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忆(中篇)

  

上篇

 

两人一时无语,明楼想起不久前的那场争执,当时吵得不可开交,僵持到一半阿诚负气跑出门去,自个冷静下来后才觉得冲动了些。

明明不算是什么大事,对比于其他潜伏工作来说,的确算不上大事,不过是自个的私心作祟罢了,这才会跟阿诚吵了起来。

沉默了片晌才缓缓开口:「也不是什么大事,当时咱们俩心情都不好,才会起了争吵。」

「是关于哪一方面的事?」

明诚微皱着眉,心想对于人的部份自个是忘了没错,但是其他的事他可没忘,既然现在的我会没有任何的印象,那就是关于人方面,是为了谁而吵?

「……。」

「大哥?」

「都过去了,甭说了,有哪疼吗?」

知道大哥是不想再提起那场争吵,也就顺着他的话乖巧地应道:「没有。」

「好端端的怎么会昏倒了?医生说了什么?」

明楼眼底的担心藏不住,话一说完就抬手撩开明诚覆在额上的碎发,直接将额头覆上测温度。

对于这过于亲昵的举动,明诚也只是怔了一会,垂下眼随他摸脸握手探体温。

看着眼前担忧的脸,心底突然觉得有些疼,他似乎不喜欢看见大哥这般烦恼的模样,没了记忆的我都会有这种感觉,那之前不就是连他皱个眉都会觉得心疼?

才刚这么想完,突然觉得自个似乎抓到了一些线索,但…我们俩不是兄弟?这种感情不会太过亲密了吗?

「阿诚?」

「…我醒过来跟那位梁先生讲了几句话后他就嚷着要晕了,我也没觉得有哪里不妥,他就载我回来。」摇了摇头应道。

明诚想起刚清醒时在医院的那场混乱,他觉得要是自个再继续待下去,就换那个梁仲春要晕倒了。

「以后你少跟他往来,咱们不差梁仲春这点钱。」明楼磨着后槽牙,心想阿诚这笔帐我可是算在你头上了!

「怎么会不差?我记得差挺大的,他也说了跟我是私下搭伙一块赚钱的伙伴,我就是从他手上捞了不少小黄鱼回来的吧?」

明诚歪着脑袋想着今日似乎是去找他拿票子,往裤袋一摸果然一迭钞票,递给眼前看似心情还是很不好的大哥问:「这钱是给大哥的吧?」

「给我?阿诚你怎么会这么想?」

明楼双手环在胸前凝视着依旧一脸茫然的阿诚,他从未碰过这种事,只能先用提点的方式应对,虽然他更倾向于直接把人拉进怀里吻住,但是对于这个莫名丢了记忆的浑小子来说似乎不是个好主意,跟在我身边也快二十年,这份感情真的全都忘了?

「直觉或是本能吧?我就是觉得这钱是要给你的,还是我说过要买什么正好是这个金额?」

明诚皱着眉头看着手上的钞票,我记得手上所有汇丰银行的户头,也记得里头的每一条项目跟放了多少小黄鱼进去,但是手上这迭票子不会是要放在里头。

「我不清楚,从以前我的财政方面跟身上用的一向都是阿诚你掌管。」明楼露出一抹苦笑摇头应道。

说起这事他是真的不知道,他只负责处理上海经济,自身经济问题一向有阿诚打理。

「都是我管?为什么?」

明诚现在已经不只疑惑,他根本满脑子问号,我这弟弟未免也管得太多了吧?该不会连你上班要穿哪套西装搭哪条领带也是我管?

「没有为什么,从以前就是这样,不信?我钱包里的钱都是你放的,吶,这个星期你还没放,明台出门前还前找我讨了两张票子。」明楼从挂在一旁的大衣内袋抽出钱包打开,里头就剩一张法币。

「那我先装三百进去,既然都是我管的意思…家里还没有大嫂?」

讲完悄悄掀起眼皮子去瞧大哥的脸色,这话题似乎让他越发无奈,皱着眉横了一眼刀过来。

好吧,看样子是我说错话了,明诚紧抿着唇,继续替明楼把钞票一张张放好。

看着阿诚跟以往一样仔细的替我把钱装妥,明楼只能在心底叹气,明家大嫂就是你这浑小子!

