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茶

暂停更新,谢谢各位的红心与留言_(:3 」∠ )_

【楼诚】同居三十题29 意外的求婚

29 意外的求婚

 

「阿诚哥,你在干嘛呢?」

「折衣服,我出门前才提醒过,你这小少爷竟然忘了收,好险我捞得快,一踏进门雨就来了。」甩开衬衫横了一眼刀过去,要是全淋湿了,我让大哥抽你。

「哎,抱歉抱歉,我忘了!」讨饶的也抓过几件裤子开始帮忙。

「行了,我来折就好了,你回去念书吧,也快考试了,这回要是又考砸了,我不在家没人替你拦着大哥。」

这番话果然让小东西抖了一下,现在没有大姐在一旁撑腰,小少爷一遇上大哥只能乖乖认怂。

「我一会再念,阿诚哥,你也来帮我想一件事好吗?」

「想什么事?咱们家小少爷又看上哪家的小姑娘了?」这孩子上星期才嚎过不会再掉落那些粉红陷阱里,才过了几天又看上哪一个女孩不成?

「才不是!是我同学他哥想跟女朋友求婚,兄弟俩一样是从上海来的,所以我们很快就混熟了,他们想不出什么特别点的惊喜,放学前才让几个同学一块替他想想,明日再综合各家的法子挑个完美点的计划。」

明台眨了眨眼一脸诚恳地望着自家二哥,虽然这二哥现在已经成了大嫂,不过比起大哥,他更相信阿诚哥对于这方面的想法,对了,不知道大哥有没有跟阿诚哥求过婚?

「你们可别胡乱出馊主意,惊喜不成反变成惊吓,这婚可就难结了。」笑着把折好的一迭衣服抱回房里,明台也跟个小尾巴一样紧黏在身后。

「就是说啊,所以他哥也不敢照原本的计划行动,就怕会吓着自个未来的媳妇儿。」

明诚一听偏头好奇地问道:「他原先想怎么做?」

「他呀,本来就想招几个人,一块蒙面冲进那女孩工作的地方,直接把人扛去布置好的花园里,再掀开面罩求婚。」

明台摇了摇头,听见这计划都要替他哥抹了一把冷汗,这肯定不会答应的啊,吓都吓死人了。

「的确是不太好,搞的跟土匪抢亲一样了,当心人还没扛出门就被警察拉走。」有些好笑的望着明台,这帮人到底会想出什么鬼主意出来。

「是啊,所以我们马上否决掉他这个要命的计划,阿诚哥你替我想想嘛,如果是你要跟女孩子求婚,你会怎么做?」拱着明诚的肩催促。

「我?」转过身似笑非笑的望着小少爷,这孩子怎么会问我这问题?

明台一见自家大嫂的白眼,双手举高接口道:「阿诚哥拜托你先把大哥给扔了,假设你们俩没在一块,你会怎么求婚?」

「我嘛…就直接说了吧。」

明诚想了想,他应该也只会这么做,至于答不答应,这也是要看交往时相处的情况吧?

「直接说?就直接说嫁给我吧?这也太单调了吧!亏阿诚哥你还是留法的男人!怎么能讲这种话呢。」明台瞪大眼不可置信的望着明诚。

「不然你会怎么做?」

「肯定要先来一场别出心裁的约会,再挑个气氛好灯光佳的地方,再捧着花跟戒指跪下求婚啊!」双手十指紧紧握着,一想到自个这一连串的浪漫,笑到连眼都瞇了起来。

「真是看不出小少爷你这么浪漫啊,照你的法子就好了,问我干嘛?」没好气的继续收拾着衣服。

「想收集不同的意见嘛,哪知道阿诚哥你这么单调。」心想等大哥回来也来问问他的意见好了,至少大哥当年还有个曼春姐呢。

「要是真正相爱的话,这种仪式也能省了吧,搞不好真的一句“嫁给我”这事就成了。」

「阿诚哥你不是吧,真不晓得要是你没跟大哥在一块,之后大姐逼你结婚会是怎样?我二嫂真可怜呢,要对着这么个没情调的木头。」 

小少爷噘着嘴,心想你跟大哥在一块的时候也没这么木头啊,我才来三个月,眼睛都要被你们闪瞎了。

明楼原先安静的听这熊孩子胡扯,直到突然蹦了二嫂这名出来,忍不住开口:「瞎说什么呢!」

「大大大哥!你别吓我啊!你站多久了?」立马缩到阿诚哥身后,战战兢兢的望着皱着眉的大哥。

「从你那段浪漫的求婚宣言开始听,没想到咱们家的小少爷骨子里会是这么浪漫,看样子我该跟大姐聊聊家里孩子的交友情况,明家的小少奶奶或许很快就要有着落了。」伸指对着明台虚点了点。

「大哥你别想在大姐那头冤枉我!我才没有胡乱交女朋友!既然你都听见了,大哥你呢?如果是你的话要怎么求婚?」

「我?」抬头任阿诚替我松开领带,眼神转移到身前那张俊逸的脸上。

「假设大哥你没跟阿诚哥在一块,大哥你会怎么求婚?…我说啊,麻烦大哥你看看我好吗?别把眼睛黏在阿诚哥身上,你小弟我长得还挺高的,别无视我啊!」连忙又重复了一次刚才对阿诚哥讲的话,才把大哥的摆明不耐烦的视线转移到我身上。

