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微雨之日(四十)

  

※ 现代AU、些微自我流私设

 

瞧这小子现在笑成这副贼样,明诚认命的呶呶嘴要小少爷闪旁边些,撑着外墙的管线借力攀了上去,一落地明台就扑了过来,「跟大哥谈完啦?哟,眼底还红着呢,大嫂别哭啊。」

「欠收拾了是吧?你小子偷听多少?」

明诚没好气的横了一眼刀过去,千防万防就是忘了防这臭小子,长大了敢偷听哥哥们的墙角,当心我去向大哥告你一状。

「也没多少,听起来就跟调情似的让我都想遮耳朵了,行啦,知道你从小就是向着大哥,不过你们要演戏也得带着我啊,晚餐时见你们俩在那脑电波交流不知道几百次了,我没眼瞎到这种程度,台面上不能明说的事只能趁着大家都回房才能说,这不就把大姐一块拉过来等你了。」

「你也当心点,不是每间房都安全,楼上是你要父负责把关,要是也被凿洞可别来找我们嚎。」轻拍了明台一下,这浑小子可别一时脑抽跑到大哥房里乱讲话。

「行了,我有注意没让耗子发现,晚餐只顾着看着你跟大哥也没吃下多少,我去煮个夜宵顺带瞧瞧耗子还有没有四处打洞,大姐你跟阿诚哥你跟好好谈谈吧。」 

「去吧,别闹太大声响,阿诚快过来。」对着依旧站在窗边的阿诚招招手。

「大姐。」

明诚乖巧的靠到明镜身边坐下,十二年了,大姐的眼角处多了些岁月痕迹,但依旧是当年自个记忆里那美丽端庄的明家大小姐。

「阿诚,以前的事你都记得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快跟大姐说说这些年你都待在哪?过得可好?既然没失忆怎么不跟我们联络呢?是不是怨着大姐才不肯回家?」

明镜一见阿诚现在如同孩时那般柔软乖巧的眼神,立即了解到明楼在小祠堂那番话说的意思,心上不禁觉得越发内疚。

如果当年没有阻止明楼,阿诚这孩子是不是能早点回来?想到明楼那时丢了魂的模样,明镜越发收不住泪,只能紧紧握住阿诚的手低声啜泣。

「大姐别哭呀,我怎么会怨您呢?大姐与大哥待我的好,阿诚这辈子永远也不会忘,这些年一直都待在藤田那方听从他们的命令行事,我能做的也只有尽力保住这条命,继续活着才能回来见你们,现在时机到了,这不就回来了。」

明诚一边替明镜抹掉颊边的泪痕,一边斟酌着解释,他不能把关于蛊牢与藤田的事说得太明白,一来怕大姐知道会伤心,二来知道得越少也是层保护,他是绝不能让大姐牵扯进来。

「那怎么不暗中连络我们呢?」

「不能连络,太多眼睛盯着,我不能让你们也被盯上,大姐放心,现在我跟大哥已经准备要行动了,等这事解决,我们会好好的跟大姐解释清楚,现在大姐得小心桂姨,她也是那组织的其中一员。」

「好,我知道了,下头也被放了窃听器对吧,我会注意的,阿诚你可不准再离开了,要是再离开一次,家都要散了。」抬手轻轻抹掉明诚同样含着泪的眼角。

「嗯,不走了,我舍不得大姐。」笑瞇着那双含着水光的眼轻声道。

「是舍不得我这大姐还是你大哥啊,阿诚我问你,明楼那臭小子可有逼你?你们俩究竟…」

明镜话说到一半不禁有些犯愁,这下该怎么开口才好,虽然同意了,但两个都是自个弟弟,这是该怎么问呀?

