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微雨之日(三十六)

 

※ 现代AU、些微自我流私设

 

 (三十六)

 

明楼回到公司时明诚还没回来,沉着脸往四周看一圈就重重的关上门,梁仲春被那冷冽的眼刀一瞟,整个人抖了一下,差点把手上那整迭档都给砸到朱徽茵头上。

「组长你小心点可别砸到我呀!」挪着屁股下的办公椅滑到一旁去。

梁仲春放下档挠了挠脸嘀咕道:「老板那眼神还真是吓人呢。」

「没见着南田先生吧。」

「妳说得真是轻松,那小子又跑去哪了!当心这锅又算到咱们身上。」 

朱徽茵翻了个白眼,心想是您老爱背锅,可别把我一块划进你的背锅伙伴去。

看这组长嘀嘀咕咕的又埋头算起分配给两位河东狮的家用,她也继续跟青瓷传消息。

刚才竟然收到他用老师专用的加密字码扔过来的招呼,反正这里没人看得懂这一大串的代码,乐得她偷闲跟这久违的邻居来个初次聊天。

鸟鸟:“老大回来了,脸色吓人得很,你快回来哄哄。”

天青:“又跟老师吵起来了吧?剩两个街口就快到了,衣服跟头发有乱吗?”

鸟鸟:“ 没呢,应该没打起来,蝎子也在,有他拦着,应该打不起来。”

天青:“说得也是,上头有消息了吗?我跟锦瑟计划成功,上去收烂摊子了。”

鸟鸟:“有,确定后日回来,她半夜接到消息气炸了呢,连带着我也被吵起来收命令,现在是高木在这盯着你下班后的动静,我是上班时盯着,你哪时要回老宅?耗子定位,线路全接通。书房桌下、沙发下、床头柜下,一共三处,客厅两处,一个沙发旁,另一个在靠近餐桌的位置,二楼似乎还来不及装,叫蝎子机灵点。”

天青:“了解,今晚回去吃饭,回去住或许也是这两日就要搬,要搭电梯了,有消息再联络,辛苦了。”

朱徽茵看着这段话忍不住勾起嘴角,恭喜你,终于可以回家了。

「妳对着手机笑什么呀?交男朋友了?」

关掉对话页面,偏头对着梁仲春笑道:「老朋友而已,而且这人已经名草有主了,我可不敢碰。」

「那可不一定,我不一样也有老婆了,我说啊!既然还没…」

梁仲春话还没讲完,那道修长的身影随着电梯门的开启,众家员工全部都用同情的眼神望着他。

明诚看着朝自个投来的视线,心想这又怎么着?大哥刚才的脸色是有多吓人?

抬手敲响玻璃门,站在窗边的明楼懒洋洋的对他比了个进来的手势,又继续看着窗外。

「大哥。」

明诚见他脸色是差了些,不禁有些担心的多看几眼,这到底是怎么了?去了码头一趟回来就成这模样,老师是跟大哥说了些什么?

「今晚跟我回家没问题吧?」

明楼这语气有些慵懒,但嘴角却噙着一丝浅笑,明诚瞇着眼心想这狐狸又在打什么主意?

直到看见大哥眼中的催促,赶紧将话接下:「没问题,脖子上的痕迹,大不了去跟女同事借个化妆品遮一下。」

「不用遮也无妨,大姐那我去解释。」握着那双微凉的手轻轻摩挲着。

「不要吧,就算我没了以前在明家的记忆,还是不想在久违的大姐面前这么吓她。」这话也是肺腑之言,他真的不想这么吓唬大姐啊!

明楼想了一下,点点头应道:「好,听你的。」

「大哥别牵着我了,窗帘没拉上…外头看着呢。」

动了动想把手缩回来,但明楼抓得紧,十指扣着不肯放,明诚拿他没法子,只能随他继续牵着。

「反正咱们俩的事都传遍了整间公司了,牵个手算什么。」自个这头再加上明堂哥也知晓,几乎都算传遍了吧。

明诚想了片晌,抬眸望着明楼问:「在这牵给你员工看、晚上跟你回去加班,选一个。」

「加班!」明楼这一听立即放手,这下明诚忍不住直接横了个白眼过去。

「这可是你说的啊。」

明楼那双眼里没了平时的精明干练,现在带着止不住的缱绻笑意。

被这眼神盯着,明诚也不再继续冷着脸,反正对着明楼他也冷不了多久,但总不能再继续这般互看下去,转过身面向那些放满档的书柜问:「我有什么能做的?都来两日了,什么工作都没做,尽是在跟着你胡来,要是这季亏损了,可别赖我们这头的人。」

「好好好,那就麻烦阿诚先生替我瞧瞧这份檔,这一个月的百货营收与柜位设置,你去瞧过明台站的那位置,你觉得如何?还有这几处是下个月会增加的新柜位,你看看还能怎么摆。」

