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男友力三十题08肩膀

08肩膀

阿诚生了副好皮囊,肩宽腰细臀翘,再加上那双长腿,就算穿着这身制服也是惹眼得很。

明楼微瞇着眼上下巡视了一番,两人视线交汇,明诚抬起下巴扬起一抹嚣张又勾人的淡笑,抬手将咖啡朝我推过来些。

忙了大半日是该休息一下,明楼伸手去握住那双放在桌边的纤长的手指,轻轻摩挲着。

想起刚带他回家那时就跟只瘦弱的小奶猫一样,手把手好生养了一年才养起来,对比起明台,那小子打小就跟他的性子一样就是个熊孩子,只有在撒娇还是闯祸时才会变成嘤嘤叫的小奶狗。

虽然说有两个弟弟,这心免不了还是偏袒了些,一个从小到大都让我疼入心,一个越大越是让我操碎了心。

阿诚是我带在身边一手拉拔大的孩子,对于他从小到大的模样是再也清楚不过,不过明楼偶尔还是会觉得自个的教育是哪里出了问题?

我的阿诚哪时敲人竹杠敲得这么得心应手?还有后车箱那个家伙哪时塞进去的?最近不长眼的试探是多了些,辛苦阿诚了。

「梁处长说笑了,我哪能威胁你呢,明长官最近还挺忙的,我也不能离开他太久,要不然哪天先生真发了火,到时直接倒了你梁处长的货,那我也没办法了。」

瞧瞧,这大猫崽子现在都敢把锅扔到我身上了。

「行了,你确认好日期再跟我说。」明诚讲完还没来得及把电话挂上,另一端就先传出重重摔上的声响,两人不禁相视一笑,气疯了呢。

「这回又敲了几成利回来?」

「对半,下一趟也是一样。」瞇着那双漂亮的小鹿眼,在心底盘算着这个月能帮大姐多订两身旗袍回来。

「杀得还真狠,不错。」

虽然他当长官的这般纵容属下干私活,一旦被日本人发现也是件麻烦事,不过有阿诚掐着梁仲春,他倒是不担心会出岔子,反倒南田那头是个麻烦,他与阿诚兄弟俩面合心不合的戏码还得加把火。

明诚看着明楼微皱起的眉头,知道他今日心情一直不好,乖乖的蹭到身旁靠着轻声道:「大哥我送你回家就要过去了,大姐今日跟明堂哥还有公司的人聚餐,你今晚能悠闲些,不准偷喝酒啊。」

「快过年了他还急着出货?既然大姐不在家你还要出门!」一听阿诚晚上又要跑出门,明楼就不乐意了。

虽然知道这些货肯定都得藏在黑夜里出港,但知道归知道,心底终究还是会觉得不舒坦,他可不是想趁着大姐不在家,能干点啥事的心思才出声阻止…咳。

「大哥又胡乱想些什么了呀,洋人可没过咱们的年,该出的货还是得送出去,大哥我会立即回来,而且…」俯低身贴在明楼耳边接口道:「车箱躺的那个也得拿去埋了,再继续放着可就不妥了。」

「查明来路了?」

明楼想起今日阿诚不得空,他自个就拿钥匙去开了后车箱,想把沾上香水味的外套扔进去,哪知道一掀开后车盖就看见那双混浊空洞的大眼对着自己,明楼默默的又把那件外套拿回办公室。

「查到了,表面是南田的人,但背后却是听汪曼春的,大哥怎么了?」瞧见明楼脸色带着一丝无奈,好奇地问。

「我中午本来想把外套扔进后车箱去,哪知道一掀开那双眼就跟我对上,我看那副脸皮子面生得很,恐怕本来就是被用来当作弃子。」

「外套?大哥你干嘛把外套扔后车箱?皱了自个熨啊。」明诚四处看了一圈,最后才在办公室最角落的立灯上看到那件外套,被大哥盖在灯罩上头,衣摆随着吹进屋里的寒风轻轻摇晃着。

明楼一脸无奈地应道:「你离开的时候汪曼春跑来找我,送出门时搂了她一下,哪知道香水味全沾上身了,呛得我不舒服,又不想整间办公室都是那阵香味,才想拿去后车箱放。」

「好险大哥你没把外套放进去,这么浓的香水味再加上尸味,你自个清。」

现在虽然是冬天,那人毕竟还是放了一阵子,车箱又闷又有油味,这几种味道混在一块…明诚眨了眨眼,突然觉得鼻子灵也不是件好事。

「本来想放前头,但又不想车里都是那阵香味,这不就只能拿回来了。阿诚你说都是明家香出的香水,还是长年热卖的经典款,但那味道我怎么样就是喜欢不了,总会让我想到血的腥味。」望着阿诚那双黑眸轻叹了一口气。

