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忆 (下篇‧前章 )

上篇    中篇


大眼对着大眼无言的互看了半晌,最后还是明诚先投降,他知道不管自个有没有弄丢了记忆,他永远也没办法拒绝这个男人,不过一码归一码,现在头一个要理清的就是我们是为了什么事吵起来。

「少来,大哥先说我们为了谁吵架?要哄你也不差这点时间。」明诚圆睁着那双大眼,一脸无辜的瞅向明楼。

明楼原先还不为所动,任凭阿诚直勾勾地瞅着他瞧,直到看见那双眼中逐渐漫出水雾,轻叹了一口气把人拉回身前无奈道:「行行行,算我怕你了,都把我给忘了,怎么这招就忘不掉?人跟事都有,这事说起来还是你小子先找我吵的。」

「骗人,我怎么可能会跟大哥吵架?」

纵使脑中空了一大半,但本能就是知道自个向来舍不得跟他吵,会让我这般火大,真不是大哥做了什么欠骂的事?

「真的,骗谁都行,就是不骗你,你小子对我也真是不客气。」

瞧明楼这么说,明诚自个也没了底,局促不安地耷着脑袋问道:「那总得有个原因吧?我不会无缘无故冲着大哥吵,说说呗。」

「是不会冲着我吵,只会对我撒气而已,早上为了那个破事又起了争执,被你那双圆溜溜的大眼一瞪,我这心老疼的,之后你一声不吭冲出门去,连饭都不做了,我还饿着肚子呢,结果这一去连大哥都给忘了。」

要论装委屈他明大少爷一向不削也没必要,在外头只要眼刀一扫,身旁的人连吱一声都不敢,但是对着自个媳妇,能装就装!一脸凄苦地长吁短叹了起来,活像真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似的。

明诚没料到他会么说,一见明楼这一副被伤透了心的模样,不免生出几分心疼。

以前在这种时候我会怎么哄他?才刚这么想完,本能地抬起头就直朝着明楼唇上轻啄了下。

「就这样?不太够呀。」

就算被这一记轻吻安抚了不少焦躁的情绪,明大少爷依旧挂着那张委屈要人顺毛的脸皮子,慢悠悠地抬起眼直视着眼前手足无措的阿诚。

「大哥是我错了,我去做饭。」乖乖地认错便想跑回厨房去,至少做饭这活他可没忘。

「甭煮了,吓都吓饱了,你躲什么呀?阿诚就没别的话要跟大哥说?」

「我没躲…那大哥把细节说清楚吧,大姐跟明台不是后日才回来吗?咱们…还有两日的时间。」

垂着眼不去看明楼现在的神情,但耳朵尖上的那抹薄红,轻易地就出卖了他故作平静的表情。

明大狐狸一见自个的小阿诚现在这副乖巧的模样,哪还有半分不悦,手一拉就把人牢牢地往怀里压着,老实地解释:「因为两个女人,我看不惯南田一天到晚逮着你问情报,你不喜欢看汪曼春老是趁机倚在我身上,吵架的开头也是这么来的。」

现在想来根本没什么好吵,不过是两人对于彼此的独占欲作祟罢了,之后周旋的分寸也得拿捏好才是,要不然每一次都得这般斗气不成?

「这不也是为了工作。」明诚这一听大致了解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虽然名字跟脸对不上,但直觉就是对这两个名字感到反感,叹了一口气接口道:「接着呢?」

「昨夜那场宴会上我们各自对付一边,或许演得过了头,咱们俩看了都不开心,但表面上依旧得撑着,车上也是没什么好话,一路冷战到家。才回来没多久南田的电话就来了,她要你过去一趟说有事要商量,我挡着不让你出门,你小子就跟我闹脾气回楼上睡了。」

想起昨夜无声的较劲,明楼现在满腔的无奈压根不用演,拦着媳妇儿不让人欺负,还得受气一个人睡觉,我容易吗?

「她找我不都是为了工作上的事?大哥不让我出门,这样不吵才怪,那我呢?最初又是为了什么事跟大哥闹脾气?」

「外套上的香水味太重,阿诚你之后帮我拿去送洗吧。」明楼瞟向挂在衣架上的外套。

这事说起来也不能全怪他,汪曼春香水喷这么浓,就算只是站在身边也能沾上味道,更别说还得紧搂着她跳舞,之后阿诚一靠近我身边就没个好脸色。

明诚从以前鼻子就灵,拿起被晾在衣架上的西装外套翻了翻,晾了整晚这甜腻的香味依旧沾在上头,如果大哥昨夜浑身都沾上这味道,难怪会跟他闹脾气。

将外套折好放到一旁去,抬眼望着明楼问道:「了解,大哥你还没说为什么不让我去?定时回报给她想要的消息不是我该做的事?」

「你啊,真当她是要你回报消息才会半夜找你跑这趟?要问在宴会里一样能找到机会问,昨夜那杯酒要是我没拦着,你想会怎样?她看着你的眼里全是算计,我估计后头屋里早就备了人。」

「什么意思?」

「之前也发生过一次,我跟汪曼春周旋这几年没能给她一个明确的承诺,她等不下去,干脆想把事搞大,弄醉我渡过一晚,就能顺她的意成为明家大少奶奶,她却没料到那酒是你暗中替我喝了。」

明楼眼神暗了几分,上回开车到了半途突然连路都开不直,抬眼从后照镜看见了阿诚紧咬着唇整个脸都红透,语气颤抖着问我怎么一回事,明楼才想起汪曼春留下的那杯酒与特意遣走阿诚的意图。

