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男友力三十题14一如既往

14一如既往

有人的地方就有各种流言蜚语,就算是新政府的办公厅也不例外。

虽然没像市井弄堂那般传得街头巷尾人尽皆知,但整个办公室的员工大多都听说过这件事,旁观者没胆在当班时光明正大的嚼舌根,只能趁着递档交接的时候交头接耳一番。

明长官跟明秘书长不合的传言,就如同窗外枝头那轻盈振翅的鸟儿一般,将这闲言碎语一路翩飞到了有心人的耳里。

每当两人在外头闹了矛盾,虽然没有直接当着众人的面前开吵,但看着明长官一路低声似乎在训话,明秘书垂着脑袋不发一语,直到关上办公室大门,底下的秘书才抬起头,互相交换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大伙今日皮得绷紧些,在阿诚先生出来之前,一个都别靠近明长官的办公室。

不久前为了汪处长跟梁处长的事,明诚在大雨中站了整个下午,之后两个人同样请了两天的假,不知是明秘书真受了风寒在家养病,还是明长官在家中好生教训弟弟。

于公是上司与下属,于私又是大少爷与大哥跟管家兼弟弟的身份,比起旁人终究还是多了些手足之情,大伙也在猜测这或许是明长官一直不肯将明诚放离身边的原因吧?毕竟还是看着长大,身边放个熟悉的人总是方便些。

在那之后两人越发容易起争执,南田那头经常派人来找阿诚先生过去,等明诚离开后,明长官的脾气就起来了,根本就是一点就炸,连送个咖啡也会被骂。

轮到我送新闻稿进去也被骂到连头都抬不起来,难怪阿诚先生要另外投靠南田,至少人家和颜悦色多了,听说给的酬劳也挺多的,咱们当人家属下的跟对主子比较重要,秘书也得打点一切,很需要花钱的呀。

但两人不合归不合,依旧每日同进同出,连领带与外套都是同款不同色,趁着长官不在的饭点,我们几个要加班的小秘书又聊起这事。

当时朱秘书突然微皱着眉,轻轻嘀咕了声,『这么说的话,明长官的衣服都是阿诚先生买的不成?上回是大衣,今天是领带,手表也是,刻度颜色不同而已,而且这表从没见他们俩换过,肯定贵得很,要不就是家传的。』

我们三个大男人当下不知该怎么回她才好,似乎有哪不太对劲,但细想又想不出个所以然,就当作阿诚先生眼光好,一块买的吧。

讲真,那件大衣真是好看,以后赚多些钱也来照着阿诚先生的风格买衣服。

不过在那之前得多帮帮阿诚先生,瞧他上午出办公室的时候眼底的水光还没退,耳朵尖又红得跟汪处长指尖的丹蔻一样了,不知道又挨了明长官多少骂。

这个秘书长能打干活又利索,虽然总是被当成仆人使唤,要挨骂头一个就得拎他出来骂,我都觉得可怜了。

汪曼春挑起柳眉,脸上一闪而过的不悦让站在办公桌前的李秘书缩了下脖子,重新把思绪转回到自个另一个上司身上。

「发什么愣啊,你说阿诚跟师哥吵了一架?确定没听错?之后呢?」半阖着眼看着指尖新涂上的艳红,女人唇畔的笑意越发张扬。

「就我听到的消息,的确是这样,那砸档摔杯的声响连外头秘书处都能听见,没多久明秘书长就一脸愠色的离开办公室,似乎是明长官要他滚出去。」

李秘书想了下还是不要把自个发现的事讲出来,男人嘛,受委屈的小样还是别乱说,搞不好明日就换我被明长官骂哭了。 

「阿诚好大的胆子,不过是让他钻点小漏洞,捞了些好处就得意成这样子,太不把师哥放在眼里,迟早让师哥遣了他。你多用心点,要是师哥跟阿诚又吵了起来,你立刻打给我。」

汪曼春涂得精致的红唇微微翘起,有个计划逐渐成形,她不怕找不到机会处理明诚,听话能干的秘书不只他一人,他已经待在明楼身边太久……久到让我觉得碍眼。

「汪处长,短时间应该不太容易,毕竟阿诚先生是直属于明长官的秘书长,明长官手边任何事都得经过他处理。」

歪着脑袋想了想,似乎不管是泡咖啡递档开车还是其他工作上的事都是阿诚先生处理,真要说起来最常进长官办公室的还是阿诚先生。

「我知道不容易,但又不是办不到,时间问题罢了,难道你就不想再往上爬?就这么甘愿一直当个小秘书?」

汪曼春有些无奈的看着眼前一脸茫然的男人,这人说实话也不能够完全信任,还是放他在师哥那盯消息就得了。

李秘书被汪曼春盯的满头大汗,说实话他还真不想爬啊!