明楼想了想便开口道:「直接说。」

「不是吧!大哥你也一样这么没情调?以前看你跟曼春姐都还有互写情书呢!大哥你那时不是真的想娶她吗?肯定有编排了一套,别说你没想过。」

明台顿时觉得这俩个哥真是让自己心累,但这话一说出口他就发现讲错话了,两道眼刀子同时朝自个射过来,忍不住缩了缩肩膀想降低存在感。

「你再说一次?」

「我去念书了!」拔腿乒乒乓乓的冲回自个房间把门关上,再继续待着,大哥跟阿诚哥就要把我给拆了。

「浑小子!等会打给大姐。」明楼看着对面紧闭的门板暗骂了声,好端端的提起汪曼春干什么。

「别吓他了,那孩子的性子本来就爱胡闹。」

明楼仔细的端详着阿诚的脸色,看起来没有任何的不悦,才慢慢地把手往他的腰扣上去,「真的没有生气?现在只有我在,觉得不舒服就说。」

「我至于跟你生她的气吗?怎么?现在大哥是要跟我坦承以往的旧情了?说吧,听着呢。」抬手越过明楼肩将门阖上,他本来就觉得这事没什么大不了,但是大哥愿意说,他也肯认真听。

「我是真怕你会生气,以前的事你也清楚,我承认当时的确挺喜欢她的,不过仅此而已。」大掌一勾就把人抓到床上去抱着。

贴在明楼的颈项边挪了个舒服的位置,也开口问道:「真的有写情书啊?」

「有,别说你忘了,有几封可是阿诚你一块替我想内容。」

当年汪曼春的信每天一封一封的过来,也只能来一封回一封,而且那时也知道自个对阿诚存的心思,多少也是怕会把持不住,也怕这孩子是为了报恩而不会拒绝我任何行为,才会转向与汪曼春的交往,直到被大姐切断。

「对喔。」

明诚想起那时候的事,起初连闻到大哥身上残存甜腻的香味都觉得不舒服,更别说大哥还要我一块替他想回信的内容,当时自个似乎挺难过的。

「阿诚,咱们来说实话好吗?」十指紧紧扣着,突然他想把话说明白,虽然阿诚已经是他的人,但是有些话还是得说清楚。

「好。」

「当年看到我跟汪曼春交往,你会觉得难过吗?」

「是挺难过的,尤其是大哥身上还带着她的香水味回家,我连你的衣服都不想拿了。」

想到那时趁大哥去洗澡的时候,拎着满是香水味的外套去外头使劲甩个不停,直到香味淡了些才肯拿回房里,更别说要替大哥掩饰去约会的行踪,每次替他跟大姐解释都觉得难过。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跟她交往吗?」

「不是喜欢她吗?」抬眼有些疑惑地望着大哥。

「是喜欢,但最初答应的原因是你,因为我发觉我竟然对弟弟存有另一种感情,那年你才十五岁。你自小就与我亲近,几乎与我同进同出,我怕你是为了要报恩,而答应我任何逾越的要求,我怕你不懂我的心意,怕你只是年纪小分不出亲情与爱情,怕这一切等你长大后都会是场空,所以我逃了,逃去汪曼春身边。」明楼老实的把当年的心境都全盘托出。

「你怎么从没跟我说过这事?」直接坐起身不可置信地望着明楼。

「我该怎么说?我也是之后在厨房那个快接近嘴角的吻,才搞懂你的心意,我离开前那几个月,咱俩不是就直接摔破罐了?」

现在想想,当年的自己可真是会忍啊,不过分离半年的后果,就是阿诚回到我身边的第一天就直接办了。

「你真当我会亲情爱情分不清?大哥,你太小看我了吧。」眼眶有点发酸,只能埋进明楼怀里紧紧抱着。

「哪敢小看我的阿诚呢,自个养的孩子自个清楚,你后日就要过去了,有些话我必须跟你说。」

「是。」把背挺直望着明楼。

「作为上级,我要求你务必学成归国。」

「是。」

「作为大哥,我要求你得照顾好自己。」

「是。」

「作为恋人,我也有一件事要请求你。」

「好。」

「嫁给我,过几年回家后,我会跟大姐说个明白,不论要挨鞭子或是跪祠堂都没关系,我明楼此生身边只有你明诚一人,你的名字会伴我一生。」

被大哥这突如其来的告白吓到,傻愣愣的睁大眼瞅着面前笑得温柔的明楼,直到自个唇上被轻咬了一下才回过神。

「小家伙都知道求婚要有戒指,东西呢?」

「当然有,不过戒指对咱们行动不方便,先换成手表,戒指等战争结束咱们能过自个的生活再补你。」

「交换,我带你这只走。」两只同款,差别只在面板刻度颜色不同,金色银色,大哥一向会挑金色的刻度。

「好,阿诚这是答应了?」

「替我戴上。」伸出手,嘴角噙着一丝浅笑。

「来嘞。」

看着明楼专心的扣着表带,阿诚有些担心地问:「大哥你真不怕被大姐家法伺候?其实不用说也没关系,我觉得这样就好了,真的。」

「怎么能不说,要是大姐逼咱们俩去相亲那该怎么办?我认下的明家大少奶奶就只有你了,就算怕还是得面对,我倒觉得大姐能谅解,小东西不也说过会替咱们俩讲话?」

毕竟是自个亲姐姐,好好解释清楚,大姐能体谅的,如果大姐真要开打撒气,我一人也够她打了。

两人互看了片晌又想起大姐手持小皮鞭的模样,同时哆嗦了一下,双双往房门方向望去,一个眼神瞬间达成共识,要对大姐招认的时候小少爷一定得在场!

---

三个姐怂´∀`


评论(11)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山茶
Powered by LOFTER