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忆 (上篇)

  

命运这两个字可以道尽人世一切的喜怒哀乐,虽说是掌握在自己手里,却也无法改变被命运捉弄的老调,意外这个浑蛋就是喜欢杀个你措手不及。

人生或许也是相同的道理,原本打算安安稳稳的渡过这一生,但一念之间所造成那一条条的分歧路,却引领着你走向不同的位置,在你还未警觉前,将你所处的世界彻底翻覆。

要是能再重来一遍,我还是会选择朝着现在这条路前进吗?

想到这里不禁怔了一会,一种陌生的念头盘踞在心底,难不成我对于以往走的路有怀疑?

莫非我会选择安安稳稳的过完一生,而不是继续跟着那个熟悉的背影一块走?那又是谁的背影?

记忆深处的模糊面容与那双温暖的手,又让他觉得心里难受得紧。

不该是这样,为什么自个会有这种念头浮现?下一刻意识就断了线,这也是陷入黑暗前仅存的最后记忆。

 

 

梁仲春原本还坐在一旁打哈欠,一见这祖宗醒了,连忙戳着拐杖走到床边,「阿诚兄弟你总算肯睁眼了?吓都吓死我了!觉得怎么样?」

「咦?」

这一昏不知道昏迷了多久,突然睁眼多少有些不适应,整间屋子都像是在旋转似,只能用手背把双眼遮住,发出个疑问的单音,心想这人说的话怎么没一句听得懂?

「咦啥呀?觉得好还是不好也吱一声,算了算了,你甭动,我去喊医生,您这小祖宗就算是少了根头发,我的饭碗就要不保了。」

缓了下已经没这么晕,放下遮住眼睛的手腕,对着正要开门喊人的中年男人问:「不好意思,请问您是哪位?」

「…阿诚兄弟你再说一次?醒了就玩我呢!怎么回事?」

戳着拐杖又回到床边,梁仲春瞇着眼望向躺在病床上的明诚,多年来的经验让他突然有种很不好的预感,现在这个阿诚兄弟不太对劲啊。

那双圆眼以前可没这般水汪汪的看着人,更别说这一脸毫无防备的模样,这小子可是傲的跟只猫似的,现在是怎么着?

「呃,我没玩,请问您是哪位?我…又是谁?」

眨了眨黑亮水眸不解地望着床边的中年男人,不过话才刚说出口他就有些后悔了,这人看样子快被吓死了,握着拐杖的手都抖得跟筛子一样,我讲错话了?

「窝操!不行了,我得喊医生让他先医我才行。」梁仲春捂着额头,手忙脚乱的抓过一旁的椅子坐下,满头的冷汗。

唉唷我的小祖宗诶!把人借出来聊个天怎么变成个小傻子了?明长官这下不拔了我的皮挂在新政府大门才怪!

这兄弟俩不知道又在闹什么蛾子?吵架闹别扭了不成?这也不对,阿诚兄弟过来的时候正常得很,他们俩的关系压根不是表面演给人看的那种,妈妈唷,这该怎么办呀?

「你…还好吧?」

「不好…我觉得我要晕倒了。」梁仲春捂着胸口表情有些痛苦地应道。

一想到自家长官那张冷冰冰的面瘫狐狸脸,他整个胃都疼得厉害,冷汗直冒个不停。 

「你你你等着!别晕啊我去喊人!」

坐在床上的男人一见这人整张脸青惨惨一片,连拐杖都快要握不住了,赶紧跳下床推门去喊人。

梁仲春来不及喊住他人就跑了,剩他一个摇摇晃晃的坐在椅子上,保持着脑中最后一丝清明想着,现在可以申请提早退休吗?

男人才刚跑出门就跟个小护士撞到一块,把人扶稳才开口,「里头有人不舒服,麻烦妳叫医生过来看看。」

「好的,咦?明先生您刚才不是还昏着吗?那现在不舒服的人是…梁先生?」

小护士现在整个人都有些懵了,不久前自个才去巡过房的,怎么立马换人晕了呢?

