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忆 (下篇‧后章END )

上篇     中篇     下篇.前章


虽说这两日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各种有可能碰上的突发状况,明楼也都稍微跟阿诚提点过一轮,但是可不包括一到办公室就看见汪曼春站在门外,狠瞪着身旁的梁仲春。

两人互看一眼有种不妙的预感,还真是好的不灵坏的灵,越想远离的人反倒头一个就撞到你面前。

汪曼春看到明楼出现,眼角眉稍都挑了起来,更显得那张桃花颜多了几分得意的神色,另一头的梁仲春一见她露出这种表情,不耐烦的朝天翻了个白眼。

「师哥,可以跟您借一下阿诚吗?」

「进来说吧,发生什么事了?我这还有大把的工作需要阿诚帮手,妳把他借走,我接下来的工作可就不太方便,我派其他秘书去帮妳吧。」明楼微低着头给了汪曼春一个安抚的眼神。

「没关系,是我疏忽了,阿诚还是多帮帮师哥吧,我来是要报告一件事,我看得由梁处长自个解释清楚,可别让他拖累着阿诚了。」

她一向是懂得看眼色的人,明楼桌上的确是堆了一大迭公文在等着他,也就不再提要借明诚的事,顺势把锅丢还给那碍眼的家伙。

「汪曼春,说话也得有个真凭实据,妳紧咬着我压军火是啥意思?」梁仲春不客气的把拐杖戳得响亮,差点就想拿起来指着她开骂。

「哟,我可没说里头压了军火,你这么急着承认…这是恼羞成怒了?」

唇畔那抹鄙夷的冷笑明摆着扬给梁仲春看,有师哥在,她也不怕这梁仲春能再次翻天,乖乖让她踩在脚底还差不多。

梁仲春被气到拐杖拿了又放,被堵了话还真不知该怎么解释,只能不断往他阿诚兄弟瞟, 明诚哪会不懂他这眼神的意思。

自个以前跟这梁处长搭私活也收了不少小黄鱼跟票子,那船的货看样子是被汪曼春半途给截了,还顺带掀了检查才被抓到尾巴,这人真是钻钱眼去了,还不到发货的时间,活该偷跑被抓。

明诚想了想,趁着汪曼春含情脉脉瞅着明楼的时候,对着梁仲春点头又接着摇头,他只能做到这份上,这点提醒看不懂我也没办法救了。

梁仲春也不是傻子,虽然满脑子疑惑,还是明白明诚的意思,扯着嗓子开始解释:「…妳…我懒得跟你辩,里头真没藏什么军火,我承认只有塞了几把枪罢了,我朋友也一块放了几把进去,跟我搭货的人要的,这种世道拿点枪防身也不行?我真要倒卖军火犯得着只装一箱?我肯定装满整船拿去卖!」

明楼听完只是半阖着眼,语气带着一丝不耐,「梁处长,你暗地里做过什么事自己清楚,都提醒过几次了,这回要不是曼春拦了下来,被日本人发现的后果不需要我多讲。」

「但汪处长发现归发现,犯不着派人挡着不让发,又把那些货全掀了…」他还想多抱怨几句,抬眼就看见明诚在瞪他,轻咳了声才接着道:「多谢汪处长的搭救,都是我的错,不该贪这点钱,我把枪拿回来,明长官您让我其他的货出去吧,都是些烟酒锦缎罢了。」再不出去半毛钱都落不到袋呀,这远比被你明家的大少奶奶坑了六成利还要惨。

「行了,你们各退一步,这事我不再追究。曼春,再有下一次,妳直接拉进76号地牢审清楚再来找我报告。」这话既能安抚汪曼春,也顺水推舟给了梁仲春一个警告。

「是。」

红唇带着得意的笑,用审问犯人的目光扫向梁仲春,以这人贪财的性子,她才不信逮不着下一趟,放过他这次也无妨。

「阿诚,你跟梁处长去码头,盯着他把那箱拿回来,充公。」

「是。」明诚领会地直接转身就走,梁仲春忿忿地横了得意洋洋的女人一眼,才拐着脚追了出去。

梁仲春看着明诚黑着一张脸也不敢吱声,直到把车开出了市政府的范围,才稍微松下一口气,这关是过了。

明诚偏头瞪着副座一脸蔫样的梁仲春开骂:「你还好意思喘气,又干了什么事!被抓个现形丢不丢人?这回被汪曼春盯上,我之后可不能再出面替你发船,早就说了最近消停点,你这么急的让人家钻空子,除了枪你还藏了什么?鸦片膏?」

