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微雨之日(三十五)

 

※ 现代AU、些微自我流私设

 

(三十五)

 

明台缩的跟只鹌鹑一样跟着明楼出了办公室,明家小少爷在明大少爷面前只有挨训的份,不过要是换成明总经理在一旁,挨训的就换成大少爷,员工们基本上已经看惯了这家人的相处方式,收起先前看八卦的心思,各自埋首于手边的工作。

出了大门,明台左右看了一圈才开口,「大哥,你的猫呢?」

「出门散步了。」

「我还以为他会跟着你呢。」

明楼有些心塞的想着我原本也这么认为,不过阿诚说要去瞧另一边的工作,他是去瞧南田那头还是疯子?

「对了,老师交代要带蛋糕去找他,曼丽的份我也要一块买,大哥你之后再顺道载我一趟。」指向另一侧街口的咖啡厅。

「你自个去帮他买,曼丽又是谁?」

「我的搭档,嘿嘿,或许我也快追成功了,有机会带她回家给你跟大姐瞧瞧,大哥我没钱怎么买啊。」

明楼看着这熊孩子伸出食指与拇指在他眼前搓了搓,没好气地从皮夹抽了张钞票递过去,「行,从你薪水里扣。」

讲完头也不回地径自去拿车,留下懵在原地一脸苦逼的小少爷。

明台咬牙看着那双大长腿走得飞快,你的钱大把大把还这么抠门!这么小气当心追不回阿诚哥!哼!

腹诽完一大串也赶紧去把该买的买一买,要是再继续站着发楞,大哥可是会要我用跑着追车了。

等明台抱着两大盒蛋糕跳上车,明楼先是沿着这一区办公楼的四周绕了两圈,没发现有追踪才往码头驶去。

一路上明楼都是冷着张脸,也没再逮着自个叨念,明台看了几次还是忍不住开口:「大哥你脸色怎么这么严肃?在想什么?」

「在想…怎么把疯子踹进海里。」

「……你们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幼稚,都掐了几年架了?当心大哥你跟着一块摔下去,我可不想下水捞你们两个起来。」缩在椅背里嘀咕了声。

「你说什么?」

「大哥放心!我一定会挡在你跟老师中间!不会让你们互掐的!」眨巴着眼一脸认真的应道。

明楼偏头似笑非笑的瞟了明台一眼,小少爷被大哥这一眼吓得想抱着蛋糕跳车,整个人龟缩在车门边,大哥今日火气怎么这么大? 

明楼一见这熊孩子整个脸都快要贴到车窗上,也不再继续吓唬他,才刚把车驶向码头,远远就瞧见疯子站在那吹风,副座的明台倒是先瞧见了另一道娇小的身影,不禁有些疑惑,曼丽怎么也跑来了?

「那女孩就是你说的曼丽?」

「对,她叫于曼丽,今日怎么也跑过来了?她这阵子都被老师派去执行内勤的工作,郭骑云冲上北京去,小屋子现在是谁在干活?」歪着脑袋想着老师手下能用的还有谁,加我不也才三个人?

明楼看着于曼丽片晌,偏头望着自家小弟问:「你喜欢她?」

「嗯,很喜欢,是个很好的女孩。」一脸认真的点点头。

「那就好好把握,不要让自己后悔,放心吧,大姐会喜欢她的。」

「…大哥。」

难得听见大哥用这种语气说话,明台又忍不住开始鼻子发酸,心想大哥这几年也真是不容易,自个以后得乖点不能再让大哥担心才是。

「下车吧,不然我就要拿蛋糕砸疯子了。」

明台正想当个体贴的乖弟弟安抚大哥几句,结果明楼这一句话让他立马想赏自个两巴掌,忍不住朝天翻了个白眼,得,你们俩就继续掐架吧。

「来啦。」

「来了。」

明明就是很普通的一句话,怎么从他们嘴里说出来都像是要跟对方拼命的感觉?

明台跟于曼丽现在都紧闭着嘴不敢吱声,这两个只要一碰面,身旁的人就压力山大,别这样欺负我们当属下的行不行?!

