,今晚已经跑了第二趟,吴淞口一次、龙仓港一次,要梁仲春那家伙少发几船货就跟要了他的命似,软硬兼施再加上死缠烂打了老半天,明诚才勉强同意多跑这一趟,腹诽着改日非得跟他要个对开才行。

虽然满心不愿,但是一想到分赃的钱毕竟都是从他手上抢来的,那家伙又有大小老婆加上儿子要养,答应下的活还是得办,要不然光靠自个与大哥在这份工作上的那点工资,光是日常开销就占了大半,更别说还要时不时四处打点,现在能有多点钱在身上总是方便些,过几日还得抽空挪一部分去换成几条黄鱼先藏着,下回干脆直接坑他几条小黄鱼算了。

盘算好下次该怎么坑梁仲春后,烦闷了整夜的心情稍微好点,看着手腕上那只有着金色面板刻度的手表,一直紧抿住的唇才缓缓勾起一抹淡笑。

都这时间了,大哥应该已经睡下了吧?下午离开前有交代说会晚些回去,今夜飘着雨,入秋的风也凉了些,希望大哥别又忘了去关窗,到时候又要头疼了。

这几日不说是明楼,连他都累得够呛,好不容易将大姐安抚好,明台那头也顺利将樱花号炸毁,但后边的麻烦事依旧来个不停。

晚上能睡个安稳觉都不容易,他自小一向浅眠惯了,睡得最熟的时候,应该也只有刚到法国重新回到大哥身边的头一年。

在伏龙芝那些日子似乎也不曾熟睡过,那时满心都是想尽快学成归国,除了基本的睡眠之外,其他的时间全投入在训练上。

一记敲窗声打断了明诚的思绪,只见梁仲春咧嘴冲着他笑道:「阿诚兄弟,辛苦了。」

「你是想钱想疯了是吧!一晚两趟你真当我没事干?要是先生明日发火就换梁处长你自个去挨骂。」

明诚没好气地看着这家伙一脸没事样地坐进副座,心想也该让大哥再逮你过来骂骂才是。

「别别别,就当帮老哥我一个忙,要不是今晚非得将这四船都送出去,我也不会要老弟你赶着多跑这趟。既然这回多送一趟,我也不啰嗦了,这回咱们俩五五开,这次的事你就别报到明长官那头了,不过我想他今晚应该也没空冲着你发火,搞不好现在还待在温柔乡里呢。」把玩着明诚随手放到一旁的打火机,一脸促狭道。

「你这话什么意思?」

明诚微皱着眉不解地看着梁仲春,他确定今日大哥没有排应酬,该不会是在自个离开后才决定的?会有这么突然安排的,那也只有…

「今日下班我瞧汪曼春那婆娘一脸含羞带怯的模样,还特意多喷了几次香水才离开,难得看她乐成这样,我还探头去窗外瞧瞧这天是否要下红雨了,老弟你说在咱们的新政府里还有谁能让她高兴成这样?」

明楼与汪曼春这剪不断理还乱的旧情,在整个新政府应该都算是人尽皆知,就连南田那头也知晓这件事,虽然当年硬生生地被明家大姐给斩断,但以后的事,谁也说不准结果会如何。

「先生私人时间不关我的事,我只负责他工作上的事,就算汪曼春真想入明家门,决定权终究还是在大姐手上。」明诚点了今日第三根烟,语气平淡地应道。

「说得也是,不过我倒是不希望他成为明家大少奶奶,现在这气焰就够嚣张了,要是真让她爬上明长官的床那还得了?好好好,咱们不说这个了,下一趟的货在两星期后,等确定要从哪个港口发,我会再通知你,还要多多麻烦阿诚兄弟了,老哥我绝对少不了你的好处。」

