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男友力三十题11背影

 
11背影

 

「阿诚兄弟,你就帮帮老哥我的忙成吗?我那些手下现在没人能用,十万火急老弟你一定得帮我!」

梁仲春现在简直想冲回76号把那几个闯祸的蠢蛋全给毙了!

所有能动的人他都想遍,想来想去还是只能找明诚,这家伙办事牢靠利索,虽然每趟都会被这小子刮走好几成利,两人吵吵闹闹倒也算合作愉快。

明诚一脸不耐烦的横了梁仲春一眼,才刚开车送大哥回来就被这钻钱眼的给跩出门,还以为撞上什么大事,没想到又是为了他那几船镶了金的货。

「我说你是嫌命长也别老是拖着我,明长官最近心情糟得很,要是真惹他动了怒,别说是你,连我都得吃上好一阵子苦头,明知道最近上头查得严,你少走两趟是会死吗!」

明诚骂完小心翼翼的朝四周看了一圈,才又瞪回梁仲春脸上,盘算着这回自个该抢几成利才好?

「我也不晓得事情怎么会全都一块撞上了,你说这该怎么办?」

讲到这梁仲春觉得自个挺冤的,先不说家里大小老婆闹成一团的事,连上回偷跑的货不知道从哪走漏了消息,差点吃了闷亏,自个这头该不会出了叛徒?

「你还敢问我怎么办!你手下的人干不干净?别被摆了道,上回出了事可是趁先生不在我才能替你压下,再来一次,我可没办法,要不咱们俩就散伙了,各司其职,你别再来找我处理那些麻烦。」说完就转身要回办公室,身子都还没转上半圈就被梁仲春给拉了回来。

「别别别,这事我回头立刻去查个明白!这趟是我求你了,发两船,一整船利全都给你!也当作是你替我安置大老婆跟苗苗的谢礼。我可是淘心淘肺了,阿诚兄弟,你快给个准话吧。」拐杖在石子路上敲得作响。

「一整船利都给我?你这是想陷害我不成?」

明诚带着警告的神色紧盯着梁仲春,这家伙看样子真的被逼急,一整船利全给我,别说是大哥的西装跟大姐的首饰,连明台的表都能买了。

「我说你小子别瞎狐疑,陷害你?我还宁愿去陷害汪曼春!」

提起那女人梁仲春忍不住朝天翻了个白眼,对了,刚才见她笑成朵花似的出门去,该不会又跑去见明长官了吧?

「真的?」

「真的!回头我立马派人把钱打给你。」一脸认命点头。

「成交,这是你自个说的,我可没逼你啊!」明诚嘴角缓缓勾起抹淡笑,这买卖值得晚上跑一趟。

「行行行,我心甘情愿行吗!我抱着被子哭总好过船出不去!这样咱俩半毛钱都没得拿!」

明诚一看梁仲春这整颗心都在淌血的模样,也不再继续逮着这事,用手肘推了推他接口道:「梁处长你不用抱着被子哭,我手下发消息过来,小嫂子今晚就到了,人直接送回你家去,收起眼泪陪陪人家吧。」

「哎,阿诚兄弟!冲你这人情,我把收到的那些大红袍跟云雾全都送你了!」搓着手笑得见牙不见眼,刚才郁闷的心情全都一扫而空,哎唷我的宝贝儿要回来了,空荡荡的家还是得要有个女人守着才行。

「那就多谢梁处长割爱了,走了。」

「等等派人送茶过去,一切就拜托…哎咱们绕后边走。」梁仲春才正想往另一头走去,脑袋一转赶紧把明诚跩了回来。

「你又干嘛?」

「没干嘛,你家先生现在有美人陪着呢,要是经过他们面前,又得挨那娘们眼刀子,咱们别惹这种麻烦,哎,你瞧这俩,有可能吗?」朝着栏杆后头呶呶嘴。

明诚顺着梁仲春指的方向,只见汪曼春笑得娇艳,一手挽在大哥手上,刚才那一转身他也看见了,只是装没看见,没想到会被梁仲春给拉了回来。

「我走另一边回办公室碍不到他们,汪处长也算是你手下,你自个看着办,可不可能都要大姐说了算,你再多事我就跩你去让先生骂,还不走!」别过视线不再去看那熟悉的背影。

「好好好,我在这多站一会再走,阿诚兄弟你回去忙吧,晚上就拜托了。」

一看梁仲春宁愿多站会吹冷风也不愿经过他们面前,也就随他自个站个够,手边还有整堆事没处理,刚才那一眼其实没出现任何情绪,冒出那一丁点烦闷根本不算什么。

叹了一口气,开始琢磨起接下来的工作内容,晚上得多跑一趟,送完大哥回家就得立即出门,希望别被大姐给逮着了,要不又得连累大哥一块跟着挨训。

回到办公室桌面上已经迭了几份交上来的档,把要拿去给大哥签名的分别排开,抽出笔继续把未完成的部份写完。

「李秘书,这份新闻稿重点不够明确,你得再多整合几篇报导,多挑几条项目出来。」

讲完没听见应答声,一抬头只见大哥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桌前,伸手替我将墨水盖转紧接口道:「李秘书去闪了腰,那时你不在位置上,跟我批假条看医生去了。」

「不好意思,临时有事出去一趟,先生有什么吩咐?」

闪了腰?中午还见他跟刘秘书在那嚼舌根,怎么现在就去闪了腰?

