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微雨之日(三十八)

  

※ 现代AU、些微自我流私设

 

 「我忘了把客厅那盆蝴蝶兰拿回兰棚,再不拿回去放大哥又要开骂了,阿诚哥你先去吧。」才刚踏出大门明台又拔腿跑回屋里。

明诚有些好笑的看着小少爷这副急冲冲的模样,眼神不自觉放软了些,视线转向厨房,隔着后院的雾玻璃只见桂姨与阿香的身影都在忙碌着,大哥还被大姐扣在小祠堂里,一时半刻应该下不来,明台是想趁这时候问我什么?

这些年明公馆没有太大的变化,明诚依着埋藏在心底深处的记忆朝着后院走去,经过兰棚时好奇地探头瞧了几眼,大姐喜爱的独占春开得正美,不过架上花苗数量比当年少了许多,该不会全被明台种死了吧?

就着月光与立灯照明绕了一圈,除了那处营养不良的草绣球换成了月季之外,其余的花依旧是当年的种类,甚至连小时候跟明台一块玩耍的秋千依旧悬挂在一旁随着夜风轻轻摇晃着。

「阿诚哥,你瞧这花园还行吧?明大少爷这些年忙得不着家,都不知道多久没动手除过草了,这么大的地方全都是我一个人打理,现在也不怕蚯蚓了。」抱着篮子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小跑了过来。

「这些花是照顾的不错,不过兰棚里的花苗就只有那些?这么大的位置,数量似乎少了点。」嘴角噙着一丝浅笑望着小少爷。

明台噘着嘴老实道:「我还是学不会种兰花,一个不小心就全养死了,上个月大哥跟大姐各自出差去,那几日大晴天,我顾着打电动忘了去把遮光网拉下来,也忘了要通风,等我发现时已经死了一大半,惹得大哥回来又抓着扫帚抽得我满屋子跑。」

「可惜了这么贵重的花,我看那几盆独占春长得正好,可别再把它们给种死了,小少爷想拔哪种送人?还是对花有什么问题?」接过明台递来的剪刀,视线缥过篮子里的纸笔。

「嘿,花的问题可大着呢,还是教给阿诚哥替我挑挑吧。」领会的找了个密集点的花丛把纸笔拿出来压在草地上,开始写下自个的疑惑。

明诚挑了几株还未完全盛开的茶花凤仙小心翼翼的剪下,随手放进篮子时正好瞟到明台写的问题,眼神忍不住暗了些。

纸上只写了一句话,『你这些年被桂姨带去哪?待在哪?』

明诚垂眸轻叹了一口气,这孩子肯定是追问过大哥跟老师,都问不出结果才来问我。

「阿诚哥?」抬眼看着明诚轻喊了声。

他原先也有些犹豫到底该不该直接问阿诚哥,大哥跟老师都是这副摆明不肯说的模样让他觉得有点委屈,这次我都一块帮忙了,为什么不能让我知道?他可是我二哥啊。

「你们怎么跑到花园来了?要准备开饭了。」

明楼慢悠悠地踱了过来,远远就瞧见这俩小子的表情不太对,明台问了什么?

「大哥你…咦?没挨鞭子?大姐同意了?」

圆睁着眼把明楼上上下下看了好几遍,衬衫上头干干净净,一丁点都不像有被鞭子打过的摸样,大姐这回竟然没揍大哥?

「看样子你小子太久没被我揍过了是吧?这么想看你大哥挨鞭子?还有大哥讲过的话你转头立马就忘了是吧?」明楼眼神暗了几分,似笑非笑地扫过草地上的本子,皮鞋尖轻踏了踏示意明台越线了。

熊孩子,只是暂时不让你知道,又不是要永远瞒着,这么沉不住气还当组长,明日叫疯子让你去码头多跑几圈。

「没忘,是我错了。」有些局促不安地耷着脑袋老实的道歉,好吧,是自个太心急了。 

「都多大的人了还这么毛毛躁躁。」

「大哥别骂他了,明台你瞧这几株可好?家里有包装纸吗?」

将剪下的花装进篮子递给明台,刚才趁大哥还瞪着小少爷的时候,把本子拿在身后写下一个字就塞回篮子里,这些小动作他不敢说能完全瞒过大哥,不过至少能让么弟别再委屈到像只鹌鹑一样,反正早晚都得说,至于能不能看透,就全凭他自个了。