「好。」

虽然是初次讨论这些问题,但两人想法接近,明楼觉得属下递来的整合报告有些地方还能作修改,明诚也立即点出哪些地方有问题,进而立即更改,没多久就把隔两日要给明堂哥的档全处理完,明楼这下乐得又紧握着明诚的手不肯放。

「别抓着我的手!我就快写完,唉算了,左手给你。」伸出左手随着明楼缠着,继续握着笔圈点出还能修改的位置。

「我说阿诚你干脆转到我这上班算了,这次合作过后也甭回去了。」这话他可是发自内心说出口的,这么精明能干的阿诚当然得放在身边。

「明经理这么光明正大的挖脚?那你自个跟姐姐讨人去,她答应我就过来。」

「好,等南田课长回来我就去跟她讨,我正好缺个秘书,这么合我意的人可不能放回去。」掌心温热了手中的微凉,姆指轻抚过几处指结的茧,眼底闪过一丝苦涩。

「那我不就亏大了?」明诚抬眸看见了大哥眼中的心疼,不动声色的轻勾住他的小指安抚。

「都是明家人,不亏。」

「我现在可是姓南田呢,南田家对我有恩,我不能这般无义。」低垂着眉眼轻声道。

「我知道,这事不急,今晚先跟我回去见过大姐。」

「嗯。」

剎那间一室无语,两人眨巴着眼,该讲的都讲了,该忽悠的也忽悠了,还能干啥呢?

互看了片晌明楼还是待不住,把檔放回抽屉里就起身,「跟我回家去,差不了这半个钟头。」

「明经理风记腐败啊。」摇摇头轻叹了一口气,笑得眉眼都弯了起来。

「下班了,叫大哥。」

替明楼拿了外套递上,嘴角上扬乖巧的喊道:「大哥。」

两人一前一后离开办公室,也没多余的心思去管一旁抬眼偷瞧的员工们,直到关上电梯门,一道靓丽的身影才从茶水间慢慢走出来,紧抿着红唇狠瞪着下楼的灯号。

电梯内的明诚抱臂倚在一旁,抬眼瞅着明楼用口型说出那名字,他就不信大哥没发现,明楼耸耸肩表示他也没法子,明诚想想也对,暂时还不能动她。

直到车子驶出马路后,明楼才对着副座一脸严肃的明诚问:「有必要这么紧张吗?放松点。」

「我什么都记不得,这样跟你回去真的没问题?」

明诚这话说得犹豫,但那黑亮的大眼中却带着笑,手还去拉着明楼的外套衣摆,一脸无辜的模样,惹得人心痒。

明楼咬着后槽牙,心想得琢磨个法子把他身上那破窃听给砸了,想了几个法子都觉得太明显,直到腰侧被戳了下才回过神应道:「…能有什么问题?回自个家,别瞎紧张。」

「嗯。」点到为止,他也不敢再撩下去,坐正身子望着呼啸而过的街景。

看着越发熟悉的景色,他的心也慢慢的平静下来,这地方还是记忆深处中的模样,多了几处百货,眼熟的老店铺也都重新翻修,经过了当年的学校忍不住多看几眼,直到瞧见弄堂旁那株歪脖子的梧桐树,眼睛更是亮了几分。

呵,没想到当年被大哥骑车撞倒的那棵梧桐还活着,虽然还是那副营养不良的模样,但是一想起当时的混乱,忍不住压着嘴角。

明楼哪瞧不透他这点心思,横了这无声偷笑的小浑球一眼,心想还不都是为了跩住你跟明台才会让我骑车去撞树!

「阿诚你瞧那梧桐还活得好好的,当年你还跟我打赌它活不活得下来,十二年了,这下是我赢了。」

「大哥你真好意思跟我讨这个赌?我都忘了。」歪着头瞅着明楼,当年赌了什么来着?

「你忘了没关系,我替你记得。」嘴角微微扬起。

「那就辛苦大哥了。」

明楼本来还想叨念他几句,但一见到那抹带着寂寞的淡笑,他什么话都说不出口,等红灯的空挡直接低头一吻覆上。

老宅远离市区,到达时天色都要黑了,明诚下车抬头看着这透着温暖灯光的屋子,眨了眨眼压下泛起的水光。

原来现在的我还是会感觉到疼,但是不管再怎么疼都不能有一丝松懈,进了门之后,他只能是南田诚而不是明诚。

明楼伸手去握住阿诚紧握成拳头的手,轻轻将指节拉开,十指紧扣,并肩一块看着这屋子,直到温暖了另一双手,明楼将人拢进怀里,轻声道,「阿诚,大哥带你回家。」

---

回家斗耗子啦!

评论(6)
热度(90)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