「哎,没没没,别冤枉我,没放鸦片膏,只有一些药压在大米里头,这事我真的冤呀,那破事先扔一边去,既然记得要我最近消停点,你脑子都好了?全都记得了?」

明诚老实的摇头,「什么脑子好不好,我是忘了人又不是傻了,直觉就是有这么骂过你,这两日大哥让我记人,至少现在能将名字跟脸对上了。甭管我了,怎么回事?我记得还不到出货的时间,不是说下一船星期三才走吗?你这么急着出去活该被抓。」

「你真当我想冲去犯险?汪曼春那婆娘精得很,不知哪弄来消息,说我那船里压了军火,这不就派了整队的人来堵我。」

想到这他就火大,昨夜跟小老婆忙着准备恩爱,手下一通电话打来告诉船被汪曼春扣下了,吓得他没留力,直接就把小老婆给推下办公桌去,害得他背后挨了一爪子。

「你真压了?」圆睁着眼瞟向挠着头的梁仲春。

「…一箱三八大盖。」

「汪曼春有瞧见枪的模样?」

这下换明诚头疼了,不知道又从哪个门路顺了日本人的枪出来卖,让南田知道还得了。

「没,我死拦着不让开,想说先压个一箱试试反应如何,哪知道船会被掀了,好险那些药没被掀出来。」摇着头叹道。

「汪曼春没铲了你算你好运,再被抓一次我也保不了你,这么急着想感受76号的私刑也不是这样。」

「呸呸呸,阿诚兄弟你可别咒我,行了,是我错了,多给你几条鱼行不?别充公了,我得藏着之后转卖呀。」对明诚这小子也算是信得过,也就老实的把话说清楚。

「哟,梁处长你现在还敢跟我讨价还价?要是我不拿回去,明长官可是要拔了我的皮。」明诚偏过头似笑非笑地睨了他一眼。

「他哪会拔你的皮呢,拔你衣服还差不多…行,别瞪我。」

耷着脑袋算着这回究竟亏到哪了?小老婆的毛皮大衣也没了,贵死人的养身酒也没了,还被汪曼春那恶婆娘记上一笔,我究竟是招惹谁了?

明诚也不再紧咬着他不放,大哥说充公也只是说给汪曼春听,要跟着一道去也是要我看着办,想了想,虽然自个一向不用三八大盖,不过倒是可以先放着,之后看哪个据点有需要,也能多些预备。

「我还是得拿回去交差,至少得让汪曼春知道货已经不在你手上,那箱一半给我,剩下的我派人送回去,先藏个一阵子再脱手。」

「脑子都丢了还要坑我?怕你了,成交。」就算有再多不愿还是点头应了,至少明诚这小子还留了一半给我。

一路不停跟着明诚抱怨这阵子的不满,一路死求活求让他多跟明长官说个好话,要不哪天被汪曼春坑死都不知道。

车才刚驶进码头里,就瞧见自个的货被人搬来搬去,指挥的人又是个熟面孔,梁仲春的脸色沉了下来,那婆娘真是麻烦,又派了自个的心腹过来盯着。

明诚远远一见到那绑着两个辫子的女人,眼神暗了几分,大哥提醒过这人的身份,她会出现在这是出了什么事?

「梁处长、阿诚先生。」

「徽茵妹妹啊,汪曼春派妳来监督?明长官都让阿诚兄弟来盯着了,她还是不信?」

梁仲春看着自个被挪出来的货不免有些担心,朱徽茵这ㄚ头挺机灵的,藏在大米里的药品没被她发现吧?

「梁处长误会了,我是被汪处长派来点货,让他们重新搬上船就行了,您瞧品项有无遗漏?阿诚先生怎么也来了呢?」

看了写满两张纸的货品项目松下一口气,除了枪之外其他都在,抬眼对着朱徽茵问道:「没错,被她搜出的那一箱枪呢?」

「枪?上了封条的那箱是吧?十多分钟前才刚被取走呢,是阿诚先生秘书处的人,上星期新来的那个,说是明长官吩咐来取枪的。」朱徽茵语气平缓,但眼神带着急切,视线朝着身后几个汪曼春的心腹瞟了瞟,明诚立刻懂了她的意思,她动不了。

「明长官吩咐是怎回事?不是派明诚来了吗?那人是谁?我的枪现在是跑哪去了?」梁仲春一头雾水的看着明诚飞快地跑回车上去。 

「不对劲,我得赶回去一趟,朱徽茵妳打给明长官跟他说明这件事,梁处长你点完就快点把船发出去吧,别挡着人家的位。」将车倒回入口处,踩下了油门急驶而去。

一路朝着来时路左闪右拐,紧抓着方向盘的手心都出了层薄汗,但朱徽茵的话跟那焦急的眼神,让他整个人如同坠落寒冷的冰窖之中。

大哥明明就让我一道跟着梁仲春过来,那人又是谁指使的?汪芙渠?抗日份子?