但现在由不得她多想,那位梁先生跟这位明先生她都得罪不起,点点头赶紧朝办公室跑去。

男人站在原地怔怔的看着小护士的背影,明先生?我姓明?

「阿…诚兄弟…」

「怎么了?哎,你忍着点先别晕啊!我喊医生了!」

回到病房里,这人还是一脸要死不活的模样,但已经没了刚才那种被吓得快咽气的脸色。

「就算现在医好了之后也得死,你是怎回事啊!伤着就算了,竟然还失了忆!你就这副身手跟脑袋值钱!呃…脸也挺值的,啊不…我的意思是,这究竟怎么一回事?你去哪搞成这样?」把拐杖敲的响亮来表达自己满腔的惊吓。

「这话应该是我问你才对吧?你从哪把我弄过来的?」看他已经能顺利沟通,便坐回床边搭话。

「今日找你过来商量海关那头的事,讲着讲着我就去接电话,结果我儿子半路跑过来喊着阿诚叔叔昏倒了,我这不就赶紧抓你上车送医院,你一点印象都没有?还记得多少?好端端的怎么晕了呢?」

梁仲春等着明诚醒来的时间也是懵了好一阵子,这小子不喝酒,泡的茶也是我珍藏的云雾,除非阿诚兄弟过来的时候已经中了招。

听他这么说,歪着脑袋双手环在胸前仔细想了起来,但是不管他怎么想,脑袋里依旧像是被蒙了层纱似,对于人的印象几乎一片空白。

「不行,我好像丢了对于人这份记忆,其他关于工作上的事都能记得,就是对于人方面记不得,你说你是谁?」

「梁仲春!76号梁处长!你跟我是私下搭伙一块赚钱的伙伴,这下糟了,明长官那边该怎么办?我下星期还有两批货等着你替我送出去啊!」抱着脑袋唉声叹气,顺带把跑回来要检查的医生全打发了出去。

「明长官?」

「你大哥!你还有哪不舒服吗?再让医生检查个仔细?要不就送你回去了。」没好气的睨了一眼过去,忍着没把你家男人这四个字说出口!

这下自个究竟该拿他怎么办才好?好险明家大姐前日才带着小少爷出远门玩去,要不可就麻烦了。

「我有大哥?那不用检查了,走吧。」

讲到大哥这两个字忍不住扬起嘴角,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悬着的心稍微定了些,彷佛只要这两个字出现就能够让自个安心。

「罢了罢了,明长官这么精明瞒也瞒不住,先带你回去明公馆,你是昏倒在我家,老子我这回是离不开身了,咱们看着办吧。」梁仲春不禁再一次为自个的前途哀伤了几分钟。

「明长官很凶?」

「呵呵,还记得笑面虎是啥意思?那双眼就直勾勾地盯着你,笑到你心里发寒呀,光用眼神都能吓死人。」

看在现在的阿诚兄弟失了忆,他也不客气抱怨个不停,要是换成以前那个护夫狂魔,我这可怜的脑袋在讲了第三个字立马就会被绞杀了。

「那我跟他到底是?我是他弟弟?你还知道些什么没说?」

他一直觉得这个梁仲春还有些事瞒着,看他握着方向盘的手跩得死紧,又变回满头汗的模样,想了想还是别再逼他了,省得又嚷着要昏倒。

梁仲春沉默片晌咂舌了声,才缓缓应道:「你是他二弟,还有一个大姐跟小弟,听说他们出门去玩了,这两日你得赶紧恢复过来啊!」

「我也想,但是怎么搞成这样我也不清楚。」

看着窗外呼啸洏过的枯黄梧桐,脑袋还是一团混乱,隐约记得刚昏下的那时候是不是在怀疑什么?

一路梁仲春没再吭声,心都快跳到停了,话也讲不轮转,干脆闭嘴啥也甭说了,直到转进明公馆才回头道:「到了,我还有大小老婆跟儿子要养,等会要是明长官拿枪对着我,阿诚兄弟记得替我说说好话啊。」

说完一脸准备赴死的表情下了车,但是头才刚抬起来,他的脸色已经像是死上好几遍。

「梁处长,你真是好兴致,载着我的秘书长四处溜达,嫌我的事还不够多是吧?」

明楼人就站在大门口,手环在胸前看着从车上下来的两人,梁仲春这种紧张的模样也算常见,但阿诚是怎么回事?那表情淡漠到让他觉得有些不太对劲。

「明长官,我这不也才刚从医院回来,出了一点事…」

眼神飘去明诚那头,阿诚兄弟你别发愣了快帮着解释啊!要不扑过去先亲一个压住明长官的火气也好啊!