明长官的秘书可不好当,每次瞧阿诚先生都是冷着一张脸进去,好几次都得待上好一段时间,就算我们有一堆档等着让他分类,谁也不敢去敲门请他赶紧出来。

上回难得偷闲没事干,一边算着这个月两边能挣多少钱,一边算着阿诚先生进办公室的时间,那日待了快两个多钟头,出来的时候脸红耳朵也红,不知道是被训成怎样,那一天全体秘书自动的多加两个钟头班,搞得阿诚先生的脸更红了。

「发什么愣啊?你可以走了,以后听清楚再来报告。」

「是。」低眉顺眼的退了出去,就算觉得莫名其妙还是只能在心里犯嘀咕。

这姑奶奶同样不好伺候,也是妳要我一听见任何事就得赶来向妳报备呀,乖乖跑过来还被训,手下真不好当,难怪阿诚先生要向南田靠陇,咱们当属下的还是该多挣点钱才行……想到这陇着外套的手顿了一下。

是呀,阿诚先生从南田跟梁处长那头挣了这么多钱,平日看他跟明长官外套领带连着换,该不会连明家也要他养不成? 

明诚正在剥着栗子,猛然打了个喷嚏,奇怪,好端端的怎么觉得背后有点凉,可别又着凉了。

「阿诚哥你感冒还没好?发啥愣呀?」明台拨着刚剪完的浏海,趁机捞了一个栗子往嘴里塞。

「没事,我在考虑大哥的西装,看中两件,在想要先买那套。」吸着鼻子应道。

「你也别老是帮大哥买衣服,也帮我买买吧,我也看中了一件大衣。」

现在只有阿诚哥在家,自个也不再继续披着刺句句试探,要不然这大长腿等会立马就会朝我扫过来。

「帮你买?你这小东西的衣服不都要自个买?花里胡俏还非说好看,吃慢点没人跟你抢,当心噎着。」抬眼看着塞得两颊都鼓起来的小少爷笑道。

「咳,本来就好看,你瞧你都快要被大哥养得跟他一个样了,当心也跟着心宽体胖了起来。」

「再胡说,零花钱不想要了?」

「要要要,对了,大哥呢?怎么今日阿诚哥你先回家了?你们俩多久没分开过了?」刚才理完发就瞧见自家的车停在路边等马路,赶紧追上去搭便车。

「大哥有饭局要应,所以今日我提早放工,要不然你小子也拦不到我的车。」

「哼,去应汪家的局子吧,这还不是怕大姐生气,先让阿诚哥回家安抚,不过他明大少爷打错算盘,大姐今日跟苏医生约去听戏了,把桂姨跟阿香也带走,要吃完晚饭才会回来,唉唷,阿诚哥你说该不该跟大姐讲呢?」笑瞇着眼促狭道。

「我劝你别想打小报告,还想不想要那件大衣?」明诚把视线转回栗子上,想起了上午办公室的混乱。

跟大哥故意又吵了一架,明长官趁机要我滚出去,这不就赶紧滚回家要安抚大姐,半路跑了几家银行放小黄鱼,送洗的大衣也拿回来,还顺路载到这个小祖宗,回家一个人也没有,平白多了一下午的假。

不过边找话题吵还要边接吻真是有些累人,等大哥回来得跟他讲讲要换个方式,要不然哪天骂着骂着,连情话也一块骂出去还得了?

不过今日总算成就了大哥想抱着骂的愿望,希望他明大少爷别又起了其他心思,办公室外头人挺多的。

「我看再多加一组袖扣如何?」

「…成交。」

没好气的横了一眼给这土匪小祖宗,这个月不用送首饰给汪曼春,拿大哥的薪水买给他好了。

「谢谢阿诚哥,我也来帮忙吧。」

「少来,让你动手栗子都空了,去旁边看杂志别添乱。」

难得肯动手的小少爷不满的嘀咕了声:「我好心帮你还说我添乱!我这还不是怕你眼睛过敏不舒服。」

「眼睛过敏?」明诚圆睁着眼望着不断嚼着栗子的明台,我们是哪说岔了不成?