「有,谢谢阿诚哥,我来包装吧,至少这动作我挺在行的。」接过蓝子当下就看见被花压住的本子,脚步顿了顿,随即抬眼悄悄看着他二哥。

「盯着阿诚干嘛?你先进去看大姐,我跟阿诚等会就进去。」

「好好好,嫌我占空间挡了你们晒恩爱就讲嘛,自个的二哥还不让我瞧,小气。」再待下去大哥一脚就要踢过来了,耍个嘴皮子就抱着篮子跑回家找大姐。

「熊孩子!」

明诚走到明楼身边一同看着明台离去的背影笑道:「再过一阵子长大些就不熊了,到时候大哥可别嫌孩子一下长太快。」

「你呢?」

「忘了,不过我应该没有明台这么熊吧?」抬眼望着明楼笑道。

以前刚被大哥救回来时每天都悬着心,深怕一闭上眼身边的大哥转眼就会消失不见,或是一觉醒来后又再度被锁回那冰冷的屋子里。

被桂姨虐打了这么多年,突然换了一个环境,就算身边都是认识的人,一时半刻他还是没办法完全将心敞开,是大哥一路带在身边照顾着,过了几个月才让自个的心安定了下来。

「你从小就乖得很,走吧。」明楼想起以前的阿诚,眼神更是软了几分,这个弟弟总是让我心疼。

「大哥,大姐她…」

后边的话明诚没说出口,但眼神里早就带着满满的笑意直瞅着明楼,指着自个颈脖间的红痕用嘴型问,『你跟大姐全招了?』

「大姐说要你今日住下不准走,咱们明家人都要听大姐的话,有话要反驳等晚上进我房里再说。」牵住那双微凉的手慢慢往大宅走去。

「…是。」

明诚笑得那双黑亮大眼都瞇了起来,明楼瞧见阿诚这摆明揶揄的眼神,沉痛的点点头,大姐只要一拿起鞭子我立马就跪了,哪还敢不听话。

这一顿饭四人各怀心事,现在既然已经知道了桂姨回来的目的,明镜也不在多追问阿诚这些年发生的事,自个平时在家也得多留个心眼才行。

明镜仔细的看着明诚柔声道:「阿诚,都回家了今晚不准走,明日让明楼帮你一块把行李搬回来吧。」

「大姐,我能否过两日再搬回来,毕竟姐…南田那头还没知会一声,她明日就会回来,我得先去跟她解释。」

「说得也是,毕竟这些年你都待在那,好吧,把事情经过都跟她说清楚就尽快回家知道不?要不就让大姐亲自去跟她讲,你姓明,是我家的孩子。」

明镜讲到一半语气忍不住有些哽咽,这么多年她始终内疚着当年逼迫明楼放手的事,现在阿诚既然回家了,她不会再让这种事情发生第二次。

「是。」明诚平静的颔首应道,脸上带着淡笑但心底早就满是止不住的疼。

他不想看到姐姐难过的样子,还是因为听见自个说出的话而感到伤心,身侧紧握住的手被明楼在桌下悄悄覆上安抚。

一看大姐红了眼三个人也只能轮流安慰,明台本来还想跟大姐撒个娇逗她开心,结果一抬头还没开口就瞧见这哥俩正含情脉脉地看着对方,明台果断的抓起碗继续嚼着咬了一半的红烧肉。

他们是想逼死谁啊!大姐你都不会觉得眼痛吗?为什么还能这般平静的嘱咐大哥要照顾好阿诚哥?再照顾下去他明大少爷真要把人顾到床上去啦!我现在改口叫大嫂会不会被揍?

明镜正想让明台过两日也一块去帮阿诚搬行李,一偏头就瞧见小弟一脸傻怔怔的模样,伸手拍了他鼓起的两颊嗔笑道:「你这孩子吃个饭怎么一脸傻样呀?塞了满嘴还能发怔?在想什么呢?」

「没什么,我在想是不是得改口叫大嫂…啊不…没事,哈哈哈哈。」

明镜嘴角噙着一丝浅笑没吭声,反倒是对座两个哥想活剐了我的眼神,明台缩者脖子琢磨着今晚该不该溜去找老师保护我?

---

蟒:敢出门我打断你的腿!

临时被派去出差总算能回家了…对这种突发状况感到心累,不过总算得到一星期的假能放空了_(:3 」∠ )_


评论(5)
热度(70)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