「大哥…后日还得去上班,要是被发现该怎么办?」

明诚想了想还是把话题转回正事上,突然没了一半的记忆着实让人觉得心慌,忍不住直瞅着明楼瞧。

 

「别急,咱们还有时间,要是过两日还没恢复过来,我再去敲打梁仲春让他一道瞒着,你手边的工作都没忘吧?」

明楼仔细盯着阿诚片晌,就算脸上的神色还算是平静,但眼底的红藏不住,抬手轻抚过阿诚紧皱着的眉间,这一脸紧张又难过的模样明楼看了也不好受,心疼死了。

「应该是没有,平日处理的事都记得,就是人忘了,人的模样,还有那人跟我的关系,不对,这样也跟全忘了差不多,我工作接触的人多,现在却…」

后头的话他说下去,虽然记得手上的工作,但是最主要的部份却忘了,对于一个特工来说根本就算是废了,更别说是要替大哥分忧,这下反倒变成拖累到他。

我到底是在斗哪门子气会搞成这样?这一想明诚反倒越发觉得内疚,急得连视线都模糊了起来。

明楼从以前就最怕两件事,一个是生气的大姐,一个是哭泣的阿诚。

这孩子从小哭起来就是这模样,不吵不闹就是静静的掉泪,不像明台那熊孩子老是边嚎边满地滚,气得我忍不住多抽个两下,结果更是嚎到要穿透屋顶。

叹了一口气,两手捧住阿诚的脸抹掉不断滚落的泪珠子问道:「别哭,还有时间,大姐跟明台也是后日才回来,咱们慢慢来,还记得怎么拆枪吗?放在哪?」

「记得,枕头旁。」吸着鼻子点头。

「去拆给我看看。」

明诚点点头,草草抹掉满脸泪痕,起身往一旁的房间走去,手搭到门把时脚步顿了一下才将门打开,明楼把这动静看在眼里,不动声色的一块进屋里。

往里间的卧室走去,伸手从床头柜的缝隙抽出一把勃朗宁,就搭在腿上快速拆解又装了回去,明楼点点头表示没问题他才把枪放回原位,眼神带着迷惑不停的整屋子瞅。

「怎么了?」

「这不是大哥的房间吗?我怎么…没…没什么。」

明诚有些局促不安地耷着脑袋,身侧的手不自觉地紧紧揪着床单,别过视线不敢再继续看着明楼,刚才哭过一场的脸本来就烫,现在不用照镜子都知道肯定红透了。

不止失了忆,根本就是撞坏脑袋了吧!他竟然会觉得在这张床上曾经跟他这位大哥抵死缠绵过,而且我从以前一直都是睡在这的吧?为什么?

「阿诚,不管你是想到起任何事都不许瞒着我,说。」

看着他连耳朵尖都红个彻底,明楼一直紧绷的情绪稍微缓了一点,分神想着早知道一回家就立刻带进房了,如果现在直接压倒会不会记得更多?

「…大哥你刚才问我还记不记得我的男人是谁,你为什么会这么问?」

抿着嘴角抬眼看着明楼,但这一看明诚忍不住嘴角抽了一下,大哥这满脸期待的模样是怎回事?他想干嘛!

「紧张啦?你对我的感觉是什么?说吧。」

笑着看这小子那双黑亮大眼紧张的四处转,抓住了阿诚紧揪着床单的手十指相扣。

「很多,但是我们不是兄弟吗?大姐同意?」明诚垂眸看着相扣的手,指腹轻轻摩挲过对方手上的茧子。

「是兄弟,不过你跟明台都是我跟大姐从小从外边带回家的,家里人都知道我们的关系,连那梁仲春也知道。我们不只是兄弟,是亲人也是战友,你是这世上最懂我的人,也是我放心将背后交给你的人,听明白了?」直视着那双又泛着水光的眼一字一句认真的道。

「…明白,大哥,我们到底是为了什么事吵架?我记不得原因那就是为了谁而吵吧?是谁呢?」

「跟你讲你又记不得!」

「至少我有权利知道!」

「行,哄我啊,家里正好没人呢。」嘴角噙着一丝兴味盎然的浅笑對著明誠點頭。

「……。」明诚现在简直不晓得该拿这突然披上流氓皮的大哥怎么办,脑中对于哄这个字跳出来的行动,他只想捂脸。

---

蟒蟒不要耍流氓!´`

微雨打到一半放在公司没带回来,过两日再补上,先来码完这篇,再不把这坑填了我都要忘了,下篇下星期贴上


评论(7)
热度(95)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