梁仲春明显感觉到明诚不愿多讲这件事,他也顺势不再提起这话题,毕竟明诚也是要叫明镜一声大姐。

一边是明家当家的大姐,一边是大哥兼长官,他帮谁都不对,难怪听见这种话题脸会冻成这样,之后也得提醒自个手下别乱嚼舌根,要是得罪了这位财神爷,都不知要上哪去找这么能干的人替我打点这些货。

「我知道了,货要走的日期也别太接近。」微微颔首当作同意梁仲春后头的要求。

「明白,那我走了,你也快回家吧,剩没几个钟头能睡了,阿诚兄弟今夜辛苦了。」摆摆手就下车往自个停车的方向走去。

明诚看着车尾灯消失在尽头,一直绷着的肩垮了下来,虽然明白大哥会这般与汪曼春虚与委蛇都是为了达到目的,对于大哥的决定也是支持,但知道归知道,心里终究还是会觉得不舒坦。 

闭上眼再三告诫自己要以大局为重,现在家都快要没了,还管什么谈情说爱,就算没有汪曼春,还是会有其他女人缠上来。

大姐那头看来自个还是得多注意些,只希望汪曼春不会大胆到直接打进明公馆找大哥,要是再被大姐发现他们俩还有来往,可就不是再被跩去小祠堂挨几鞭就能作罢。

摇摇头不再去想这些烦人的事,抬手转动钥匙正准备发动,连转了几次却连一丁点动静也没有,前头的引擎的盖缝隙却缓缓飘出一缕白烟。

明诚见状忍不住瞪大了双圆滚鹿眼,心里顿时咯噔一声,怎么偏偏是在这种时候坏了?梁仲春都跑了,大半夜要我去哪找修车的?更别说还是停在这种偏僻的位置。

不死心地使劲重复几次还是一样,眼看白烟越冒越多,忿忿地将钥匙扔到一旁,下车对着这冒烟的位置干瞪眼。

这下可好了,连家都回不去了,看样子只能在车里待一夜凑合,等天亮再走去大马路招黄包车回家,转念一想还是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

就算车坏了今晚还是得回家去,离天亮还有五个钟头,就算用走的,这些时间也能走回去,要不然整夜未归,大姐跟大哥怕是要担心了。

开门把钥匙放回外套口袋里,车上没放重要的东西,这条路看似也没什么人经过,只能暂时把车留在这,要是被偷了,那就去再去找梁仲春讨买车钱。

将大衣外套拢紧些,慢慢地踏着月色朝家的方向走去,好险雨已经停了,要不然得在雨中徒步回家,隔日恐怕得直接向大哥请病假了。

皮鞋踏在剥落龟裂的石砖上快速掠过,他的脚步一向放得轻,但是在这种全然寂静的环境下,还是吵醒了几只团在梨花树下睡觉的猫儿。

一只离得最近的棕色虎斑胖猫,挑起迷蒙的猫儿眼不满地往这打扰睡眠的人看去,张嘴打个呵欠翻过身继续睡,明诚这一看也起了玩心,蹲下身伸手偷捏了捏胖猫的小肉掌,牠也没挣扎还呼噜了几声,乐得他往朝天翻的肥肚皮揉搓了好几把才离开。

带着寒意的夜风不停地刮着,被小动物暖了烦闷了整晚的心情,缩着脖子更是加快脚步,四周静悄悄一片,月光将他的影子映照在斑驳的木门上,看着一旁只有一人的影子,有些恍惚地想着已经多久没这样一个人走在深夜里?