「进来一下,有份档你明日替我送出去,有哪些要签的一块拿来。」

「是。」

把完成好的文件夹按照重要顺序排好,顺便替大哥重新泡了杯茶一块拿进去,敲门的片晌想着梁仲春那家伙是龟哪去了,不是说要送茶过来? 

「进来。」

推开门只见大哥又在窗边挥着外套,这回甚至连马甲都脱了下来,一见他这模样让明诚忍不住翘起嘴角,刚才那点若有似无的烦闷全都没了。

「发什么愣啊,还不快过来帮忙,我看得叫明堂哥换个香方才行,浓成这样到底哪里香了?」皱着眉不断拍打着衣服。

「这可是咱们家长年热销经典款来着,换香方大姐头一个抽你。」用茶杯跟大哥替换过衣服,迎着风吹的方向轻拍着。

「怎么了?瞧你心情不太好的样子,梁仲春又惹什么麻烦出来了?刚才瞧见你们俩在柱子后头说话。」捧着温热的瓷杯暖手,偏头对着阿诚问道。

「这个时间他点急着找我还会有什么事,晚上得跑一趟,送大哥回家我就得走了。」

「他手下还有几个电台?全掀了。」

虽然清楚知道阿诚有能力应付,但多少还是会担心,这人要是贪得过了头,可别怪我提早铲了他。

「别掀啊,这回他被逼急了,给了我整船利,当然接。」

明诚盘算完这笔钱的各种用途,忍不住笑瞇了那双黑亮圆眼,还能换几条小黄鱼回来堆着呢。

「你这财迷!别跟他一块钻钱眼里去了。」大掌直接往一旁的翘挺拍去,惹得那潋着水光的眼刀直接横了过来。

「谁让家中大少爷小少爷都不懂得节省,我不多赚点钱回来,明家被你们俩这种花法还得了,香味都拍散了,穿上吧当心着凉。」拍了拍明楼的肩要他转身,替他把马甲跟外套都穿上。

「有阿诚你持家,咱们明家倒不了。」

「那我得先扣掉大哥跟小少爷各种莫名其妙的开销,嗯,抱起来是比在法国那时宽大了些,先生您放假该多运动运动了,光动脑可瘦不下来。」

自明楼身后紧紧抱着,他很少会从后面这般抱着大哥,大多数都是自个整个人被他揽进怀里,这样抱着还挺新鲜的。

「哎,嫌我呢。」

抓住在胸前乱挠的手拉到唇边印下一吻,明长官觉得有点冤,这还不是被自个媳妇养出来的。

下巴靠在明楼肩上笑道:「哪有嫌,宽厚点好,你瞧现在多好抱。」

「你小子,这胆子真是越发大了,汪曼春刚才还趁机告你一状。」嘀咕了声要整肃家风,伸手把人拉回身前揽着。

「怎么?说我帮梁仲春?」

「是啊,担心我呢,一下南田洋子一下梁仲春,要我多注意你的动静,怕被你这贪财的反骨崽给卖了。」

明楼眼底暗了几分,想起汪曼春那含着泪的眼,她的担心是真,但背后的意思再明显不过。

「那你怎么回她?」

「长年跟在身边的人,动点什么心思哪会不清楚,自有分寸。」

「长官我要抗议,头一个没分寸的就是您这双手,说好在办公室得规矩点呢?」直勾勾地瞅着明楼,嘴角噙着一丝浅笑,这手都快潜进后腰了。

「好好好,规矩点,这些都是要签的?」放开手转身就往写字台走去。

「是,先生快签吧,下班前我得送出去。」

明诚本来还笑着想多挤兑他两句,抬眼一瞧见大哥的背影就把后头的话全咽了。

说他是看着明楼的背影长大都不为过,童年被虐打的记忆在脑海深处一直都是散乱的,那像是淬了毒的咒骂早就麻木了他所有的知觉,真正有了完整的记忆还是来到明家以后的事,从此,满脑子都是这个男人。

二十年来一路不停的追,直到可以并肩,可以携手,明诚想着现在不止并肩携手,自个还能跑到前头挡挡刀或子弹什么的,不过这话让大哥听见肯定又要生气了。

「想什么?」

快速把这几个档签完,眼一抬就瞧见自个的大猫崽子露出那抹寂寞的淡笑,眼神忍不住放软了些,勾勾手指要明诚靠过来。

「只是看着你的背影有些感慨罢了,大哥你得走远些,还要走得更久更远,绝对不能倒。」直视着明楼一字一句坚定的道。

「那你呢?」

「你想我在哪?」

「你还能在哪?」

相视一笑,后头未说出口的话消失在贴合的唇畔间。

---

总算把半路杀过来的工作全做完…这两星期回到家只想洗洗睡了,三月应该能让我多点时间码文吧?_(:3 」∠ )_

评论(8)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