秘书处新来的人…新来的…明诚紧咬着唇,死命的想记起他的模样,但是越急脑中那根弦也绷得越紧,不断要自己冷静下来,先不说秘书处那些人的战斗力如何,门外好歹也站了人,真发生什么变故,大哥也能有脱身的时间。

用了数十个理由不断说服自己,但却蒙骗不了内心真正的想法,他在害怕,怕大哥出了什么意外,而自己却不在大哥身边。

 

「梁处长,明长官办公室没人接,外头的秘书处也是一样,我打给汪处长,她也觉得不对劲,现在正赶过去,不会真发生什么事了吧?」一脸忧心忡忡的问道。

「唉,那人要妳还真给呀?」

皱着眉心想要是那人拿我着我的枪四处杀,这罪名会不会担到我这来呀?要是伤到明长官…这个可能让梁仲春整个人抖了一下。

「他…他说是明长官吩咐的,也有签名的条子,而且我不知道您跟阿诚先生会亲自来取。」朱徽茵现在也快急得眼圈红了,连演都不用演,自个的两个上级千万不能倒啊!

一看见阿诚先生出现就知道不妙,那人是假的,拿走一整箱的枪,要是拿回去对着明长官还得了?

「这有车吧?」

「有。」

「你们把货全推上船发了,走走走,咱们赶回去。」

连忙招呼着朱徽茵去开车,哎呀,他是招谁惹谁了?自个的货出事,连长官都要出事了。

刺耳的枪声在门外响个不停,伴随着哀号声也在门外嚎个不停,还能吼成这样估计还能活下去,明楼被吵得有些头疼了起来,把枪扣在后腰上慢悠悠地起身。

目标是自个吧?以往遇到这事都是阿诚事前解决掉,哪轮得到他们来眼前撒野,阿诚没事吧?

「明楼你这次可逃不了。」碰的一声枪响,把那精致的木门轰出个大洞。

「不逃,你们藏得挺好的,还一次两个人,应征处该罚了。」

明楼神色自若的倚在窗边看着那冒着烟的枪口,有些分神的想着,这笔钱能不能向上头多坑点?

阿诚上星期才提过这两个人似乎有些奇怪,都是空降不说,还能一下就放到我这来,本来阿诚说要去查,结果过两日就丢了记忆,我也忘了这事,没想到他们会反得这么快,而且面生得很,不是军统的也不是另一头的人,抑或是…他们的?

「死到临头还这么平静,真当我不敢动你?」

「那也得让我死得明白点,谁派你来的?不,应该说哪位长官派你来的?」唇边的笑带着一丝冷咧,早已锁定几处致命位置。

「你知道有何用?意见相碰了那就杀了吧,反正你们死不完,杀了一个又一个,倒了马上就有人替补上位,坐在这位置不嫌麻烦?」重新把子弹填满,带着鄙夷

的神色望着那张办公桌。

「这身份的确带来很多麻烦,任何事都有一体两面,就凭自己怎么去定位。」

忽悠得差不多,该解决了,正想往前踏去,眼角余光就看见窗外那一闪而过的褐影,明楼把挺直的背放松了些,嘴角缓缓翘了起来。

「还笑?真不怕死。」

「人总有一死,只在乎死得是否值得,又或是被所我认可的人取走性命。」懒洋洋地抬眼望着这人,接口道:「你,不够资格,另外附加最后一句话,我明楼生平最讨厌被人威胁。」

「好,那我成全你,反正在这位置上你也算是死得其…」话还没说完,另一道身影从侧边的窗跳了进来,这一看才发现进来的人是早就派出门的明诚。

距离太近,紧急之下只能反手用枪托朝他砸了过去,哪知道明诚硬是接下这一击,随即就被掐着脖子往窗外跳去。

「阿诚!」明楼没料到阿诚会抓着他往下跳,冲到窗边对着下坠的身影大吼。

被血模糊的视线是明楼惊愕痛心的表情,明诚微微勾起抹淡笑,这回闭眼前见着的…总算不是那孤寂的背影了。

 

 