在那场雪夜里,贵婉带着同样的香味,从容的踏上了与丈夫同归的黄泉路,留下他与明诚,在那间还存有着一丝淡香的屋子里,听着枪声响起。

他记得外套里紧握住的手,被指甲狠狠的戳进手心里,留下四个血痕。

记得他浑身颤抖,跪在那被战友的血所染红的雪地上,泪眼朦胧喊着哥哥饶命。

也记得洗去嫌疑后,在暗巷里他冰冷的身被我压进怀里,浑身是血的他,也染上了那一缕淡淡的余香。

自此明楼就极度厌恶这一款香。

「大哥向来不喜太浓郁的香味,以后再被沾上,赶紧叫我拿去吹风散味。」搂着明楼的肩,骨节分明的指节轻拍着他的后颈安抚。

他哪会不明白大哥的心思,这香他也熟悉,当年贵婉姐也很喜欢,但在那一夜后,一闻到这香味,他也觉得难受。 

回沪后每回见着汪曼春带着一身同样的香气,如同骄傲的玲珑鸟儿般扑进明长官的怀里,他就担心大哥会不会又被熏到头疼,之后得让夜莺找个机会放消息,说明长官比较喜好淡雅点的香味。

「嗯,要走了?」

「不走了,得盯着先生签署完这些档呢,还有一个钟头才下班,秘书处的工作都做完了,我在这陪大哥。」讲完就径自拿了明楼的茶杯回到沙发处坐着。

「哎,我的高级文秘翘脚喝茶,我这当长官的就得在这埋头签条子,晚上还扔我一个人孤伶伶的独守书房,还不准我喝个酒,命苦啊。」摇着头一连串的长吁短叹。

明诚笑瞇着那双黑亮大眼,看着自家先生装模作样的哀声叹气,放下茶杯回到他身后去捏着他的肩笑道:「这就命苦了?要不,大哥想我怎么伺候?」

「你说呢?门落锁了吧?」

「就算落了锁大哥也不准胡来,晚上我还得忙着去赚钱养家呢。」

「贤慧。」

「走了啊!」明诚不客气的直接朝天翻了个白眼,不过转念一想,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罢了,大哥也只有在我面前才会这般耍嘴皮子,端到大姐那头,他明大少爷可是乖得跟只大猫一样,大姐柳眉一挑他就直接跪了…不…换作是我也是直接跪了。

「好好好,我专心签就是了,你继续捏。」现在明楼也只穿了件衬衫跟马甲,随着明诚延着肩颈的穴道轻轻捏着。

明诚垂眸看着手下贴合的肩膀,从小这宽肩就一直挡在自个身前,替我遮风避雨,之后一路跟在大哥身后不停的追着,直到能一块并肩而行。

当初一块走的战友们一个个离去,唯有将意志寄托给继续站着的人,却不知现在这个站得最高的人,身上背负了多么沉重的担子。

眨掉眼中泛起的水光,弯下身子去搂着明楼的肩,下巴抵在他颈项边闷闷地道:「大哥,你可要好好活着啊。」

「好端端的怎么说这种话,怎么了?」放下手中的钢笔,直接把人拉到腿上抱着。

「没事,突然想到分离时在伏龙芝那会的事,冰天雪地的冻到脑子都有些钝,那时老是会想起老白的潜别离。」

「说好的白首不相离,这厢就给我来个潜别离,欠抽了是吧。」没好气的掐着明诚的下巴狠狠瞪着那双无辜的圆眼。

「哪能呢,不过当时的心境还挺符合的,好了不说这个了,大哥快继续签啊。」站起身将明楼推回原位。

「两心之外无人知,怎么会无人知?别忘了,我们可是在小东西面前摊了呢,就怕他那张嘴故意给溜了,对了,那个祖宗哪时回来?疯子不是已经升他当组长了?」重新拿起笔,延着写了一半的字继续勾勒。

「就我收到的消息,过年!我看明日得先去买个礼物才行,一样买皮带给明台,还有汪曼春的手环我拿你的薪水去付,先生记得批我假条。」

「……。」明楼眨巴着眼默默点头,心想今年怕是得吵闹上好一顿了。

但他们俩没估计到,回来的不只有同样披了一身皮的小祖宗,连带着那只狼也跟着入家门。

---

小少爷终于要回来作乱啦ヽ(*´∀`)ノ♥ 

(蟒蟒:……滚!)


评论(5)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