「没有吗?我拦车那时瞧你的眼都红的,还以为是过敏提早回家呢。」

「…没过敏,被沙子迷了眼睛罢了。」明诚低头继续拨着栗子,但耳朵泛起的红让明台翻了个白眼。

得,他懂了。

估计是大哥得一个人去应局子,在办公室又抓着阿诚哥耍流氓了吧?拦车的当下瞧他眼角泛着薄红又水汪汪的,啧,这两个真是腻不死人。 

「迷了你那双眼的沙子,身形应该挺庞大的。」

「没完没了是吧,袖扣不想要了?」

「要,不闹你了,大姐出门前要我自个解决,我找朋友去,阿诚哥你好好休息吧,难得大家都不在,对了,我能带点栗子走吗?我想拿给朋友一块吃。」曼丽不知道喜不喜欢吃栗子?一直吃棒棒糖不会腻牙吗?

「你也不在?那我就不煮饭了,别玩到太晚,这些都让你带走吧,我买了两斤,大哥也吃不了这么多。」将拨好的栗子装到小袋子让明台带走。

「好,那我走了。」

看着这小祖宗抛玩着栗子离开,明诚环视一圈诺大的明公馆,心想还真是许久没一个人待在家了。

歪着脑袋思索着在大哥回来前的这几个钟头能干嘛?工作的事暂时都解决,仔细一想似乎真的没事做,也没心情画画,罢了,继续剥栗子吧。

不过剥栗子的场所从楼梯间转移到了大哥的书房,每次只要他单独一人总是习惯回到这里,不管是看书还是工作,明明楼上也有自个的房间,为什么呢?

一边想着这问题继续手中剥开的动作,下一秒安全感这三个字浮现,想了想还是只有这个解释。

就算长大了,他还是认为这里是他最能够安心的地方,一如即往,从未变过。 

小时候大哥总是抱着我在这张大桌前学写字,再大点,抱着的地方倒是转移到里间的大床上。

现在嘛……明诚眨了眨眼,决定等大哥回来得跟他商量一下,之后在办公室尺度拿捏的问题。

想到大哥上午皱着眉一脸不愿撒手,又得冲着门外开骂的模样忍不住扬起嘴角,真糟糕…想他了。

「哎,我还想怎么没半个人在,怎么买了这么多栗子?」明楼单手松着领带,笑望着一脸讶异的明诚。

「大哥你怎么回来了?才快要六点,饭局呢?」他没记错时间啊?人怎么跑回来的?

等明楼欣赏过瘾自家大猫崽子又惊又喜的表情后,才缓缓开口:「明长官上午跟自家秘书长吵了一架,犯头疼去不了,还望老师与师妹见谅。」

「又拿我来挡,再这样下去汪曼春她肯定要来扒我的皮了。」将剥好一碗的栗子推到明楼面前,嘴角噙着一丝浅笑。

「胡说,只有我能扒哪轮得到她,全家的人呢?」咬着栗子问道。

本来还担心大姐会生气,这才跟阿诚演了那出戏让他能提早回家,早知道就把人留在身边,一下午被汪曼春缠得脱不了身,逼得只能用头疼这招趁机离开。

「大姐跟苏医生去听戏了,一道把桂姨跟阿香也带走,吃完饭才会回来,小东西去找朋友。」

「那就剩咱们俩在家?真难得。」

「是呀。」

「不如…找点事做?」

明楼脸上挂着意味深长的淡笑,明诚哪会不知道他的意思,潋了层水光的眼直勾勾地瞅着一脸正经的明长官。

上午闹那出两人都忍得辛苦,大哥没一开门就把我往床上扔也算不容易了,反正心痒的也不只我一人。

明诚把手擦干净,缓缓起身走到明楼身后捏着他的肩,俯身贴在他耳边笑道:「既然大哥开口,阿诚当然奉陪,不过等会得麻烦万能的明长官一道去帮我洗个菜吧,要不然咱们俩可没饭吃了,腰腿酸软的人站不久呀。」

「听你的。」反手一勾,如他的愿贴上了想念了一下午的唇。

---

撩撩媳妇虐虐属下,明长官你这样对吗?(*´∀`)ノ  


评论(9)
热度(2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