「胡闹!」

「哎,我这都是为了谁呀?紧张得要命一路冲回来,挨打了又摔下楼去,大哥你还凶我。」慢慢嚼着苹果委屈的连眼都红了。

「就是,阿诚跟着你还伤成这样,你好意思啊!明楼你快点辞了那破位置!」

明镜柳眉一挑,指着自个弟弟开骂,一回家就收到明楼被攻击,阿诚受伤的消息,吓得她连忙跟着明台跑去医院找人。

「好好好,大姐您别气,都是我的错,让阿诚休息吧,我替他弄来一整个月的假,可以好好养着。」

明楼心想我也被枪指着啊,您怎么不心疼我会不会也挨上一枪呢?不过这话在心里叨念一会就得了,低眉顺眼的向姐姐认错,头才刚抬起来就瞧见明台笑得见牙不见眼,伸手虚点了点这唯恐天下不乱的小少爷。

「好,阿诚你好好歇着,反正你大哥肯定也一并请假了,就让明楼好好伺候你,听见没?过两日大姐来接你出院。」

「好,谢谢大姐。」

明镜起身瞪着眼瞅着明楼,明家食物炼最底层的大少爷只好不断点头保证会好好照顾阿诚,这才把姐姐跟小弟送出去。

送走明镜跟明台回到病房里,只见这小子那双圆眼水亮亮的,全没了先前那种茫然的模样,坐到病床前横了这小没良心的一眼,「都记得了吧?头还会疼吗?有哪不舒服?医生说得住两日观察一下。」

「没事,被枪托砸中当下是挺疼的,现在没事了,对了大哥,被砸了脑袋就能记得事,早知道我前一晚就去撞墙了,总好过被枪砸。」咂舌了声一脸估计错误的模样。

明楼被他这话气笑了,捏着他的下巴恶狠狠的道:「还撞,撞成个小傻子怎么办?就没其他话想跟大哥说?」

「有,大哥,查清楚了吗?」失忆前就在查这事,没想到过没几日就沉不住气了。

「你小子头一件就提这事,最近咱们俩歇会,省得人家嫌咱们风头大,又要来找麻烦,我这一个月就不管事,让他们去弄,弄砸了别来找我,那几个受了伤的秘书也都得养养,正好全放假去。」

明楼说不出亲眼见到阿诚摔下的感觉,虽然清楚知道,一旦背上了这几重身份,或许哪一日就算有再多的不舍,也得亲手填上至爱的人,以成大局。

除了在那流淌了满地血雪的夜里,他从没有这么害怕过,虽然高度不高,但是跩着人一同摔下,也没有提前做任何保护的姿势,折断脖子都有可能。

「大哥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还有呢?」

「就算你要我保证不会再跳,我也不能给你个明确答复,当下我只觉得不能再放他跟大哥待在同一个地方,就一道跩下楼了。」耸耸肩老实道,怪不得他呀,本能就这么做了。

扣住那双微凉的手贴在唇边骂道:「丢他下去不就得了,你跟着跳干嘛呀?」

「当下没想这么多,好了啦,我不敢了,梁仲春的枪呢?」

「他苦着脸来找我把这事说清楚,你说我还能怎么办?扣掉你跟他要的,剩下的一半还给他,对了,他给你的。」从一旁的纸袋里抽出一包沉甸甸的小锦袋递给明诚。

「他真送鱼来了?算他有良心,下一趟我派夜莺去替他挡着汪曼春。」笑瞇着眼估计着重量。

明楼瞅着明诚片晌,悄悄开口:「跟了我是辛苦阿诚了,是大哥对不住你。」

「大哥你要是再多说一句,我就跟大姐嚎去,没什么对不对得住,如果换作是大哥呢?」潋了层水光的眼直勾勾地瞅着明楼。

「跳。」明楼说完带着缱绻的柔情,贴上了想念以久的软唇。

---

总算写完了…我的笔记本前几天中招,这篇重打第二遍

前几日老大出差不在公司,就带着笔记本上班,想说顺便把后半部打完,开机没多久就跳了页面,吓得我马上关机也没用

连公司的也中了好几台,整个办公室都在骂娘,当下没心情管公司的,我的东西全没啦!!!我还没备份啊!!!

里面有好几篇打了开头的或是码一半的文全没!男友力新打的也没了,这篇也全空!慢慢的花了几天才用手机重新码完这篇_(:3 」∠ )_

笔记本给网管大哥帮忙重整,公司受灾员工太多,得排队一星期才拿得回来,明天出差去,回来正好能接回,以后要养成备份的习惯啊!(苦逼脸

评论(4)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