上回这般胡乱走还是在巴黎的时候,跟着大哥沿着河岸边散步,月色将他们两人牵着手的影子映在石砖地上,那时他似乎对着地上那密不可分的影子笑了起来。

从小到大都有大哥在身边,两人分离最长的时间也只有伏龙芝的那段日子,回到上海除了出任务得离家几日,要不就是分头行事的时刻,这大半日没见到人,其实还挺想念的,想到这忍不住扬起一丝淡笑,既然想了,还是用跑的回家看看自个的大少爷呗。

大衣因为奔跑在身后随风扬起,被水洼溅湿了裤脚他也不在意,回到上海都是开车,现在奔跑在深夜清冷的石板路上倒也是新鲜。

对于记路线从以前就是他的强项,现在用跑的还可以跑进那些车开不进去的弄堂,哪条路离家近就往哪条钻,顺带还能观察一下有哪些能躲藏的位置。

一路不停地跑着,也没注意这一跑究竟是跑了多久,直到熟悉的马路出现在眼前才停下脚步,弯着腰双手撑在膝盖上喘气,就差这么点路了,再跑一阵子就能到家了。

平复了呼吸正想再次向前跑,没想到头才刚抬起来,他就瞧见大哥就站在马路对面,这一看吓得他差点喊出声。

明楼一看到阿诚出现在眼前,悬了整夜的心才松了下来。

应付完汪曼春回家才知道阿诚竟然还没回来,就连一通电话也没有,立刻打去骂了梁仲春一顿,这才知道阿诚早就把他那几船货送走,算时间应该早就该回来了,深夜的上海就算是在租界里也不是什么安份的地方,半路被什么事耽搁了不成?

仔细思索一遍最近三方组织里需要自个与阿诚办的事,思忖片晌还是没想到有什么事是能耽搁这么长时间。

安抚完大姐,他在书房里来回不停地走着,除了在那淌了满地血的雪夜里,已经很久没这般让他感到如此不安。

阿诚从小到大向来不用他担心,如果真有任何变故,他也会想办法派人通知我,既然没收到任何消息,要是贸然四处胡乱找,反倒会坏事。

忍了又忍最终还是决定披上大衣,独自走向那处回家必经的马路口。

走到明诚面前哑着嗓子骂道:「你小子知不知道现在几点了?车呢?你是从哪跑回来的?怎么也不知道打通电话回家?你知道大姐跟我有多担心?」

「…大哥你怎么会到这?」

眨着眼还是有些不可置信,大哥怎么会跑到这来?从家里走过来也要半个钟头。

「你说呢?这条是回家必经的路口,不在这等我要守在哪?整晚等不到你也睡不着,干脆就出来等了。」

「大哥你太乱来了!」

虽然清楚大哥的口袋里一定有放枪,但他明长官就这样一人单独出现在深夜里,要是让有心人逮到机会还得了!

「你就不乱来?别忘了你现在可是我的秘书长,在深夜单独一人这般跑回家,真发生什么事又该怎么办?」

知道大哥担心的事与他所想的相同,这下哪还气得了?

水亮的眼直勾勾地瞅着明楼放软声音:「大哥对不起,我知道错了,车坏了我也没办法,又怕你跟大姐担心这不就一路用跑的回来。」

明楼向来对阿诚这种潋了层水光的眼神没辙,虽然知道这小子偶尔还是会拿这招对付我,但是每当被这般乖巧地盯着,就算他满肚子的火也全没了。

「跟我回家。」

硬撑着一脸愠色走到明诚身边,伸手扣住他的手腕往前拉去,冰凉的手指往下握住同样带着凉意的手,如同小时候那般过马路都得让他牵着。

明诚乖乖的让他牵着走过这条根本没半辆车的马路,眼角余光瞟见地上的影子又变成两道,忍不住笑了开了,心想自个真是没药救了,光是看到两人再次相伴的影子也能开心。

「笑什么?」

「大哥我想你了。」眉眼弯弯地笑着轻道了声。

「那就待在我身边别乱跑。」把人更往怀里拉近,嘴角同样噙着一丝浅笑。

---

明诚:大哥,车要是被偷了或是被拆去卖,可是要再买一辆回来,钱谁出?

明楼:没事,明日我逮梁仲春来骂一顿,他出来后换你再去敲打他,这不就有着落了。

萌萌:........

---

过两章再让小少爷回归!

蟒蟒你的好日子剩没多少了・∀・

 

评论(6)
热度(1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