「大哥没逼我,我…我是自愿的,是阿诚对不起大姐。」

虽然不知道大哥究竟是怎么跟大姐解释,现在轮到他在大姐面前摊了这事,着实让耳朵尖忍不住又开始烧了起来。

「傻孩子,这有什么好对不起大姐的,以后让明台多生几个补回来不就得了,你那大哥我老早就指望不上了,阿诚,大姐不会反对你跟明楼,当年是我逼迫他得忘了你,但我知道明楼始终放不下,这些年他依旧不断的四处寻找有关当年的任何线索,找了十二年没一天放得下,我哪会看不透他的心思呢,明楼就拜托你了,阿诚你记住,要是他敢欺负你,大姐立刻跩他去小祠堂抽几鞭子。」

「别别别,大姐您骂骂就得了,别让大哥挨鞭子呀。」一听明镜这么说连忙阻止大姐起这念头,他哪舍得让大哥挨打。

「你啊,这就护上了,阿诚你别宠坏那浑小子,明日就跟明楼一块去把行李带回家,南田洋子那头让我去找她谈,她是后日回来对吧?我正好要去跟明堂哥讨论一下跟藤田合作的香水细节,你先打给她定好碰面时间,就约在会议室谈吧,让大哥也一块听着。」

「大姐!」

明诚原先还被明镜揶揄到连脸都不敢抬起来,一听后面的话吓得他都要跪了,怎么能让大姐去跟南田洋子见面?还连明堂哥也一块!

明镜抬眼清凛凛地直视着明诚道:「紧张什么,放心,这些年公司一些暗地里的事,就算明堂哥跟明楼都瞒着我,多少还是能也知道一些事。我知道76号现在是明楼当家,这几年他暗中铲了些汪芙渠的私人产业,但是那些早该消失的公司没多久又重起炉灶,背后肯定有人一块操控,既然要算账,那就连后头的人也一并清算了。」

「大姐,大哥不让您知道也是为了保护您。」明诚放松了紧蹙的眉间,轻握住明镜的手安抚。

他跟大哥都想保护大姐,却忘了大姐同样也抱着想要护住我们的心情。

「我知道,但是我不能让你们再一次落入对方无耻的陷阱里,阿诚你是我明家的孩子,他们既然敢动你,这笔帐我这当大姐的当然得讨回来?而且要我亲自出面要你回家,不是更能让他们信服?」挺直着背,嘴角扬起抹淡笑。

「是这么说没错…但是…大姐,他们那方是个大麻烦,现在还是得顺着他们的局来走。」

他明白大姐的意思,上头的黑火线路被我跟锦瑟摆了一道,得负责收拾善后的南田洋子现在心情肯定糟得很,行动才过没两日我这头的进度超前,如果再加上大姐出面跟南田讨人,的确更能取信于藤田。

「当然,我们只要讨你回家,其他的都依他们。别担心,你跟明楼不也都在办公室,有什么差池我会立即让他知道,明日你跟明楼去搬行李,一切都跟以前一样!」

「是。」点头答应了大姐的提议,想了想的确只有这方法可行,干脆让大哥也一块跟着大姐过去算了。

「大姐、阿诚哥,你们聊到哪了呀?加我一个呗。」明台咬了根鱼肉肠贼头贼脑的探进门。

「不是说要煮夜宵?怎么只吃鱼肉肠呀?」明镜伸指轻点着又黏到她身旁的明台的脑袋。

「本来是想煮,我还好心想说大哥晚餐时都只顾着看阿诚哥肯定也饿了,就跑进去问大哥要不要吃面,结果就被他明大少爷给提着扔出房去,阿诚哥你可别样样都听他的!那胖子现在可麻烦的呢。」小少爷鼓着腮帮子不满的叨念着。