于曼丽现在整个人缩得更小一只,那双眼红通通的就跟只兔子一样,这才让他醒过神,用手肘推了推她的肩膀悄声问道:「曼丽妳怎么了?被老师骂了?」

「没有。」摇摇头不再多说。

她忘不了明诚刚才难过的表情,看着眼前的明楼她更难过了,她能够体会阿诚哥被迫离开他爱的家人会有多伤心,因为她也是被那所谓的父亲,亲手推进那地狱里。

「咦?曼丽妳的香水是我们明家香新出的那款白牡丹呢,妳自个买了?喜欢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呀?」

「呵呵,是个帅哥送我的。」扬起嘴角轻轻地笑了。

明台这一听醋劲都上来了,瞪圆了一双眼急着问:「谁呀?有我帅吗?」

「明台你这么闲,去跑了几圈码头锻炼锻炼呗。」王天风眼刀一扫,让明台跟曼丽又缩成两只鹌鹑。

「老老老老师!」

「去。」

「…是。」

明台开跑前偷瞄了明楼一眼,看他能不能救一下自个,结果大哥竟然像是在琢磨什么大事一般,连眼皮子都没抬,只能认命的朝着王天风说的方向开跑。

待明台跑出一点距离后,明楼抬眼望着王天风问,「你会支开明台,是查出什么事了?」

「你真想现在就让他知道阿诚待过蛊牢的事?明台还不知道藤田就是那地方的头儿,但他知道那是什么样的地方,他缠着我问过,也知道曼丽以前差点就命丧那里,要是让他知道自个二哥同样也在那种地方待了这么久,还是被那女人亲手拉进去,你说他会如何?」语气很淡听不出任何情绪,但明楼还是能听出疯子这话的意思。

「我知道了,说正事。」

疯子想得没错,明台的性子还不够稳,现在的确不能让他知道这事,是自个疏忽了。

「我要弄掉藤田所有的企业,还有蛊牢那鬼地方我也要铲了,你只要专心对付汪芙渠就行了。」

「知道南田被召回去的目的?」

「我本来还以为是什么大事,结果只是为了收拾善后,中了阿诚跟曼丽设的陷阱,一次搞垮他们上头的黑火路线,郭骑云追上去顺带多补个一脚。只不过这回时间不够,只能断了两条路,对他们来说只需要一星期就能重新启动,南田洋子这次就是回去重整路线,下次我要搞大点。」

听疯子这么说,明楼望向他身旁的女孩,年纪看似跟明台差不多,却同样也在那染满鲜血的牢笼里求生过,垂下眼在心底轻叹了一口气。

「行,预算无上限。」

「说到这,我们那头的预算本来就算是无上限了,每个月都还有大把大把的余额,你光是76号就够难养了,更别说里头还有个旧情人,希望明大少爷可别掉进红粉陷阱里了。」话里带着一丝嘲讽。

「怎么?疯子你哪发财了?」明楼早就习惯他这种语气,直接无视最后那句话。

「阿诚这些年从南田那头赚的一大笔钱,就挪到我这用,用藤田的钱打他们,还挺过瘾的。」

「是吗?」明楼忍不住扬起嘴角,心想这事得好好问问阿诚才行。

「别露出这种表情!没什么事你可以滚了,我要带明台跟曼丽继续训练,有新消息会派明台跟你联络。」

于曼丽犹豫了一下还是往前站一步喊住明楼,「…明先生,请…请您一定要保护好阿诚哥。」

「我会的。」停下脚步,回头望着这娇小的女孩点头。

明台远远见着大哥准备离开,满身大汗的冲回来拦住明楼,「大哥你要走啦?」

「走了,还得回去公司,晚上记得回家吃饭。」

「家里有大耗子呢,都不知道整个家里被打了多少洞出来,要是连我房间也被挖了我找谁算账?」想起都是她搞得自个昨日一夜未眠,一脸不悦地噘着嘴。

「大耗子算什么,别忘了明楼可是条毒蛇,再加上阿诚,你乖乖黏着你大姐就得了,对了,我的蛋糕呢?」

「行,我这就去拿来砸你这疯子。」

「别别别,大哥您老甭动手了,老师放心,蛋糕我买好了!曼丽妳也有一个!」小少爷赶紧冲回车上,要是让大哥把蛋糕拿上手,他可真的会直接拿去砸老师。

明台这才刚关上门,下一瞬间车就往前疾驶而去,明台被扬起的尘沙蒙了眼忍不住大骂,「大哥你跑这么急干嘛呀?」

「这条蛇把人弄丢了一次就够丢脸了,再追不回来,脸都要没了。」王天风懒洋洋地应道。

「不都已经追回来了?对了,老师你知道阿诚哥这几年在哪吗?我缠了大哥好久,还是一点消息都问不出来。」

「知道,但我不告诉你。」王天风偏头回答完就径自离开,曼丽低下头抱着蛋糕小跑着跟上王天风。

明台垮下肩,心想老师怎么跟大哥一个样!难怪你们会掐架这么多年。

---

双毒的交情就是要一路都得用掐的・∀・


评论(6)
热度(76)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