「阿诚。」

明楼不再去紧咬着梁仲春,阿诚现在的情况反让他觉得焦躁,那水亮依旧的眼里什么也没有,真的生气了?

看着身旁的梁仲春又抖到跟筛子一样,叹了一口气,抬眼直视着眼前应该称为大哥的男人,昏倒前脑海中想着的背影就是他吧?我跟他吵架了不成?

「你跟梁处长从医院回来?你怎么了?」

阿诚比他略矮了一些,他只要微低着头就能牢牢看进那双眼里,但现在那双眼中完全没了以往的熟悉,甚至多了些防备,这这是怎回事?

「我也不清楚。」

「什么意思?说清楚!」

「我失忆了,对于人这一块我什么都不记得。」

本来想往梁仲春的方向看去,但眼前男人不悦的气息太过明显,虽然没了记忆,但这时候还是知道老实招了就对了。

梁仲春自从明楼把视线对准明诚后,就一直在旁边降低存在感,直到这句话炸了出来,他又再次得到明楼看死人般的视线。

「那个…明长官,阿诚兄弟是真的什么都忘了,来我家的时候还好好的没事,不知为什么突然昏了过去,醒来就变这样了,本来还想让医生好好瞧瞧,结果人一清醒反倒更加抓不住,说什么也不肯留在医院里,这下该怎么办才好?」还是把问题扔回给明长官手上。

明楼盯着阿诚看了片晌,最终妥协了他失忆的事,抬眼望着梁仲春道:「…这事不能走漏出去,只有我们三个知道,要是传了出去,唯你是问。」

「明白!那…属下先离开了,阿诚兄弟啊,你仔细想想吧。」

有了明长官的同意,抓着拐杖急急忙忙溜回车里,这哥俩只要待一块,身边的气氛总是有些微妙,他年纪大了心脏不行啊!

明楼也不知道该拿这个莫名其妙把自个记忆给丢了的浑小子怎么办,大眼对着大眼看了片晌,只能牵着人往屋里拉去。

「你是我大哥?」

「对,还记得什么?」

「对于人这方面的印象几乎是零,其他工作方面的事倒是没忘。」

他还记得自个在新政府工作,但是替谁做事他又记不得,只记得每日都为了某个人忙得不可开交。

「记得你的身份吗?」明楼沉着声问道。

「记得。」

「有几个?」

「三个。」明楼听阿诚这么说倒让他稍微安心了些,没把自个这些身份给忘了总是好事。

「你的上司是谁?」

「忘了。」

「现在在哪上班?」

「市政府。」

「替谁做事?」

「忘了。」

「梁仲春手下那些吴淞口的货你知道怎出吗?」

「知道。」

「你男人是谁?」

抬眼有些不解这问题,我男人?一般不会这么问吧?但是这个字彷佛在心底狠狠敲了一记,缺了一块的心有种泛着酸疼的感觉。

「大哥…你知道?」手不自觉去拉着眼前男人的衣角。

明楼瞟见阿诚这动作的时候,心简直软到不行,他从小只要觉得不安就会这么拉着我衣襬不放。

明楼语气有些僵硬的应道:「知道。」

「…为什么我会突然没了记忆?我出门前发生过什么事?」看着眼前带着哀伤神色的大哥,他不禁有些着急了起来,他不想看见这人受伤的表情。

「我们吵了一架…你很生气的就离开。」

「为了什么而吵?」

这问题明楼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现在细想起来,似乎不是什么大事。

---

就快解脱了!!!再过几日就能恢复正常更新!

来补个一篇上来~

前几日忙到眼神死…想放空脑袋码出来的,还有下篇,等之后有空码完再补上!

评论(5)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