「就是,阿诚你也别什么都听你大哥的话,在明家还是我说了算!」

「就是!大姐说了算!」

明诚苦笑的看着连成一气的大姐与小弟,现在不管应了哪方都不对,不过自个这心还是偏向大哥那头。

「…哎,怎么趁我不在排挤我了?」

明楼攀在阳台上,心想我又怎么了?不过扔了那不爱敲门的明台出房门罢了,澡都洗好了还不见阿诚回来,这不就跟着攀了上来,哪知道就听见自家大姐小弟同仇敌忾的叨念。

「大哥你怎么也爬上来了?」明诚连忙快步走去阳台替明楼拍掉衣服上蹭到的灰。

「阿诚哥,你应该问大哥他竟然还爬得上来。」明台眼神微挑,朝大哥身上瞟了瞟。

「你小子欠收拾了是吧!」

骂完委屈的望向身边的阿诚,一脸就是熊孩子仗着有大姐这靠山,知道你大哥这些年有多可怜了吧。

明诚哪会看不透他大哥这点心思,眨了眨眼要他放心,回头就去跟曼丽报几个小少爷的黑历史,随便几样就够那熊孩子嚎了。

「大姐你看大哥,这么凶,阿诚哥下半辈子跟了他,可怜唷。」

「好了好了,两个都别吵了,明楼你跟着爬上来干嘛呀?」这一大一小从以前老是这般抬杠,明镜干脆谁也不帮,抬头瞅着明楼好奇地问道。

「我还不是想阿诚这么久没下来…担心了。」反正都摊光了,直接往身侧那微凉的手扣住。

「才不到半个钟就嫌久,十二年都挨过了,你这出息。」明镜被他大弟这话给气笑了,伸指虚点了点。

「大姐您也清楚我等了十二年,这不就得好好看着,要是又让人拐跑了那该怎么办?」

「那你还不顾紧点,该办的事也办利索些,早点把麻烦都解决掉。」明镜说到这事上头,语气带着一丝冷冽。

「明白。」颔首应道。

「大姐,后天不如让大哥跟您一块吧,这样我能放心些。」至少有明楼在场,真有什么变故,大哥也能护着大姐。

「也行,那明台你在楼上陪着阿诚。」

「好。」

「后日怎么了?」明楼看着明诚问道。

「大姐要亲自去跟南田洋子讨我回家,约在会议室谈。」稍稍握紧相扣的手,明楼懂阿诚的意思,嘴角噙着一丝浅笑要他放心。

「当然得叫上我,明堂哥也会一块吧?」

「对,我跟明堂哥约好后日要过去讨论跟藤田合作的香水细节,正好她也是后日回来,那就一块谈…」明镜的话还没说完,就听见门外有脚步声接近,四人同时闭上嘴,明楼立刻拉着明诚快速回到阳台往下攀去。

明镜等他们俩的身影消失后,视线挪到明台压着的杂志上头缓缓开口:「明台你小子怎么老爱买这些怪东西?这条蛇也太肥了,买点实用些的吧?」

「这胖蛇靠枕还挺实用的呀,卷一卷还能当抱枕呢,大姐买啦,两条特价呢,一条扔给大哥。」靠在门边扯着嗓子大喊。

「明日再说,哎唷桂姨怎么啦?」明镜一开门就瞧见桂姨正要下楼。

「大小姐,我瞧这窗还开着,就上来关好,晚安。」微欠了一下身就急忙下楼去。

「快歇着吧,累了一天了,明台你也快去睡别再看杂志了!你那胖蛇抱枕明日再说。」

「好,大姐晚安。」阖上门轻呼了一口气,才慢悠悠地扑向床。

明楼跟明诚翻下楼后双双贴在门上听着外头动静,直到听见佣人房门关上,明楼才直起腰悄声道:「上楼找能放窃听的位置不成?」

「有可能,外加这边太久没动静,起疑心了。」

「行,那咱们就起点动静吧。」两手扣在明诚的腰上露出诚恳的眼神,但藏不住嘴角那抹坏笑。

「……。」明诚看着眼前一脸兴高采烈的大哥,他只想捂脸,行行行,你爱怎么动就怎么动。

---

浪回来了,恢复更新!

临时被抓回老家浪了两星期,我所有的特休都被这趟放假用光了,乖乖认命上班去

老家亲戚大寿要摆酒,一个要结婚,没参加过老家的这些喜宴寿宴,就一块被叫回去吃吃喝喝

不过港家大寿摆酒为什么还要搓几圈麻将才能开席?我好饿啊!上班忙大半天还要赶飞机回去,已经饿到眼花还被拉去摸两圈,吃货伤不起ヽ(゚´Д`)ノ

评论(4)
热度(64)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