这下还能怎么办?让阿诚把车停在个僻静的树荫下,直接把人拉到后座给办了。要是阿诚没替我喝下,又或是没趁机让我脱身,真是顺了汪曼春的意,自个怕是再也不能踏进明家大门。

虽然对于以前的旧事只剩余零碎记忆,但他明白大哥话里的意思,目光也暗了些,「…她要对我下药?」

「这事说起来也多亏得梁仲春,他趁着去洗手间空挡,凑过来说见着汪曼春拿着从76号扣下的药给南田,接着就是那杯刻意不让人拿的酒,梁仲春故意要拿还拿不走,非要塞进你手上,同样的招数再一次,那就不能说是意外。」老实的把昨夜的事全解释清楚。

「…大哥对不起。」

他不敢想象要是大哥没阻止的后果,现在只能不断暗骂自己的粗心大意,闹脾气差点坏了事。

明楼看着阿诚现在这副委屈的小样知道他想透了,不满的往手下贴合的翘挺拍去:「以后还敢不敢这么气我?」

知道是自个理亏,乖乖地又凑上一吻安抚,「大哥昨夜怎么不说?」

「我说也要你肯听才行?两个心情都不好的人能说出什么好听的话?干脆不说了。我这头解释完了,换你了,你去梁仲春家干了什么事?」横了一眼给这让人操心的浑小子。

「没干嘛,我只是去透个气顺便拿钱,昏倒前似乎再想着什么事…这事暂时放一边去,梁仲春也算帮了我一次,大哥你放过他吧,现在我这个落了一半的脑袋该怎么办?」吵一吵就把脑子一块给气丢了不成?

「唉…我能怎么办?这有几张相片,阿诚你先认个人吧,慢慢记着看能不能想起来,至少后日上班得认得人才行。」

「是。」

一提起上班的事,原先那点旖旎的心思全都散光了,两人视线对上同时叹了一口气,现在也只能这样了。

但现实总不能事事如意,这两日都在翻档记照片与人名,明楼提了名字,明诚立即就要从照片中找出人,考完就互换,搞得他这两日满脑子都是人脸。

连作梦都被那一张张的半身照闹得心烦,甚至还梦见照片里的明台从相框里爬出来追着我跑,还一路嚷着阿诚哥没良心连他都忘了。

吓得明诚立马跳下床,跑回写字台继续记照片,才翻了两张就被明楼骂咧咧的拉回床上去,看着大哥那双眼中满是心疼,他的内疚感就越重。

一早醒来还是觉得脑子蒙了层纱,越是想看清反倒越模糊,侧过头看着身旁沉睡的大哥,就算忘了一切还是忘不掉这温暖的怀抱,不用言语都无比契合的默契,让他觉得既陌生却又像刻入骨般的熟悉。

想起昏倒前那种不确定与怀疑的心情,他简直想赏几巴掌给两日前的明诚,见鬼的后悔!

要是再来一次他还是会跟着大哥走,不管要沾上多少的血他都不可能会放弃这个男人,舍不得也放不下。

「乖,一大早放松些别绷着。」明楼睁开眼从被子里伸手捏着阿诚僵硬的肩膀。

一醒来就看着这孩子圆睁着那双大眼,一脸凄苦地看着我,哎,这心还真疼啊,明长官开始考虑着能不能再多休一日?

「大哥,撞墙管不管用?」

隐约记得谁似乎有谁这么干过,说忘了事撞一撞就能记起来,这么蠢的事换成平日他肯定用鄙视的眼神看着对方,但现在哪还管得上蠢不蠢。

「你明台啊?」明楼苦笑的望着一脸认真的阿诚,要是我说管用他搞不好就直接扑去撞墙了。

想起小弟上回这么做是十岁吧?

记不得学校先生交代的考试范围,熊孩子不知道哪根筋抽了,怕撞墙太疼,一鼓脑的就跑去撞了楼梯栏杆。

这一撞就跟个团子似的滚到了楼梯下,哭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差点把屋子都给掀了,这下把大姐吓坏了,深怕这一撞就撞成个小傻子,闹得全家整夜没得睡。

「原来是他呀,说到明台,大姐他们不也是今日回来?」依稀记得哭声震天,不过小少爷这蠢法子是从哪学来的?自个小时候可没陪著他这么玩过呀?

「是啊,那浑小子没这么早起来,估计要等到下班后他们才会到家,阿诚,要不今日再多请一天?」

「不行,大哥今日得去开会,一切都备好了,挺重要的。」工作的事他可没忘,跟日本人周旋的安排不能轻易变更。

「那你今日都待在我身边别乱跑,真要出去就拉着梁仲春一块,要他嘴封牢些,少不了他好处。」

「行,就从大哥那扣吧,我的小黄鱼一条都不能少!」该拿的一分都不能落下,顶多下回别抽这么狠。

「……。」明楼现在一脸大写的懵,他的钱到底花去哪了?一下给汪曼春买首饰,一下又得填去梁仲春那头?

仔细的端详着大哥这不满的神情,这两日郁闷的心情好多了,笑瞇着眼俯身贴在明楼颈项边低着嗓子道:「我养你呀。」

「这还差不多。」明楼满意的顺势偷了个吻。

想着自个那点工资跟阿诚满保险箱小黄鱼,果断的把自个那份全扔了,有个这么能赚钱的媳妇挺好的。

---

忙疯了…换个心情来填这坑,结果还是写不完…分个前后章,尽量在这三日把最后一章补完_(:3 」∠ )_

评论(5)
热度(74)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