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微雨之日(三十三)

  ※ 现代AU、些微自我流私设


(三十三)

 

明堂这一开口着实让这三人都懵了,明台看着大哥跟阿诚哥的脸色,犹豫要不要把明堂哥给拉出门聊聊,要是我们四个再继续僵在这里,他还真怕这两位哥会继续说出什么不得了的话出来。

明楼偏头各自望了两个弟弟一眼,阿诚已经恢复先前从容的模样,反倒明台还是一脸懵样对他不停地眨眼。

轻叹了一口气对着明堂开口:「明堂哥,他就是阿诚,已经确认了,有一些事也得经过大哥你的同意,明台你过来这边,把位置让给大哥。」

「喔。」

明台依旧抱着那一大罐饼干桶挪去阿诚身旁坐下,他现在完全摸不透大哥想干嘛,悄悄望向阿诚哥,他也只是用眼神示意一切交给大哥作主。

好呗,这里我最小,乖乖闭嘴用听的就得了,轮到要我动手的时候,也只有把明堂哥扛出门吧?

明堂坐下后一脸复杂的看着明楼问:「你是怎么确定的?」

「桂姨回来了,我今天一早回家去看情况,她把当年的事全都说个清楚。」

慢悠悠地从昨夜接到大姊的电话起,到今日回家所发生的事全都告知给明堂。

「原来桂姨还活着,既然大妹子同意了,我也不会阻止,多个人能帮忙也好。阿诚,你大哥他的心可是整整悬了十二年啊,今日快跟你大哥回家,大妹子肯定也是担心了一整夜。」

明堂说不上现在对桂姨的看法究竟是气愤抑或该可怜她?当年那只死亡证明掐断了他们最后的希望,现在一夕之间全给翻了盘。

原先以为早已死去的人还好端端的活着,连改了名的阿诚也刚好在这时候回到明楼身边。

这孩子的眉眼与气质的确与当年的小阿诚相像,昨日第一眼见到时他就被吓着,如果真是阿诚那也是件好事。

不过现在背后莫名其妙多了个南田这方的背景,多少还是会担心其中是否有诈,阿诚没了当年的记忆,要是被那些人利用那该怎么办?

而且才隔了一日他与明楼之间的陌生隔阂似乎消失的无影无踪,你们俩不会真的再次见面后就立马搭一块了吧?速度会不会太快了些?

明堂想到这忍不住朝明楼多看了几眼,他大少爷是做了什么事了?

「我也是刚才听大哥说起才知道以前的那些事,今日回去太赶了…再过几日吧。」有些局促不安地闪躲掉明堂的目光。

「阿诚?」

明堂不懂这小子好好地怎么会突然红了脸,自认刚才问的话还挺正常的啊,明台这熊孩子突然轻咳了声,眼神不断朝阿诚的方向瞟。

原谅他的眼睛看起来虽然挺小的,但是视力可是毒得很!

被明台这一提醒,阿诚被衬衣领子遮掩住的颈脖处、手腕被表带遮掩的位置都有几抹相同的痕迹,再把视线转移到他跟明楼一直相握在一块的手上,又想起进门前听见的那些话…

好吧,看样子阿诚弟弟要变弟媳了。

「明楼你跟阿诚…哎,你懂我想问什么吧?」

明堂吱吱呜呜了半响还是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总不能要他当大哥的直接开口问:『明楼阿弟,你真的睡了你弟弟吗?』

「就如大哥所听所见。」明楼扬起一抹淡笑对着自家大哥应道。

呵呵…如我所听所见是吧?我看连明台都要被你们闪瞎了。

弟弟大了我管不着,反正阿诚打小就跟你形影不离,当年连我想让他去我家住个几天玩玩你都不肯撒手,罢了,你们俩开心就好。

把话说开他也轻松些,跟明台拿了块饼边嚼边问:「我是不反对,大妹子那头你打算怎么办?」

「老实说。」

听明楼这么讲他直接翻了个白眼,依大妹子的个性,肯定直接就跩人进小祠堂,搞不好一跪下鞭子就来了,阿诚这孩子又一向护着你这大哥,这下子恐怕两个都逃不过。

明楼这狐狸我向来拿他没法子,但是对于阿诚总是会疼惜些,忍不住劝道:「阿诚,你真随着你大哥折腾?要是被大妹子拉进小祠堂教训,可是会挨鞭子的。」

「大哥说了算,我依他,就算会挨大姐打,那就受着吧。」挺直着背,笑得那双小鹿似的黑亮大眼都弯了起来。

明堂一见这俩摆明不怕惹事的模样,只能摇头笑道:「好好好,你们俩呀,从小就离不开对方,这下阿诚回到你身边,明楼你之后肯定越发撒不了手,我跟明台就别在这打扰了,小东西你跟我一块去整理柜子,最近要搬移几间调香的实验室,我那头正乱着呢。」

「那就麻烦大哥替我教教这熊孩子了,明台你去明堂哥那头好好地整理,细心点,东西别漏下了。」明楼抬眼望着明台,视线从那只一直被他抱住的饼干桶一闪而过。

「我才不会呢。」颔首表示明白。

「等一会我再顺带捎你过去,中午前要整理完。」

现在刚过十点,疯子大概已经到了码头正派着郭骑云四处转,这点时间够让明台把这件事解释清楚,反正他也听得见,正好两个一块解释,省得我还要再讲一遍。

「好,明堂哥快点!」

这一听连忙抱着饼干桶便拉着明堂离开,出门顺手按下开关,让整面百叶窗帘全放了下来,作戏做全套,这下能让大哥跟阿诚哥保有私人空间,顺便也不用继续闪了外头那群八卦员工的眼。

「急什么呀?中午要去哪?你小子哪时这么爱吃这桶饼了?怎么去哪都抱着跑?你现在是要跑哪去呀?我办公室在另一边!」

「要去找我老师!今日还要上射击课,这饼可好吃的呢,明堂哥别啰嗦了,快点。」

在办公室里他一直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虽然表面一脸懵样,他可是有专心注意着四周的一举一动。

大哥跟阿诚哥还是一脸云淡风轻的模样,但他们也都在琢磨着该说什么话与该摆出哪种姿态,接着还要继续在监视器下演给南田看,就把对明堂哥解释的任务派给我,那我万万不能出错,阿诚哥现在的武力值看起来挺高的,我打不过他。

「明堂哥,请我吃个冰吧。」

「好,去哪吃?」家里一向都对这小祖宗没辙,明堂也是很疼惜这几个弟弟,立即点头应道。

「花园,边晒太阳边吃冰多好啊,想跟大哥聊聊天。」

晃了晃一直拿在手上的饼干桶,顺带也能一块把这事的详细经过讲给老师听,窃听器这玩意可不只有你们会放。

明堂一听就知道这小子的意图,朝四周看了圈才压低声问道:「出事了?」

「出大事了,中午前我就要跟着大哥离开,他跟阿诚哥现在要骗过另一头的人,我们时间不多了。」

明堂这下也不再多问,快步跟着明台朝着贩卖部走去,突然想起昨日私人手机收到的那封讯息,他知道是谁发的。

「明台。」

「嗯?」

「你跟明楼一定要带着阿诚回家啊。」

现在对于这个一向乖巧的弟弟心疼到不行,心想他们要跟大妹子摊牌的时候,自个也该去帮个忙吧。

「当然,我已经抱着回家要一直当颗特亮电灯泡的觉悟了。」

明台回过身对着自家堂哥咧嘴笑了开来,这同样也是大哥跟他现在最想做的事。


 ---

用明堂哥跟小少爷覆盖这一回合

 

评论(8)
热度(69)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